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神農嘗百草讀後感

神農嘗百草讀後感(一)

我讀了《神農嘗百草》之後,為神農的無私奉獻精神所感動。

神農也就是傳說中的炎帝,他率領的部落在黃河中下游地區耕種,過著衣食自給的生活。知道草可以治病後,為了了解不同的藥效,神農經常拿自己做試驗,常常服下未曾用過的草,然後總結它的作用,但有時候,有的草會令他又吐又泄,有的草會令他頭暈目眩,有的甚至會令他昏迷多時。據說,他曾經一天中毒多達七十多次。

正因為神農冒死嘗百草,終於為人類發明了中草藥。我們要學習神農無私、奉獻的精神。

神農嘗百草讀後感(二)

一個《神農嘗百草》的故事吸引了我:上古時候,五穀和雜草長在一起,誰也分不清它們,當時人們只能靠打獵為生,如果有人生病了,也不懂如何醫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病人死去。經歷了許久年之後,有一個名叫神農的部落首領,帶著他的眾多手下去尋找治病救人的草藥,在一座山上,發現了許多花草,但山又高又陡,沒有人敢上去,雖然手下不斷地勸阻神農放棄,但他卻信心百倍地想登上山頂去採摘。經過了百般周折,神農終於爬到了山頂,而且親自去品嘗各種百草的味道。傳說中他成仙了,鋼木門後人又稱他為炎帝。

從故事中,我理解了萬事開頭難,而且要做好做成一件事情更難的道理。要取得成功,不是十分簡單的事,它會有許多的困難險阻,如果退縮放棄了,那成功會離我們越來越遠,但相反,如果面對困難我們能迎頭趕上,並且不怕苦,不怕累,持之以恆,那成功一定會是我們的,就象神農一樣,努力了,奮鬥了,有付出就會有收穫。對我來說,知識就象是高山上的百草,我只有好好學習,不怕辛苦,多學、多問、多練,高山上的百草也一定會屬於我。

神農嘗百草讀後感(三)

讀完《神農嘗百草》這篇中國神話故事,我深深地被神農為民除害,冒著中毒,甚至冒著喪失生命的危險為人民嘗試百草的精神所感動。

相傳上古時代的部落首領神農為了幫助大家過上好日子,他教人們分清五穀和雜草,教人們播種,深受人民的敬仰。等到人民生活安定下來後,神農又開始跋山涉水,四處尋找藥草,為百姓治病。神農每天走啊走,他翻山越嶺,採集草藥,他嘗遍了各種藥草、花草,用它們救了無數人的性命。可是有一次,神農不幸嘗到了「斷腸草」,這種毒草實在太厲害了,神農還沒來得及把藥草吞進去解毒,毒性就發作了,神農臨死前還抱著他那采來的藥草。

人們隆重地安葬了神農,尊他為農耕和醫藥之祖。()

讀了這個神話,我想到自己平時總是希望得到別人的恩惠,而從沒有想過要給予別人什麼,以後我也要像神農那樣,做一個給別人的生活帶來幫助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