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員工精神讀後感

員工精神讀後感(一)

《員工精神》一書是每個員工又一必讀之作,它闡述了做一個優秀員工必備的職業道德準則――敬業、責任、進取、合作、忠誠、創新、高效、服從,具備這些精神的員工才是一名優秀員工,《員工精神》讀後感。我們要牢記這一準則,就能在我們農研會大有作為,使我們農研會穩快發展。

工作是人類的天職,對待工作的態度是一個道德問題。我們選擇了農研會,就要把農研會當成自己的家,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認真負責,認真做事,一絲不苟,有始有終。

責任是員工的立業之本,是組織最需要的一種精神品質,不管我們做什麼工作必須要有責任感,對工作負責就是對企業負責、對自己負責,才能感受到自身價值;有責任心,才會喜歡自己的工作,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會想盡辦法去克服,不找任何藉口,把工作做好做出色。我們有的農場事故不斷發生,棉田受蟲害減產等都是我們的責任心沒有到位造成的。

忠誠是人類最寶貴的美德之一,因為忠誠才能盡心盡力,盡職盡責,敢於承擔一切,任何時候忠誠永遠是我們企業生存和發展的精神支柱,是企業的生存之本。我們農場的員工對我們場長不忠誠,我們農場就搞不好,我們場長對農研會不忠誠,當領導的面一套背後又是一套,有責任不承擔,有事故不匯報,不解決,耍小聰明,虛報帳目,自己的工作做不好,這樣的場長早晚會被淘汰。我們做一個忠誠的員工,必須要盡職盡責,熱愛本職工作,有強烈的責任感,不做任何與履行職責相反的事,不做有損農研會形象和信譽的事,為公司出謀劃策,與農研會血肉相融,農研會興我榮,農研會衰我恥,讀後感《《員工精神》讀後感》。時時刻刻把集體的榮譽放到第一位,戒除私心,不要把公司的物品化為己有,做一個有著強烈的事業心、一心為公司謀取更高的效益,公私分明的員工。

要想謀取高效益,要比別人多下功夫,少說多做,要有吃苦耐勞、勤付出的精神;要勤觀察、勤思考,提前做好計畫,不拖拉,讓有限的時間發揮更大的效能。

我們要發揚老一輩的團隊合作精神。不要看不起別人,有道是:孤木不成林。人無完人,都會有優點和缺點,要經常看到別人的長處,補自己的不足,與同事相互依存,同舟共濟,互敬互重,禮貌謙遜,彼此寬容,尊重個性差異,彼此間要相互信任,待人真誠,相互幫助互相關懷,大家彼此共同提高,成就共享,責任共擔。服從是我們每個員工不論做什麼工作都要必備的一種美德,沒有服從意識,就不能很好地執行領導交給的任務,再好的創意也沒有價值,公司就不可能有效益。一個團結協作,富有戰鬥力和進取心的團隊,必定是一個有紀律的團隊,我們要做一個積極主動,忠誠敬業,具有強烈紀律觀念的員工,使我們農研會更加輝煌。

員工精神讀後感(二)

《員工精神》一書是每個員工又一必讀之作,它闡述了做一個優秀員工必備的職業道德準則――敬業、責任、進取、合作、忠誠、創新、高效、服從,具備這些精神的員工才是一名優秀員工。

工作是人類的天職,對待工作的態度是一個道德問題。我們選擇了什麼職業,就要把工作的地方當成自己的家,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認真負責,認真做事,一絲不苟,有始有終。

責任是員工的立業之本,是組織最需要的一種精神品質,不管我們做什麼工作必須要有責任感,對工作負責就是對企業負責、對自己負責,才能感受到自身價值;有責任心,才會喜歡自己的工作,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會想盡辦法去克服,不找任何藉口,把工作做好做出色。

忠誠是人類最寶貴的美德之一,因為忠誠才能盡心盡力,盡職盡責,敢於承擔一切,任何時候忠誠永遠是我們企業生存和發展的精神支柱,是企業的生存之本。我們做一個忠誠的員工,必須要盡職盡責,熱愛本職工作,有強烈的責任感,不做任何與履行職責相反的事,不做有損企業形象和信譽的事,為企業出謀劃策,與企業血肉相融。時時刻刻把集體的榮譽放到第一位,戒除私心,不要把企業的物品化為己有,做一個有著強烈的事業心、一心為公司謀取更高的效益,公私分明的員工。

要想謀取高效益,要比別人多下功夫,少說多做,要有吃苦耐勞、勤付出的精神;要勤觀察、勤思考,提前做好計畫,不拖拉,讓有限的時間發揮更大的效能。

我們要發揚老一輩的團隊合作精神。不要看不起別人,有道是:孤木不成林。人無完人,都會有優點和缺點,要經常看到別人的長處,補自己的不足,與同事相互依存,同舟共濟,互敬互重,禮貌謙遜,彼此寬容,尊重個性差異,彼此間要相互信任,待人真誠,相互幫助互相關懷,大家彼此共同提高,成就共享,責任共擔。

服從是我們每個員工不論做什麼工作都要必備的一種美德,沒有服從意識,就不能很好地執行領導交給的任務,再好的創意也沒有價值,企業就不可能有效益。

一個團結協作,富有戰鬥力和進取心的團隊,必定是一個有紀律的團隊,我們要做一個積極主動,忠誠敬業,具有強烈紀律觀念的員工,使我們企業更加輝煌。

員工精神讀後感(三)

最近幾個星期公司組織學習了李強的“員工精神”演講視頻,李老師的講座以幽默風趣的語言和滔滔不絕的口才吸引著在坐的每一位,使大家從中受益匪淺。

這期間給我印像最深的是一個小故事:印度法老去金字塔工地巡查,看見一個工匠很痛苦的拿著錘子有一下沒一下的砸著石頭,法老就問他“既然做了這么痛苦,為什麼還要做”。工匠答:“不做我拿什麼養家餬口”。法老問了第二個工匠,情況亦如此。忽然傳來歌聲,法老看見不遠處一個工匠一邊砸石頭一邊快樂歌唱!法老就問:“工作這么艱苦,你為何如此快樂”,工匠答:“既然開不開心都要做這份工作,我就想著以後這個偉大的建築物建成時,是由我參加造成的”。

其實這從這個故事中,不難看出三個工匠最後收穫的工資是一樣的,但是最後一位工匠比前兩位更多收穫了一份快樂。在平時工作或生活不如意時,我們常聽有人報怨說我的工資太低,工作不開心啦,自己做了很多事領導都沒有重視,也得不到提拔,社會不公平等等!與其在這報怨不如好好反思下自己,為什麼工資低?為什麼不開心?難到工資不高,心情不好就可以不工作了嗎?不如想想怎樣把自己簡單的工作做的更好更完善。這才是值得我們思考的問題,多學學那位工匠樂觀的人生態度。()

我們也不是說要像故事中的工匠想得那么偉大,至少我們應該學會感恩,感謝公司給予你工作,讓你可以生活下去。工作每個人都會做,也都需要去,就像開不開心都是一天,我們何不選擇第二種活法了,為人謙虛點、開心點、盡心盡力做好自己本份工作!業餘時間多多充實自己,我相信機會都是給有準備的人,把公司當家,公司也會把你當親人。

人生你的心在哪裡,你的收穫就在哪裡。境由心造,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需要的是在工作中努力做好你該做的事情,擺正好自己的心態,既然改變不了風的方向就改變帆的方向,既然不能改變事實,就改變自己的心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