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鍵在落實讀後感

關鍵在落實讀後感(一)

通過我對《關鍵在於落實》這本書的學習,感覺收益頗深,有下幾方面對「落實」的理解和認識。

一、重在觀念

有一個故事:一個企業因為經營不善,瀕臨破產,無可奈何,聘請了一位外籍專家來管理。員工以為這位專家來後肯定要大刀闊斧地改革一番,可是出乎意外的是這位專家來後卻什麼也不改。制度沒變,人事沒變,生產設備也沒變。他只帶來一種觀念,就是把這個企業先前制定的制度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下去。結果,不出一年,企業就實現了扭虧為盈。這位外籍專家靠什麼絕招使企業起死回生的呢?-----落實,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制度確定之後關鍵在於抓落實,要在工作實踐中樹立起落實的觀念。

二、質在執行

對抓落實,胡錦濤總書記曾講過「不要在層層表態、層層開會、層層造聲勢上做文章,而要在層層抓落實、層層抓解決問題上下功夫。」

任何一項工作都是抓落實的結果。沒有落實,再完善的制度也是一紙空文,再理想的目標也不會實現,再正確的決策也不會發揮其應有的作用。目標確定,主題明確,措施出台,要求具體到人,那麼關鍵問題就是要層層抓落實,形成「落實,落實,再落實」的良好工作氛圍。所以我們要立足崗位,履行職責,從大處著眼,從小處著手,從我做起,把每一件事做好做實,把每一件事做細做精,不辱使命。

三、貴在堅持

在貫徹落實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意想不到的問題、困難甚至於挫折,這就需要我們在執行過程中既要增強預見力,結合實際需要,不斷修正錯誤,又要瞄準目標,堅定信念,增強毅力,「不達目的決不收兵」。沒有這股堅定的意志力,工作往往會半途而廢或功虧一簣。

四、久於文化

落實要成為一種企業文化,並養成一種職業行為習慣。具體地講,要將各個崗位工作責任制、工作標準、操作規程、檢查考核制度等內容落到實處,成為全體職員自覺執行行為。要在增強職員個體「落實意識」的同時,增強整體協作的落實氛圍,各有分工、各司其職的同時,發揚協作精神,增強團隊意識。

總之,只要我們堅持落實的理念,養成「落實,落實,再落實」的工作作風,我們的各項工作是能夠再上一個新台階的。

關鍵在落實讀後感(二)

近來,我仔細閱讀了《關鍵在於落實》一書,細細品味其中的哲理讓我深受教育和啟迪,受益匪淺。

做一個落實型的員工把每項工作都當成事業去做,「關鍵在於落實」是我們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但落實為什麼是關鍵、怎樣落實各項工作呢?《關鍵在於落實》給我們用生動的例子做出了詳細的論述和分析。

落實,首先是一種觀念。一個人如果沒有強烈的「落實」觀念,不能時時刻刻想到落實,不能時時刻刻注意落實,那麼,他在工作中,就會忽視落實。他就會只唱高調,不管實效;就會見到風險躲著走,見到矛盾繞著走,見到困難往回走;就會喊得凶、抓得松。落實,自然也就成了一句空話。記得有一句名言說:觀念決定思想,思想支配行為,行為決定結果。

「布置工作加不落實就等於零」。檔案制定的再正確,如果沒有人來給予實施,那就是一紙空文。

抓落實是解決問題、化解矛盾、推進發展的必經之途。落實是每一項工作得以實施的基本保障,是每一個創意得以用實踐檢驗的關鍵,是每一個措施發揮應有作用的先決條件,是每一位員工實現抱負的展示平台。一個團隊,落實的好壞,關鍵看這個團隊的落實文化,只有形成良好的落實氛圍,才能實現良好的落實習慣。

在投入新行業偉大實踐中,作為廣電的一名員工,我們要不折不扣地落實各項規章制度、腳踏實地乾好本職工作,才能在行業的持續發展中有所作為,才能使自己的人生價值有所體現。

首先,樹立正確的職業觀;在我們的社會環境中,職業只有分工的不同,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不管你是當科學家,還是做清潔工,或是當部長,都是為人民服務。我們作為新時期的職工,肩負事業發展所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我們只有正確對待自己的崗位,對待自己的工作職業,才能不斷發揮自己的潛能,積極主動落實工作要求,完成組織交給的任務。

其次,愛崗敬崗是做好落實的關鍵。不論你從事的是何種工作,你都應該全身心地熱愛,全身心地投入,對本職工作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保持高度負責、盡心竭力的精神。我們不應該以自己對本職工作沒興趣為藉口,得過且過,更不應該以本職工作所得到的報酬少為託詞,消極怠工。美國著名思想家巴士卡雅說過:「你在什麼位置,就應該熱愛這個位置,因為這裡就是你發展的起點。」的確,我們只有在起點上上緊前進的發條,才能具備衝刺的條件,正如我們剛剛學走路一樣,只有走穩每一步,才能走得越來越穩。因此,只要對自己的工作出自內心的熱愛,即使你在平凡的崗位上也能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

再者,服從組織的決定;作為一名職工來說,都應該向軍人學習,以服從上級的命令為天職,以服從單位的各項決定為榮耀。不然,我們就無法貫徹落實一個單位的發展目標、戰略方針,單位描繪的美好藍圖也就不會實現。

落實是一種觀念,一種責任,一種意志,一種文化,一種有效的執行力,只要我們堅持落實的理念,養成「落實,落實,再落實」的工作作風,我們的安全工作是有保障的,服務工作是能夠再上一個新台階的。

沒有任何藉口是具有較強執行力和落實力的表現。作為單位的職工,我們應該明確,忠於企業,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以服從企業的各項規定為天職,是做好落實的天職。

對一名職工而言,落實就是對本職工作出色的完成,落實就是對自己所負使命的忠誠和信守,落實就是人性的升華。抓落實最終要看執行力。落實,不是講給某個人聽或看的,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這樣去做,這樣不但我們的個人素質提高了,包括我們的單位,乃至我們整個民族的素質都能夠有所提高,那麼我們的社會就會有所進步,生活才會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關鍵在落實讀後感(三)

「想的好是聰明,計畫得好是更聰明,落實好是最聰明又最好」!這是拿破崙曾經說過的話。前段時間,銷售公司組織大家學習了《關鍵在於落實》這本書,我有幸閱讀,並對贏在執行、關鍵在於落實的理解就更加深刻了,獲益匪淺。

「關鍵在於落實」,這是一個企業完成計畫目標任務的最終手段,也是一個人實現理想的有效辦法。書中說:南方某企業經營不善,瀕臨破產。無奈,請來一位德國人進行管理,員工們期盼著德國人能將企業從危機中拯救出來。但德國人只有一個要求,就是把先前制定的制度堅決落實下去。不到一年,企業扭虧為盈。德國人的絕招是什麼?是落實。就是真正把口頭上講的、紙上寫的付諸實施,使其達到預期的目標,這就是落實。

在我們的身邊,雖然每天經歷的都是平凡瑣碎的日常工作,但如果都能夠扎紮實實的去完成它,做到今日事今日畢,就會使我們的工作大有起色。如何使自己成為一名落實型的員工呢?我認為,首先在思想上要牢固樹立主動意識和積極進取的精神,把自身所承擔的每一項工作任務做好;其次是樹立一種高度的責任意識,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再次是對工作有一種精益求精的態度,克服馬虎輕率的毛病;最後就要不斷的學習和充實提高自己,自覺執行制度,遵守紀律,不找任何藉口以強有力的執行力去完成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