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百團大戰觀後感

百團大戰觀後感(一)

在抗日戰爭勝利70年之際,公司組織了全體人員觀看了電影《百團大戰》,影片戰爭場景宏大,戰火紛飛,一幕幕驚心動魄的畫面,從始至終感我受到了中國人民不當亡國奴的民族氣節,可歌可泣不怕犧牲的精神。

百團大戰是中國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八路軍、新四軍與日軍在中國華北地區晉察冀邊區發生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八路軍的晉察冀軍區、129師、第120師在彭德懷直接指揮下,在河北、山西發動了以破襲正太鐵路(石家莊至太原)為重點,對日本侵略者發動了大規模攻擊,共進行大小戰鬥1800餘次,攻克據點2900餘個,殲滅日偽軍45000餘人,戰役發起第3天,八路軍參戰部隊已達105個團,故稱為「百團大戰」。

自1939年冬以來,日軍以鐵路、公路為支柱,對抗日根據地進行頻繁掃蕩,實行三光政策,並企圖割斷太行、晉察冀等戰略區的聯繫,推行所謂以鐵路為柱,公路為鏈,碉堡為鎖的囚籠政策。正太鐵路占著十分重要的地位,它橫越太行山,是連線山西至河北的重要通道,是平漢、同蒲兩條鐵路的紐帶,是日軍在華北的重要戰略運輸線之一。八路軍總部決定發動交通破擊戰,重點破襲正太鐵路和同蒲路北段。面對侵略者,中華兒女不屈不撓、浴血奮戰,拔掉了敵人靠近根據地的碉堡、據點,炸毀了鐵路、橋樑、公路,使日軍的交通線癱瘓,嚴重挫傷了日軍的狂妄氣焰,給日偽軍以沉重打擊,振奮了全國人民爭取抗戰勝利的信心,在戰略上有力地支持了國民黨正面戰場,打擊了國民黨製造所謂八路軍「游而不擊」的謠言,提高了中國共產黨和八路軍的聲望,這場戰役在國際上也影響深遠。

因我在河北、山西工作過,在電影中看到井陘、娘子關、陽泉、壽陽、太谷、平定、和順、榆次、陽曲、武鄉的地名時倍感親切,當年的硝煙戰火換來了今天的和平環境,換來了我們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們要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不忘歷史是為了警示現在,傳承精神是為了激勵後人,百團大戰中戰士們是我們保險人的好榜樣,我們要始終牢記自己所肩負的責任和義務,牢記歷史,居安思危,齊心協力建設祖國,以高度的歷史使命感來扞衛祖國,祖國一定會更加的繁榮昌盛,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偉大的中國夢也一定實現。

抗日戰爭史是中國人民的血淚史,是中華民族的屈辱史,落後就要挨打,那段歷史將永遠被銘記,百團大戰的精神也將永遠傳承。

百團大戰觀後感(二)

通過觀看《百團大戰》抗戰歷史影片,使我感觸頗深。影片中的歷史人物英明神武,故事情節真實感人,一幕幕驚心動魄的畫面,讓我感覺身臨其境,特別是影片中感人的片段,讓我眼角顫抖。所有的恨意和傷感,隨著淚珠流進了心裏面。當看到革命壯士英勇犧牲的畫面時,心裡的悲傷和強烈的掙扎,激發著我內心的戰魂。作為一名當代革命軍人,我們該做的就是苦練殺敵本領,努力工作,高標準,高質量,完成上級賦予的各項任務。不忘國恥,發揚革命先輩留下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特別是身為戍邊衛國的軍人,更不能忘記老西藏精神,要為實現強國夢不懈奮鬥,爭當一名合格的當代革命軍人。

在紀念反法西斯勝利70周年之際,我們觀看了歷史影片《百團大戰》,我深為觸動。從內心深處激發我們的愛國主義情懷,進一步弘揚愛國主義精神,銘記不堪回首的歷史,更使我們感受到了老一輩革命先烈用生命奪取的勝利來之不易。作為新一代革命軍人,唯有銘記歷史緬懷先烈,在自己的崗位上堅守、奉獻,才能對得起這一身軍裝,對得起已故的先烈。

影片中展現出彭德懷、左權等老一輩革命先烈以國家為己任,在面臨亡國的危急關頭,堅強領導、果斷出擊,扭轉局面由被動轉為主動,他們深入百姓,發展民眾,鼓舞士氣衝鋒在一線作戰指揮,將敵人包圍圈各個擊破,打亂了敵人的戰法,重創敵人的有生力量,最終取得抗日戰爭的勝利。

如今,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要始終牢記自己所肩負的責任和義務,銘記歷史,居安思危,以高度的歷史使命感來扞衛祖國,讓敵人不敢再犯我疆土。 ——羅先貴

上級領導組織我們觀看《百團大戰》,我深深地被當年的先烈所感動。他們那誓死不當亡國奴的精神意志,洗禮著我們全身上下的每一寸肌膚,深入骨髓感染我們的靈魂。讓我們更加銘記那一段血的歷史,也在向我們每一位軍人敲響警鐘,勿忘國恥,身為當代革命軍人的我們就更應當做到銘記歷史。

在加入部隊這個光榮集體時,我們就宣誓:「服從命令,嚴守紀律,英勇頑強,不怕犧牲,苦練殺敵本領,時刻準備戰鬥,絕不叛離軍隊,誓死保衛祖國」。讓我們堅定理想信念,但凡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如果真有那麼一天,當祖國和人民需要我時,我願意將我的滿腔熱血流向祖國的土地。

百團大戰觀後感(三)

百團大戰是我軍抗日戰爭史上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以大兵團,主動進攻為態勢的戰役。此次戰役雖然取得了輝煌的戰果,鼓舞了全國軍民的抗日熱情,但終因違背了毛主席他老人家持久戰、游擊戰的戰略方針而備受爭議,並成為指揮這場戰役的最高指揮員——彭德懷元帥在文革中的罪狀之一。今天,在舉國慶祝抗日戰爭70周年之際,寧海強導演將這場規模宏大的戰役班上了大熒幕,真實、客觀的再現了當年百團大戰的戰爭史實。觀電影《百團大戰》有感觀電影《百團大戰》有感。我有幸在第一時間觀看了這部戰爭史詩般的影片《百團大戰》,感觸頗深。

影片從國軍33集團軍總司令張自忠將軍戰場殉國開始,到我八路軍副總參謀長左權將軍為國捐軀結束,愛國主義精神自始至終貫穿全片。該片是一部弘揚民族正氣的歷史正劇,是與美女加小鮮肉飾演的抗戰神劇有著本質區別的抗戰影片。

影片氣勢恢宏的戰爭場面在令觀眾震撼的同時,也將戰爭的殘酷、慘烈及對交戰雙方的傷害,全方位地展現在觀眾的眼前,並通過將娘子關鐵路道岔爭奪戰;關家垴攻堅戰等具體戰役將百團大戰演繹得淋漓盡致。

影片在人物刻畫上也是相當不錯的。()陶澤如飾演的彭德懷,將一位身經百戰,運籌帷幄的彭大將軍刻畫得入木三分。劇中彭大將軍指揮若定,愛兵如子,重情重義,令敵膽寒。日軍指揮官曾這樣描述彭大將軍「其悍似虎,其志如鋼。」。劇中另一位主要人物左權將軍由劉之冰飾演。左權將軍是黃埔一期生,是我軍高級將領中少有的科班「海龜」(蘇聯伏龍芝軍事學院畢業)。劉之冰將左權將軍的儒將之風展現得近乎完美。

影片將彭德懷、左權兩位性格各異的將軍演繹得鮮活生動。兩位將軍一文一武,一粗一細,一張一弛相互之間配合得相得益彰。劇中左權將軍將自己的皮帶贈與彭德懷將軍的橋段,更是讓觀眾體會到兩位將軍之間血濃於水的戰友情。只是片尾左權將軍不幸殉國,讓人有些傷感。我想,左權將軍倘若活到建國,十大元帥的行列中肯定會有這位儒將的身影。

今天正值百團大戰75周年之際,讓我們共同緬懷在百團大戰中為國捐軀的英烈們,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和平。

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