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深夜那盞燈讀後感

深夜那盞燈讀後感(一)

《深夜,那盞燈》讀完以後,我深有感觸。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作者不幸被一場飛來車禍扎斷了雙腿,作者沒有勇氣再活下去了,自暴自棄。作者的姐姐為了使作者勇敢的生活下去,編了一個癱瘓女孩的故事,使作者拿出了勇氣和自信,勇敢的生活了下去。可是,天嫉英才,作者的姐姐為了救一名落水兒童竟不幸犧牲了。直到姐姐死後,作者才知道那是姐姐編得一個「美麗的謊言」。

「弟弟,拿出勇氣來呀!」一句普普通通的話,一句平凡的話,可是,它裡面卻有著不平凡的意義。「弟弟,拿出勇氣來呀!」這句話激勵著作者,鞭策著作者,使作者勇敢的生活了下去。每個人的一生都不一樣,但相同的是,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會一帆風順。就拿我來說吧,在暑假初的時候,因為貪玩,把臉都給摔破了,留下了一大塊疤。我十分悲傷,整個暑假都沒有怎麼出去。而在這時,我的堂姐卻給予了我鼓勵和安慰。那是一天下午,外面陽光燦爛,我望著窗外,看見成群結隊的小朋友在外面玩,心裏面十分羨慕。這時,堂姐走過來對我說:「出去玩吧,他們是不會笑話你的。」我無言以對,堂姐還沒有等我說出話來,就拉著我的手帶我出去了。看到他們玩得那麼開心,我無法控制住自己,加入了他們的行列。在此,我十分感謝堂姐,是她讓我找回了自信,勇敢地走出了家門。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認為天地間不僅有如山的父愛和如海的母愛,還有那感人至深的手足之情。

深夜那盞燈讀後感(二)

今天我做了《竇桂梅教你閱讀》裡的一篇閱讀練習,題目是《深夜,那盞燈》。

這個故事講道:作者被一場飛來車禍軋斷了雙腿,醫生說治癒的希望很渺茫。在作者很失望時,他的姐姐給他送來了書,他把書撒了一地,一天夜裡,姐姐告訴了他另一個病房裡一個癱瘓姑娘和她的盲人母親相依為命的故事。姐姐時不時鼓勵他:「弟弟,拿出勇氣來啊!」有一天姐姐為了救一名落水兒童,不幸犧牲了,之後他去了癱瘓姑娘的病房,他才明白,姐姐為了鼓勵他,讓一個老奶奶在晚上把燈打開,白天關上。

我覺得這位姐姐很善良,很愛他的弟弟,能通過這件事來鼓勵弟弟。那盞燈代表姐姐對弟弟的鼓勵。

深夜那盞燈讀後感(三)

《深夜那盞燈》這篇短文,我始終不能忘記那片文章,我反反覆覆讀了好多遍,篇幅不長可情節感人,每讀一遍後,內心就有一種衝動,文字中透漏出難以解釋的親情,一種動力;一種刻骨銘心的感動,看過後總是讓人難以釋懷。

文章的主人公在一場飛來的車禍中軋斷了雙腿,醫生說,治癒的希望很渺茫。他對生活失去了勇氣和信心。姐姐給他拿來的高中課本,他一股腦的扔了一地。姐姐告訴他,對面樓上晚上亮燈的那家窗戶,住著一個全身癱瘓的姑娘和一名雙目失明的母親,她們相依為命,姑娘白天糊鞋盒,晚上拚命讀書學習。看到那扇亮燈的窗戶,他重新燃起了學習的動力。從那時候起,每天晚上對面樓上的那家燈光伴隨他之孜孜不倦地學習。

看到這裡的時候,我想到我自己。不論生活上還是學習中,我也是時常懶惰,經常依賴於家人,幫我拿這個,拿那個。學習上看到攔路虎就想打退堂鼓,總想著少寫點作業,圖個清閒,能多玩一會兒是一會兒,與他相比更是差之千里。在接下來的短文中,內容更是一波三折。()

在一個大雨滂沱的下午,姐姐為了救一名落水兒童,竟然不幸犧牲了,全家人更是悲痛欲絕。事後,他想見見對面樓上那名姑娘,把姐姐的故事告訴她。他拄著雙拐,敲開了那扇房門,開門的是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太太,晚上亮燈的那間屋是個空房,老太太告訴他:「小伙子,兩個月前一個長辮的姑娘租下了這間屋,可令我奇怪的是,姑娘並不在這裡住,只是告訴她,晚上把燈打開,早上再關掉。」

他突然扔掉雙拐,跌倒在門口,失聲痛哭起來,他明白了發生的一切。姐姐的聲音不斷迴響在他的耳邊:「弟弟,拿出生活和學習的勇氣。」

看到故文章結束的時候,我又一次流出了眼淚,姐姐是那樣的愛他,為了換取他對生活的信心和學習的勇氣,可以說用心良苦。那是怎樣的一種親情呀!那是無法割捨的親情;那是無私的親情;那是善意欺騙的親情,他的姐姐走了,他會堅強的活下去。我也會像文章中描述的那樣,努力學習,心中也想著那樣一盞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