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九寨溝讀後感

九寨溝讀後感(一)

本學期,學習了《九寨溝》這篇課文,我懂得了我們要愛護大自然不要讓大自然受到任何的傷害就像九寨溝裡面的九寨溝一樣美麗!

《九寨溝》是一篇介紹旅遊勝地的優美散文。文章以生動的筆觸,飽蘸著對祖國山河的一片深情,精心描繪了九寨溝奇麗美妙的自然景觀。

第三小節講的九寨溝的自然風光:雪峰、湖泊、森林、瀑布。

第四小節講的是九寨溝的珍稀動物:金絲猴、羚羊、大熊貓、小熊貓。

你見過藍色的大海;奔涌的黃河;平靜的小溪……可你見過五顏六色的海子嗎?在九寨溝就有這樣一個五彩繽紛的海子——五彩池。翠藍色的湖中呈現出很多色彩,翠綠的植物倒映在水中,天上的白雲「落」在水面上,分不清哪是山?哪是水?哪是天?真是水天一色。九寨溝的海子有動有靜、有聲有色,構成了一個奇妙的水世界。

九寨溝地處動物地理分布的古北界與東洋界的過渡地帶,動物種類十分豐富。有國寶大熊貓。更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川金絲猴,斑尾榛雞等。

蒼翠的樹木村落在寶藍色的海子中印出了一個個美麗妖嬈的影子,在陽光的照射下交織在一起,像一幅水墨畫,描繪出美麗的山和樹,美麗的九寨溝……

九寨溝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了一篇課文,叫《九寨溝》好一篇優美的寫景文章。

九寨溝如同一個童話世界。課文告訴我們:那兒的雪峰插入雲霄,那兒的湖泊清澈見底,那兒有鬱鬱蔥蔥的原始森林,還有如水洗過的天空、棉絮一樣的白雲、一道道高低錯落的瀑布,壯觀極了!

九寨溝可以說是個植物王國。國家一級保護植物銀杏、紅豆衫、獨葉草就生活在這裡,而且銀杏還被稱為活化石那。在哪裡還有許多的花草,比如:春蘭、喇叭費粉石蕊等。

同樣,九寨溝也是動物的天堂。課文告訴我們,那兒生活著許多異獸珍禽。比如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大熊貓、金絲猴、小熊貓。還有二級保護動物大羚羊、白腹錦雞、娃娃魚。

有話說:「九寨歸來不看水」。說明九寨溝水美。的確!課文中告訴我們:大大小小的湖泊,像顆顆寶石鑲嵌在溝谷中。一道道高低錯落的瀑布,宛如白練騰空,銀花四濺,不就是平湖飛瀑嗎?

波士曼博士都說「九寨溝是個豐富多彩的博物館,是個實力雄厚的基因庫」。他可是中國唯一被同時榮獲「世界自然遺產」和「世界生物圈保護區」

兩項桂冠的旅遊勝地,聽到這是不是特自豪啊!

是不是心動了?我可是動心了,恨不得馬上去人間仙境——九寨溝看看,去看看這個美麗的童話世界。

九寨溝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一篇課文《美麗九寨溝》,深有感觸。

課文主要講了九寨溝里有許多美麗風景,有許多珍貴的動物。它被人們稱為神奇夢幻的人間仙境和自然純淨的「童話世界」,是很多人的嚮往的地方。

但是去年的那場8.0級大地震,使我終生難忘,()它奪去了許許多多無辜的生命,摧毀無數座房屋,使這美麗的「童話世界」徹底變了一個模樣。以前的一個山清水秀,陽光明媚,充滿著歡笑的人間天堂,而如今卻遊人止步,不能領略她美麗風光,這都是地震惹的禍。

在這裡,我想號召全國人民一起加入到重建九寨溝活動中。我堅信,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大家齊心協力,九寨溝就會變得更加秀麗宜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