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刺蝟女孩艾可兒讀後感

刺蝟女孩艾可兒讀後感(一)

這個暑假,一本名叫《“刺蝟女孩”艾可兒》的故事書成了我每天的好朋友。因為它讓我懂得了與人相處要以善為本、團結一致的道理。

這是一本講述了由於艾可兒被黑暗島的黑暗領主控制,從善良可愛的模範生變成了一個令人討厭的“刺蝟女孩”,在學校里她自私又蠻橫,常常為一丁點兒小事和同學們大吵大鬧,甚至大打出手。在家裡也是如此,爸爸媽媽處處都要依著她,稍有不順,她就嚷著要離家出走……艾可兒的變化,傷透了爸爸媽媽的心,也拉遠了她和同學們之間的距離。最終,在於小魚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下,大家戰勝了黑暗領主,艾可兒又恢復了以前學校里那個人見人愛的模範生。

本書的最後一章讓我最為感動,儘管艾可兒傷透了所有人的心,但大家都沒有放棄她,還冒著生命危險去勇敢者城堡救她,大家在於老師的帶領下,勇敢地打開時光大門,在不斷努力地尋找下找到了艾可兒,救出了被黑暗控制的她。我被這種團結互助的精神深深打動了,與其說艾可兒是脫離了黑暗領主的控制,不如說艾可兒的恢復是大家善良團結呼喚回來的!

想想我自己,常常任性惹媽媽傷心生氣,我想大概在我們心中都有黑暗的影子,要戰勝它,不僅需要朋友的幫助,更需要自己對自己的嚴格要求!儘管學習好,也不被人喜歡,看來擁有善良的品德更重要,我們可不要做“小刺蝟”呦!

刺蝟女孩艾可兒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書的名字是《刺蝟女孩艾可兒》。書作者是滿濤,他已經寫了好多部頗受青少年朋友喜愛的兒童文學作品。

書中主要寫的是由於一隻花貓的到來,徹底改變了模範學生艾可兒的生活,一夜之間她變成了一個自私又乖戾的“刺蝟女孩”,做出了許多不可理喻的事情,傷害了每一個關心她的人。但是,多年來的同窗之情使同學們並沒有拋棄她,大家在於小魚老師的帶領下,經過一連串的活動,幫助艾可兒重新找回自我,又一次粉碎了黑暗領主的陰謀。

讀了這本書,我仿佛也看到了自己不聽話,亂發脾氣的樣子,也象個“刺蝟女孩”似的,由於一些小磨擦就對著同學發脾氣甚至大打出手,對爸爸媽媽耍賴、使小性子……可我現在知道了,這些都是一些不好的行為,會讓我的朋友、親人感到傷心和不快樂,今後我一定要努力改正,做一個給身邊的人帶來歡樂的好孩子。

書中說“‘刺蝟女孩’到底還是渾身帶刺,是不會變成天使的”。通過這句話我看到,學習好並不是這世上唯一重要的,還應該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健康的品行,要不受外界影響全面發展才是真正的好學生。我要在認真學習的同時,加強思想修養,提升道德水平,真正成為一名關心集體、團結同學、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好學生,真正成為“老師的好幫手,同學的好夥伴,家人的好寶貝”。

刺蝟女孩艾可兒讀後感(三)

學習成績固然重要,但是擁有健康向上的品行以及各種生存技能同樣重要,只有全面發展,你才是一個真正的好學生,這句話給我們道出了學習好有時並不重要,其實最重要的是一個良好的心態,健康的品行,不受外界影響,全面的發展才是真正的好學生。

很久很久以前,會魔法的於小魚老師與邪惡領主之間的鬥爭不斷打響。而這次是從一隻花斑貓的到來,它的到來徹底打亂了模範學生艾可兒的生活,仿佛一夜之間她變成了一個自私又乖戾的?刺蝟女孩?,傷害了每一個關心她的人。但是,多年的同窗之情使同學們沒有拋棄她,()大家在於小魚老師的帶領下,幫助艾可兒重新找回自我,又一次粉碎了黑暗領主的陰謀。

書的最後一章讓我最感動,儘管艾可兒傷透了所有人的心,但大家都沒有放棄她,還冒著危險去勇敢者城堡去救她,大家在於小魚老師的帶領下,勇敢地打開時光大門,救出被黑暗控制的艾可兒,在艾可兒被雨淋濕暈倒後,全班男生和於老師又輪流背著她去醫院……睡了三天的艾可兒終於醒了,並且恢復了原來模範生的樣子,我被這種團結互助的精神深深打動了,與其說艾可兒是脫離了黑暗領主的控制,不如說艾可兒的恢復是大家善良團結呼喚回來的!想想我自己,有時也常常因為小事和同學鬧意見,常常任性惹媽媽傷心,我想大概在我們心中都有黑暗的影子,要戰勝它,不僅需要朋友的幫助,更需要自己對自己的的嚴格要求!想到艾可兒是“小刺蝟”時,儘管學習好,也不被人喜歡的樣子,看來擁有善良的品德更重要,我可不要做“小刺蝟”呦!

書中說過?“‘刺蝟女孩’到底還是渾身帶刺,是不會變成天使的”。可是,魔鬼也有天使般的笑容,我相信我會真正做到“老師的好幫手,同學的好夥伴,家人的好寶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