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色經典讀後感600字

紅色經典讀後感600字(一)

讀《開國大典》這篇文章,我被那盛況空前的大典震撼了,想了很多。

《開國大典》一文記述了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舉行開國大典的盛況,表達了中國人對新中國的誕生無比自豪、激動的心情,展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的締造者們,特別是毛澤東的風采。

在文章最後一句"光明充滿了整個北京城"讓我感受至深,在這一天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使全中國擺脫了黑暗,獲得了光明。

1949年10月1日,祖國母親的生日,作為她的孩子,我們怎能不為之歡呼,為之歌唱,因為從這一天起,中國人民翻身解放,真正當家做主人過上了自由幸福的生活,這一天來之不易,是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所里我們應加倍珍惜,刻苦學習,同時也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

眾多革命先烈打下來的江山,以後我們要接這個接力棒了,一定到肩負起這個重任,建設好我們的祖國。

紅色經典讀後感600字(二)

近期,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感觸很深。讀時的心情是隨著保爾?柯察金的成長、命運而起伏。細細品味著這本書,品味著保爾的精神。越發覺得我們應從保爾精神中汲取營養,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記得書中有段名言膾炙人口:「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應該為碌碌無為而悔恨……

差不多沒有一個人甘心平平庸庸的生活,因為即使是小草也在努力著為春天增添一絲綠色,希望在春回大地的彩卷上留下自己的身影。但是卻未必人人都會煉就一塊好鋼。

那麼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相信大家的腦海里一定會出現那烈焰熊熊的煉鋼場面。其實,人生就如同煉鋼!沒有什麼東西是與生俱來的,「鐵」變成「鋼」,只有一種途徑――煉!有人說保爾是天生的英雄,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是沒有天生的英雄的。保爾之所以能夠成為英雄,完全是由於自身的努力――在戰火紛飛的戰場,面對生與死的考驗,他沒有後退;在疾風暴雪的建設工地,面對常人難以忍受的勞動強度和饑寒,他沒有倒下;在雙目失明、疾病纏身的情況下,面對書稿丟失、身體每況愈下的無情打擊,他仍沒有屈服,終於從一個出身貧苦的少年,成長為一名具有崇高理想、高尚品格和頑強作風的共產主義戰士。

紅色經典讀後感6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是關於革命烈士董存瑞的故事。

1948年,我軍攻打隆化城的戰鬥打響了,()董存瑞所在連隊擔負重要任務。他任爆破組組長,突然遭敵一隱蔽的橋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鎖,接連兩次對暗堡爆破均未成功。關鍵時刻,董存瑞挺身而出,向連長請戰:「請準許我去!」他毅然抱起炸藥包,沖向暗堡。由於兩頭橋台無法放置炸藥包。危急關頭,他毫不猶豫地用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燃導火索,高喊:「為了新中國,衝啊!」碉堡被炸毀,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年僅19歲。

董存瑞犧牲了自己,保衛了祖國,不僅在當年受到人民的敬仰,成為人民的榜樣,他的捨身取義的精神仍激勵當今的人們。

讀了這篇文章,我哭了,這樣一名優秀的戰士就這樣犧牲了,但他犧牲得非常英勇,給中國人長了志氣,我還看出了戰爭是多麼可怕。戰爭雖然殘酷,雖然可怕,雖然無數中國人犧牲了,但永遠擊不倒中國人民的精神。無數英雄事跡呼喚我們,多一些關愛,多一些奉獻,互相幫助,見義勇為,為國家、為他人、也為自己,我們國家和社會就一定會更加安寧、富強、和諧。我愛《董存瑞》這本書,希望它激勵更多人為國奮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