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爭論的故事讀後感

爭論的故事讀後感(一)

《爭論的故事》,初看這個文章題目,我就覺得很好奇。很想提幾個問題,是誰和誰在爭論呢?他們是為了我們而爭論的呢?爭論的結果怎樣是什麼呢?帶著這些問題,我懷著好奇的心情閱讀了這文章。

故事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有一對以打獵為生的兄弟,他們有一天出去打獵,剛好有一隻大雁從他們的頭頂飛過。哥哥說要把這隻大雁射下來煮著吃,弟弟說要把大雁射下來烤著吃,雙方就為這件事情爭論不休。這時,剛好有一個老人經過,他們就請老人來評理,老人說把大雁煮一半烤一半,兄弟二人覺得這真是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可是,這時大雁已經飛得無影無蹤了。

我覺得真是太可惜了。如果他們不爭論,互相謙讓著點,事情也不會變成這樣了。讀了這個故事,我獲益匪淺。我們做事情一定要抓住時機,要先動手做起來,不能紙上談兵。有句話說得好:「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因為機會總是垂憐那些時刻準備著的人。

同學們,讓我們好好把握機會,做點實事吧!

爭論的故事讀後感(二)

今天,翻開語文書,我無意中發現裡面有一篇課文,名字叫《爭論的故事》。我迫不及待地默讀起來。讀完這篇課文,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課文一開始講述哥哥和弟弟爭論不休,誰也不讓誰,我很好奇:兄弟倆為什麼事吵得不可開交呢?喔,原來他們看到一群大雁從頭頂上緩緩地飛過。只聽哥哥說:「我要是能把大雁射下來就用熱水煮著吃。」可弟弟卻不以為然地反駁道:「這麼好的食物,一煮有什麼味道?依我看,應該用明火烤著吃」。哥哥根本聽不進弟弟的任何建議,便又對弟弟說:「你這話不對,大雁不該用火烤著吃,煙燻火燎的,能有什麼好味道?」弟弟也不甘落後,說:「大雁就該烤著吃,皮香肉嫩,還可以撒上鹹鹹的鹽、香噴噴的芝痲,多味美可口啊!」兄弟倆誰也說服不了誰,於是他們找一位老爺爺評理。老爺爺建議他們把大雁剖開,煮一半,烤一半,不就兩全其美了嗎?兄弟倆都很滿意,可他們抬頭一看,大雁早已經飛得無影無蹤了。故事雖然讀完了,但是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抓住時機先做起來。比如,我經常躺在溫暖的被窩裡想:如果每次考試都考100分多好啊!我媽媽知道了我的心意,就對我說:「你只是在溫暖的被窩裡痴心妄想,而不是立即起床去勤奮讀書,這就等於黃粱美夢一場。你只要認真學習,不想著其它事情,那肯定能夢想成真的。」我慚愧地低下了頭。從此以後,我就不再想這些黃粱美夢,總能抓住關鍵的時機做好每一件事。

爭論的故事讀後感(三)

今天,我學了一篇課文,課文的名字叫《爭論的故事》。這篇課文是這樣寫的:

從前,大山腳下有座小村莊。小村莊裡住著以打獵為生的兄弟倆。一天早上,一群大雁從他們的頭上飛過,兄弟倆很想射下一隻大雁來充飢。哥哥說:「我要是能把大雁射下來就煮著吃。」弟弟說:「再好的東西,一煮還有什麼味道呢?依我看,只有用火烤才好吃。」哥哥不以為然,大聲爭辯道:「你這話不對,大雁就該煮了吃。烤了吃,煙燻火燎的,能有什麼好味道?」弟弟很不服氣……

就在兄弟倆爭論不休的時候,剛好有個老人經過,兄弟倆就找他評理。老人覺得他倆說的都有一定道理,就建議說:「你們把大雁剖開來,煮一半,烤一半,不就兩全其美了嗎?」

兄弟倆都很滿意,誰也不再說什麼。可是,當他們抬頭看時,大雁早已飛得無影無蹤了。

讀了這篇課文,你們會怎麼想呢?()

我是這樣想的:「兄弟倆應該抓住時機,先把大雁射下來,再來討論怎麼吃的問題。不管做什麼事,關鍵是要先做起來。機會是不等人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