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向日葵女孩讀後感

向日葵女孩讀後感(一)

《向日葵女孩》講的是一個叫何平的女孩,在困難重重的生活上生存了下來的故事。我一邊看一邊流著淚水。她面對生活積極向上,總是微笑著面對一切。

在這個故事中,讓我感動的地方是:她家境那麼困難,還給汶川地震的受災人民捐了1000塊錢。當時我心裡想,何平呀,你真善良,自己快陷進溝里了,還把別人救出去,你真是捨己為人呀!我看著你是那麼可憐,我的心裡又是多麼為你擔心、著急。你的媽媽是瘋子,爸爸又是中風,弟弟又是心臟病,你的一生真悲慘,我真為你感到傷心!但是你的心又是那麼樂觀,我真佩服你。你就像一根小草,一塊巨大的石頭在壓著你,可你積極地面向陽光。如果我換成你,我會傷心失望到極限,痛苦的度過這一生。我不會像你凡事想想,「至少」我不會像你樂觀的面對一切,我不會像你在艱難的環境下面對陽光,充滿正能量

《向日葵女孩》這部電影我雖然只看了兩小時,但我收穫了很多。在這兩個小時裡我前面都沒有哭,直到我知道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我這才知道我是多麼的幸福呀!

我看了這部電影後知道我的來之不易,我以後不能只會接納別人的愛,我以後要傳遞愛!

向日葵女孩讀後感(二)

星期四晚上,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了《向日葵女孩》的電影。我被主人公何平勵志向上的故事深深打動深深吸引了。

何平是不幸的,從小媽媽就精神失常,讀中學時爸爸中風,弟弟的可肺炎和心臟病。為了給家人治病,何平千方百計酬錢,起早貪黑打工,受盡了別人的冷眼和輕視,甚至查點放棄了上大學的機會……但何平又是幸運的,在她最困難最無助的時候,有同學到處幫助她打聽醫院,有老師發動大家為她捐款,有花店老闆提供她打工的機會,有城管隊員買走了她所有的向日葵,有許許多多的好心人在無私地幫助她……

何平樂觀向上、堅強不屈的精神讓我十分敬佩,也十分慚愧。相比何平,我過著非常幸福、吃穿不愁的生活,有著非常優越的學習條件,但遇到困難還是會退縮,遇到挫折還是不夠勇敢。

今後,我也要像何平一樣勤奮努力,不畏困難,像向日葵一樣迎著太陽生活!

向日葵女孩讀後感(三)

這個周末的今天還算悠閒,早上睡了個懶覺,起來做了早飯像往常一樣邊吃飯邊看著電視,突然央視的一個新聞紀實深深的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端著碗沒再吃一口飯,眼睛緊緊的盯住螢幕,邊看邊有種想流淚的感覺,是的,這個故事太感人…

講述的是一個向日葵女孩何平。

她,帶著患心臟病的弟弟一起上大學。在食堂吃飯,弟弟吃一個葷菜,而自己就吃八毛的素菜。

她,利用休息時間打掃學院一樓的衛生,這樣她一個月可以拿到200元錢。

她,站在教室里聽課,她說她怕一坐下就睡著了。

她,最多時曾兼職7份工作,因父親癲癇後遺症喪失勞動力,媽媽智力殘疾,需維持一家人的生活,

她,叫何平,今年20歲,湖南科技大學一名大三學生。她說:"太陽越大,開得就越燦爛。現在雖然辛苦,但是我要像向日葵一樣迎著太陽生活!"

這就是平凡而又偉大的何平,她身上的勇敢、樂觀、勤奮、堅持每一點都觸動著我,現在雖然辛苦,但是也要像向日葵一樣迎著太陽生活。是的,她就是有著這種樂觀心態,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再辛苦,她也能迎著太陽生活,勇敢的追求著自己的夢想!我覺得人就該如此。()

和她相比,我的辛苦真是不值一提,但有時還會抱怨生活,為了生活瑣事鬧的不可開交,整的家庭不和睦。或許是因為我的性格要強,或許是因為攀比心理在捉寵,或許是因為想追求更好的物質生活心太急。不管怎麼樣,我該滿足現狀,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心態該放平和,一家其樂融融的生活才是真正的幸福。一直是很想給寶貝兒子創造更好的物質條件,但是在育兒網駐紮這久也明白了一些道理,兒子更想要的是爸爸媽媽的愛,再好的物質也比不過多陪他一天,所以我在忙碌工作的同時也要記住兒子幼小的心靈只需要父母的愛,這點我一定不容忽視。

對於我的工作,以前由於各種原因做的不夠好,但是今年我一直在努力,工作態度、積極性也有著很大的變化,希望達到我的目標。

對於家庭,或許我以前做的也不夠好,但是我相信以後我會做的更好,為了我和睦的家庭,為了我寶貝的兒子,我願意付出。

通過這個故事我重新審視了自己,我該樂觀,我該積極,再辛苦,也要迎著太陽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