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變形記觀後感600字

    變形記觀後感600字(一)

看了這一期的法蘭琳卡《變形記》之少年何愁後,我深有感觸。

深圳公子哥易虎臣,是一個厭學、攀比心很強、狂愛手機的「富二代」。他稱生活老師為「咆哮體」;愛捉弄同學;開玩笑不分場合;上課時不聽講;完全不把老師放在眼裡。在手機的誘惑下,他答應爸爸參加了《變形記》。山村少年吳宗宏,是一個責任心很強、愛學習、尊敬老師、有夢想的孩子。為了渴望已久的大城市,他參加了《變形記》。

易虎臣來到山村後,發現儘管這裡的條件差得可以,但這些山村孩子的熱情讓他感受到了從沒有過的友誼和溫暖。這個城市裡的公子哥現在每天吃洋瓜拌飯,真讓人無法置信這個吃慣了大魚大肉的他,是如何忍受每天只吃洋瓜的。在這些孩子中,易虎臣卻特別關注一個叫「小黑」的孩子,處處關心他、照顧他;教他街舞;為他找失蹤的爸爸……曾經最不受歡迎的公子哥,因為這些山村孩子,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那麼吳宗宏這邊又怎樣了呢?樸實的吳宗宏來到了他做夢都想來到的大城市,有如親生父母的家人;大方的爸爸給了一千塊作為見面禮;條件超好的學校;親熱的同學……

七天的時間很快到了,山村孩子和深圳孩子都對易虎臣和吳宗宏依依不捨。經過了「生死離別」,易虎臣來了個360°的變化:第一次為家人做飯,把手機拋之腦後……易爸易媽欣慰的笑了,他們的寶貝終於長大了……吳宗宏也變得更自信,他會為了自己的夢想更努力,直至實現……

看完後我深深被感動了:我覺得自己應該現在開始節約用錢。父母很辛苦、不容易,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學習、回報家長。

    變形記觀後感600字(二)

今天下午,我們看了《變形記》。看完之後,我深有感觸,對自己產生了一些想法,有了新目標,這次觀看,也是對心靈的一種洗滌。

這次的變形記的主角是城市公子哥易虎臣和山里娃吳宗宏。

在互換角色之前,城市公子哥易虎臣,每天都和老師作對,嘲笑同學,不愛上學,鍾愛手機,在他的心裡語文老師是他的天敵,生活老師是他的剋星;而在雲南大山的吳宗宏,每天幫助小同學煮飯,被他們趟過河流,幫家裡采松脂掙錢。

在變形的七天中,當易虎臣面對著這綠色的森林,心裡難免有些好奇。在羊腸小道、坎坎坷坷的大|||山里穿梭著,經歷了幾小時的跋涉,迎接他的是藝術野山花。穿的破爛,面黃肌瘦的同學,凹凸不平的泥土操場,破爛的籃球架,竹子做的五星紅旗旗桿,四壁禿廢的教室,那一刻,易虎臣心裡不知道是什麼滋味,也許是後悔與無奈,也許是可憐與同情,心裡酸酸的,莫名的淚水不禁往下流。

七天的角色互換後,易虎臣明白了對他人的態度及做人的道理,吳宗宏的學校得到了捐助,孩子們不用住在破爛的宿舍里,可以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安心上課。

現在 ,我也給自己定了新的目標,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珍惜現在的一切,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還要懂得關心孝敬父母因為父母是生我們養我們的人,吳宗宏為了賺錢而打工,我們更應該學習他的勞動能力。

    變形記觀後感600字(三)

昨天晚上我們看了由湖南衛視製作播出的《變形計》,片中的兩個小主人公——魏程與高占喜,分別來自兩個不同的家庭環境與城市,我看了這部片,感到最無奈和傷心的是他們的父母。

魏程是一個城市孩子,由於迷戀網路遊戲而輟學,當訪問到他的父母時,展現在他們臉上的不僅是傷心悲痛還有更多的是無奈。我知道,每個爸爸媽媽看到自己的兒女無心向學,雖然表面上好像還很耐心地勸導,但是他們的心也許在流血流淚。

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兒女長大後做一個出色的人,他們有時會由於緊張我們而忍不住多叮嚀幾句,我們覺得煩,卻不了解父母的一片苦心。我們平時在生活上可能覺得爸爸媽媽很煩,甚至討厭他們,但當我們離開,不在他們身邊,獨自一人生活,你才會發現那種是什麼滋味,就像魏程一樣,平時對他只顧無微不至的父母,愛理不理,當他來到高占喜的貧困窮苦的家庭時,高爸爸那出了自己多年儲存的20元作為他的玩樂費用,在一個山區,在一個貧窮的山區家庭,做出這一切是多麼不容易啊!而且還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兩父子,魏程無疑是被觸動了,他的心靈與親生父母隔著的一堵牆倒了,他既然能被沒有血緣關係的高爸爸感動地流淚,而面對自己親生父母對自己的多少付出就冷漠相對呢?

我想,一輩子永遠在我們身後默默支持著、鼓勵著我們的肯定是父母,通過人生路上的艱苦磨練與困難的洗濯,才發現原來最愛我們的還是父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