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繁星讀後感100字

繁星讀後感100字(一)

冰心作家,用輕柔的筆觸,生動的細膩的寫出了一首首讚頌詩,哲理詩。許多詩用激昂的話語鼓勵青年奮發向上,不斷進取;許多詩用一個個生動的比喻,彰顯出一個個深刻的這裡,發人深思。許多詩用優美的語言表現出偉大的母愛與兒時的童真,情韻悠長。

比如:「小小的花,也想抬起頭來,感謝春光的愛,然而深厚的恩慈,反使他終於沉默,母親啊,你是那春光麼?」便是作者對母愛的讚美,對母愛的感恩。作者自比花兒,以表現出母親的愛對自己的滋潤,呵護,同時表現春自己作為兒女對母親的眷戀,對母愛的由衷的的讚美。

讀冰心的詩就好比走進了一種美不勝收的境界,雖不像演講稿的鏗鏘有力,卻迸發出一種讓人前進的動力;雖不像散文的纏綿細語,卻能領人走進哲理的殿堂。

總之,讀這本書,總覺會有一陣陣旖旎的風,悄悄從心中掠過。

繁星讀後感100字(二)

繁星,是冰心奶奶的作品,我從小就有聽說過,現在我上7年級了,學校組織看這本書,我驚喜而自豪的感到高興!

這的確是一本好書,這裡,有我嚮往,懷念的童年,是那樣融融的,讓我如痴如醉的童夢啊!「童年啊!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她的作品,語言是多麼簡潔啊,一個字,蘊含了幾千字的意義,偉大不?茫茫的星空,讓人心中滿無限的遐想,流連忘返,不正是那小星星裡邊的「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一遍一遍的回味,星空,童趣,就像純牛奶加了糖,回味無窮,滋潤你那乾枯的心田……

繁星讀後感100字(三)

讀《繁星春木》是一種享受。讀它不必太拘謹,更不必刻意去追求什麼。這本詩集中有許多富有哲理、布滿靈性、晶瑩清麗的句子,內容有著作者對母愛與童真的歌頌,對大自然的崇拜和讚頌,對人生的思考和感悟等等。帶給我很多道理,也給了我人生很多啟示。()

繁星裡面,多次提到過朋友二字,的確,童年中,少不了朋友,朋友,是我們笑臉的來源,他是我們快樂的甘泉,也是我們的棒棒糖!朋友在繁星里,在冰心裡,都是那樣美好,他,就像我的朋友,我的情感,我的心跳,我的一切,都被他讀出來了!我的知音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