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頓動物故事讀後感

西頓動物故事讀後感(一)

我今天看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西頓動物故事集》。這本書的作者是英國人,六歲的時候隨家裡人遷居加拿大。他從小就熱愛大自然,是一個博學家、社會活動家和作家。他是一位高產的作家,僅動物故事就寫了30多本,他還擅長繪畫,自己給自己的書籍插畫。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些可憐的動物英雄:喀倫泡之王——老暴,它比其他的狼體積要大出許多,足智多謀;白尾兔「毛麗」是一名真正的英雄母親,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拯救了自己的兒子;「跑側對步的野馬」是一匹完美無瑕的駿馬,是大草原上古往今來最高尚的動物;還有強壯而漂亮的松雞「紅頸毛」……不過這些主角最終的結局都是悲劇:足智多謀的老暴為了自己的伴侶中了埋伏,最後鬱鬱而終;白尾兔將自己的生存經驗和技能毫無保留地傳給了自己的後代,最後為了後代壯烈犧牲;雖然在松雞的世界裡好爸爸基本不存在,但是「紅頸毛」確實是難得一見的好爸爸;狐狸「潑婦」在想盡辦法還不能解救自己被抓的兒子後,選擇毒死自己的兒子,因為她不想看見自己的孩子被束縛著;野馬同樣非常珍惜自己的自由,一旦被人抓住,就設法跳崖自殺。

在生活中我們身邊沒有狼和松雞等野生動物,可是我們身邊有小貓小狗,我們也應該愛護它們,不能欺負、虐待它們,更不應該讓它們無家可歸。動物是我們的朋友,所以我們要和它們和睦相處。

西頓採用第三人稱敘事方法,將動物們的仇恨、寂寞、飢餓、痛苦這些基本感情描繪得淋漓盡致。他抓住了動物生存鬥爭的這個關鍵,突出了動物的個性,避免了籠統的敘述,文筆簡練,語言質樸,無論是傳遞信息還是構造緊張的戲劇衝突,效果都十分明顯。

當今社會野生動物遭到人類的迫害,為了保護這些稀有動物,我們應該慢慢去了解這些動物並愛護它們。

西頓動物故事讀後感(二)

今年寒假期間,我在家裡讀了《西頓動物故事》這本書。其中有一個故事說一隻狼在小溪邊飲水,獵人輕而易舉的把狼殺了。然後,發現那是一隻母狼,它的孩子就在附近。兩個星期後,他看到一隻狼從洞裡出來,舉槍把它殺了,他找到了洞穴看到狼崽時,他很驚訝。

通常情況下,一個狼窩只有五六隻狼崽,而這窩有十一隻,更奇怪的是狼崽大小不同,這肯定是兩個家庭組成的,卻只有一個母親。

獵人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原來,其中的幾隻是兩星期前殺的母狼的孩子。當另一隻母狼經過洞穴的時覺得它們很可憐,便把它們帶回家。獵人離開時,他還不知道還有一隻最大的幼狼,它被獵人的行為嚇壞了。它漫無目的的走著,突然,草叢中出現了一隻母狼,母狼把幼狼當做獵物,不過,母狼聞了聞,改變了自己的看法,把它收養了。

就這樣母狼教了它很多知識,有一天母狼為了保護它還是犧牲了。我覺得我們人類太殘忍了,人類和動物就應該是好朋友,大家在同一個地球生活的,那才是多麼的美好,多麼的幸福。

西頓動物故事讀後感(三)

你們一定都讀過《西頓動物故事》吧!裡面有一個故事令我感受很大,那就是,一隻斑點兔的故事。

斑點兔十分靈活,能迅速躲過一切敵人的進攻,後來,人類便很快就侵入了斑點兔們的家園,殺了成百上上千隻兔,倖存下來的要被送往跑狗場為人們做賺錢的工具。

可是,倖存下來的兔子本來也僅有幾百隻了,()可在那無比殘酷的跑狗場上,死亡只是時間問題,一場比賽就得犧牲平均五十隻兔子,要不是被狗咬死,要不就被獵槍打死了。

那隻斑點兔靠那雙靈活的腿贏了所有的比賽,十分討人們喜歡,幾乎每次都在它身上下注。它還交了一個人類朋友叫米蓋,米蓋拼盡了全力,讓斑點兔終於獲得了那粉屬於自己的自由。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遇到困難不能退縮,只要對超越自己有渴望,不管再怎麼大的困難也可以克服。比如,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很難的奧數題,我根本不會,我急了,但這時我又想起媽媽的話:「只要對超越自己有渴望,一切困難都會消失!」於是,我用各種解題方法,終於做了出來。以後,我還要多看書,我要讓自己懂得更多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