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半碗青稞面讀後感

半碗青稞面讀後感(一)

讀完《半碗青稞面》這篇文章,我被紅軍戰士不畏艱險。百折不撓的精神深深感動了。

這篇課文講的是紅軍在荒無人煙的草地上行走,只剩下一點可憐的青稞面作軍糧,當周副主席知道了戰士吳開生已經餓得兩天沒吃飯了,他就把自己省下來的青稞面給吳開生吃,當他得知戰士們的帳篷被傾盆大雨沖壞時,他毫不猶豫地把自己辦公的帳篷讓給戰士們來休息,戰士們在無邊無際的草地上行走著,糧食吃光了,只能殺軍馬吃,只能燒皮帶吃,甚至把隨身帶的紙張也吃了,紅軍戰士們陷入了極大的困境。糧食吃光了,周副主席把自己僅有的半碗青稞面全部送給戰士們喝。這是多麼偉大的主席啊!半碗青稞面可是他的生命啊!但是他卻毫不猶豫地獻了出來。

當我讀到周副主席在狂風暴雨的天氣讓出自己的帳篷給戰士們時,我深深地被震撼了,他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他是一個多麼好的主席啊,如果不是他,戰士們一定被淋得生病。

想想他們,在看看我們現在,住的是高樓大廈,出門座汽車,衣食無憂,這些可都是紅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啊。

我相信長征精神會永遠激勵著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奮發向上。勇往直前。不畏艱難,我相信長征精神會永遠激勵著中國人民不輕言敗。自強不息。

紅軍是長征路上永遠的豐碑,更是長征精神的靈魂,讓紅軍英魂萬古流芳,讓長征精神永垂不朽。

半碗青稞面讀後感(二)

《半碗青稞面》是一則長征小故事。故事內容說的是,在過松潘草地的時候,大家都沒糧食,而尊敬的周恩來副主席拿出自己僅有的半碗青稞面分給戰士吃,而自己卻餓著肚子。

讀完這則故事,我第一個感受就是:周副主席太偉大了。他想的只是別人,而不是自己,而且那時的環境是多麼地殘酷啊!為了戰士們,周副主席獻出了自己唯一的糧食,自己挨著餓,也不能讓其他戰士受苦。他的臉是那麼清瘦。他這種大公無私,捨己為人的精神,不是永遠值得世人學習嗎?

在這個社會中,像周副主席這樣的人還有很多。

葉欣,廣東省中醫院急診護士長,在「非典」期間,她身先士卒,奮力搶救患者,以致自己也感染上了「非典」。雖然感染了,但葉欣依然如同往日,戰鬥在最前線,最後她還是以身殉職了,可她雖死猶生!雷鋒,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生前,他樂於助人,在宿舍里,他天天幫同事打掃衛生;在社會上,他總是伸出援手去幫助別人。但也許沒有人知道,雷鋒其實自己也很窮。最後,他也是以身殉職,那時,他才二十二歲啊!又一年輕的生命離我們而去,又一偉大的靈魂消失而去。但是,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因為,他把自己的一聲全都貢獻給了黨。美國科學家愛迪生,畢生孜孜不倦,自己死了,留給人類的卻是巨大的知識寶庫與方便的電器。生前,他不顧疲憊,潛心研究,取得成功。死去,不帶走一片雲彩,全部的財產都留給了人類。當然,這些人在社會上還有很多,很多……

是啊,人在社會上,總會遇到這種捨己為人的人。我們要尊重他們,而且還要學習他們,這樣世界才會更和諧。

半碗青稞面讀後感(三)

《半碗青稞面》,這是有關我們敬愛的周總理的故事,他對我們的影響是多麼大,使我了解,我的使命是什麼。

紅軍萬里長征走過草地,那裡全都是過腰長的水草,而且一天就可以在那裡領略到四季的交替。周總理也生了病,雖然虛弱,但意志堅強。過草地的途中,有的戰士由於一腳踩錯,便被掩埋在泥中,大家都知道悲傷不是辦法,繼續前行,面對著包中緊缺的青稞面,也只有拉緊褲腰帶,再多拌點野菜。野菜也光了,大家忍住飢餓,總理也在發愁,看到一位戰士在一旁嘔吐,說是野菜太苦,他叫身邊的人把自己的青稞面給他半碗,又叫這個人騎上他的馬,在他的鼓舞下戰士們又然起了激-情。()

周總理,多麼好的總理啊!雖然生了病,還繼續前進,在戰士們困難時,他會鼓舞起丟失的鬥志,身為總理,還主動詢問戰士,關心戰士,這樣的人,能不受人尊敬愛戴嗎?我覺得,我雖然沒有那麼高的職位,但我也可以從最基本的身邊事做起啊!

多麼好的周總理啊!他是我學習的榜樣,也是我最崇拜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