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少年法律講座讀後感

青少年法律講座讀後感(一)

為了增強青少年的法制觀念,提高青少年的法制意識,營造文明平安的法制氛圍,8月16日上午雲陽社區邀請東柵街道司法所所長沈佩華為學生們作了一場精彩的法律知識講座。

講座緊緊圍繞與青少年學習、生活息息相關的問題,結合發生在青少年身邊的鮮明案例,以生動形象、通俗易懂的語言,為其講述如何提高法制觀念、如何提高自我保護能力和如何預防自身的違法犯罪等法制常識,並深入淺出地講解了未成年人的權利義務及未成年人犯罪特點、成因以及應對方法。通過日常工作經驗從身邊發生的常見的一些典型案例講起,重點宣傳了與未成年人相關的法律知識,更進一步增強了學生的法制觀念。

通過講座教育學生應該不斷增強自我防範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同時增強了同學們學法、知法、守法的自覺性。

青少年法律講座讀後感(二)

我們從小就接受法制教育,享受法律給予的權利。但是在事實上到底有多少人是真真正正地了解法律?又有多少人掉進罪惡深淵裡再也回不來了呢?我們不知道,但是我們知道只要有一點點的法律意識就不會掉進里罪惡深淵再也回不來了。()

有的人從小就開始犯罪他們卻不知道犯罪的後果和嚴重性。我通過《全國青少年普法教育讀本》知道了反罪的後果、知道了許許多多關於法律的知識。比如:未滿十八周歲不能進歌舞廳等…

應該會有很多人同意我的這個看法吧?有句古話說的好:「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點滴小事,積累成山。別看這「學法用法,從我做起」,說著容易,可是要真正做到,還是得有很強的法律意識和覺悟的。養成遵紀守法的好習慣,要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不要小看一件小事情,它正是你素質修養的體現,或許在不經意間你就做了一個好孩子,也或許在不經意間你就觸犯了法律。舉個再簡單不過的例子,當你在過馬路的時候,你有沒有嚴格按照交通規則呢?「紅燈停、綠燈行、黃燈等一等」的規定你有沒有銘記在心呢?這雖然是一件小事,但也能充分體現公民的素質和修養。

青少年法律講座讀後感(三)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國家的棟樑,我們應該加強自身的法律意識,我們要懂法、學法、知法,並且還要提高我們的法制素養,遏制青少年的犯罪。自從我讀了《全國青少年普法教育讀本》,我知道了我們自身的權益受侵害時,該如何保護自己,應該怎樣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在實際生活中,《全國青少年普法教育讀本》這本書中的內容對我也起到了很大的幫助。一次,我看見了我的同學買了一輛遙控車,我就問他:「你的零花錢是哪來的?」被我一問,看見同學吞吞吐吐的樣子,我就知道一定有問題。在我的再三追問下,同學說出了實話,原來是從家裡偷來的。我就用我了解到得法律常識教育了他,告訴他我們應該踏踏實實地做人,踏踏實實地做事。他聽了我的勸解後,回去主動向爸爸承認了錯誤。還有一次,我的同學要去網咖,我知道後,及時制止了他,讓他知道了,網咖未成年人應該禁止入內,我們自控能力差,喜歡玩遊戲,而且容易上癮,會影響我們的學習。還有我們自控能力差,上網時容易受一些暴力、色情等不健康網站的影響,毒害我們的身心健康。我還通過實例說服他,2009年4月,深圳一名男孩在網咖三天三夜之後猝死。長期上網,如果成癮,沒有經濟來源,就會從家偷錢,長期以往,就有可能走上犯罪的道路,甚至會搶劫殺人。我就是通過學習《全國青少年普法教育讀本》,用從中學到的知識,來幫助我身邊的人的。()

我們生活在法律日益健全的社會,生活中處處需要遵守法律。作為青少年更應該學法、知法、懂法,讓我們能有一個更加和諧的社會環境,就要我們時刻遵紀守法。就讓我從現在開始,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少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