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們班的部落格讀後感

我們班的部落格讀後感(一)

我讀了一本名叫《我們班的部落格》這本書是商曉娜姐姐寫的,講述了一個將要國小畢業的班級,他們班的每一位同學都有自己的部落格,再將要畢業的壓力下還在繼續堅持寫部落格,在部落格上把今天在學校里所遇到的事情寫出來,不管是開心的還是傷心的都在部落格上與自己的朋友和同學一起分享。

讓我感受到了這個班的同學之間的深厚感情和情誼,還有在畢業的緊張環境下不但要認真學習還要繼續堅持寫部落格的勁頭,表現出他們對部落格的堅持不懈的熱情。

我們班的部落格讀後感(二)

最近,我迷上了6本書,雖說是6本書,但都是一個系列的,那就是以部落格形式寫的書本--《我們班的部落格》,當我第一次打開這些書的時候,就發現非常有趣,於是我邊看了起來,這六本書的大致意思是這樣的;透過一個班級部落格的獨特視角,全景式地反映了當代小學生的校園和家庭生活。這個作品系列呈現出強烈的紀實風格,其平易、親和、動感的視角和豐富、變幻的情節賦予作品很強的時代感和可讀性,而其中描繪的當代小學生生態和揭示的多種成長問題又能引起小讀者的強烈共鳴,引發家長和教育從業者的諸多思考。

當我讀完這些書時,我突然有一種感覺,就是作者是以部落格形式寫的,我就想跟作者一樣,製作一個部落格,讓大家都來寫,讓大家了解了解班中的事,好促進我們同學之間的關係,不但可以寫班中的事,還可以寫在自己身上發生了什麼事,好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

當代的學生們都喜歡上網,部落格是肯定見過的,這本書又是非常跟的上孩子們的思想境界的,所以,我感覺這本書非常好,非常能吸引我們這些學生們,讓我們在部落格書中吸收到知識,讓我們有著快樂的心情,愉快的看書!

這就是我讀《我們班的部落格》的讀後感!

我們班的部落格讀後感(三)

成長,像一個多層的蛋糕:苦澀中帶著甜蜜,甜蜜中卻包含著平淡。這是我讀了《我們班的部落格》後的感想。

《我們班的部落格》這本書非常有趣,令我百讀不厭。這本書以部落格的形式向我展現四年級的學生們每天身上所發生的有趣事;而文章的評論,大家都說出了心裡話,讓我看到他們那天真活潑的一面。這本書說的是四年級進行時,四年級正是我們瘋瘋傻傻的時候。但他們卻被新來的老師管得嚴格極了,並常常布置一大堆作業。黃老師講課又快,同學們都聽不懂。還有教師節那天,他們送賀卡給顧老師,黃老師知道了很生氣,又布置更多的作業給他們,這讓他們更不喜歡黃老師了!正如我們班一樣,剛開始我們班的同學也是不喜歡英語老師,因為英語老師常常遲讓我們放學;但漸漸的,發現老師遲放學是因為想讓我們學習更多的知識,所以我們不討厭英語老師了。其實他們的黃老師一樣,布置給他們那麼多作業,只是想他們的成績提高一些。還有一次,()他們上課講話,被校長捉去辦公室,黃老師知道後火冒三丈,立刻讓他們寫檢討書和寫一百次「我們都是壞蛋」,結果事情弄得讓記者來學校採訪呢!這我們和他們感同身受。我們也是因為上課的時候說話,把老師給惹火了,不但一天沒和我們上課,而且還叫我們寫檢討書。幸好老師原來我們了!而至於他們班的同學一個個轉學走;其實我們班也有這種情況,今學期我的好夥伴也轉走了!

讀過《我們班的部落格》後,發現裡面主人公的生活和我們班的生活很相似。並且每天酸甜苦辣樣樣俱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