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秀大二學生自我總結

優秀大二學生自我總結(一)

回首四年的大學校園生活生涯和社會實踐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敗,我孜孜不倦,不斷地挑戰自我,充實自己,為實現人生的價值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思想覺悟上對自己有較高的要求,能用科學發展觀來認識世界認識社會,能清醒的意識到自己所擔負的社會責任,對個人的人生理想和發展目標,有了相對成熟的認識和定位。

在專業課程的學習上,根據自身專業方向的要求,有針對性的認真研讀了有關核心課程,為自己的學習工作打下紮實基礎;並涉獵了一部分其他課程,開闊視野,對本專業方向的套用背景以及整個學科的結構有了巨觀的認識。學習成績也比較理想。在外語方面,著重加強了閱讀的訓練,並取得了一定效果。

在學習工作上,根據老師的指導,研讀了大量論著,逐步明確了發展方向,通過自身不斷的努力,以及與師長同學間的探討交流,取得了一些比較滿意的成果。在這期間,查閱資料,綜合分析等基本素質不斷提高,書面表達的能力也得到了錘鍊,尤其是獨立思考判斷和研究的能力,有了很大進步,這些對於未來的工作也都是大有裨益的。

平時生活中,為人處世和善熱情,和同學關係融洽。根據自身愛好和能力,業餘參與了一些社會活動,為個人綜合素質的全面發展打下基礎。

有句俗話是這樣說的:不謀全局者,不足以謀一時,所以我不倦地尋找機會鍛鍊自己,領導者的能力是能觀察入微的,成為學生幹部,我是從低做起的,一步一步往上爬,而作為幹部,感覺就像在自己的生命上添上了精彩的一幕,成為了另一種無形的力量在鼓勵我,讓?在修養方面能夠有品德優良、正直誠懇;

四年的大學生活,使自己的知識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在這即將揮手告別美好大學生活、踏上社會征途的時候,我整軍待發,將以飽滿的熱情、堅定的信心、高度的責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戰,攀登新的高峰。相信這些經歷和積累都將成為我人生道路上的寶貴的才富!

優秀大二學生自我總結(二)

自從踏入技校,從一個毫無技能到一個有一身技能的我,即將踏入競爭性很強的社會中,我做好了迎接各種挑戰自我的準備。

在這三年里,我在校表現良好,積極參加各種活動,樂觀助人,責任心強,人際關係良好,思想端正,熱愛祖國,熱愛黨、人民,擁護黨的基本路線,積極學習「八榮八恥」,加強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對本專業積極學習和認真操作技能,課外積極充實專業知識和了解一些知識。對我來說,這三年對我的鍛鍊很大,從迷茫、失落到即將走上工作崗位的從容、坦然,我知道人生的一大挑戰來臨了,我會用自己的努力去把每一份工作機遇做好,有百分之一百的付出,就一定能得到百分之一的回報,相信自己一定會演繹出精彩的一幕!

優秀大二學生自我總結(三)

三年的大學生活即將結束了,回首著校園的生活和社會實踐活動,有歡笑,有悲傷有成功當然也有失敗,始終以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為目標,以自我的全面發展為努力方向,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但更多的是在這期間我學到了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修養和能力……

在思想上,要求積極上進,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擁護各項方針政策,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及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有很強的上進心,勇於批評與自我批評,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在校期間毅然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並在上期黨校學習結業時被評為「優秀學員」,光榮的成為了一名共產黨員。

在學習上,嚴格要求自己,憑著對考研目標和知識的強烈追求,刻苦鑽研,勤奮好學 ,態度端正,目標明確,基本上牢固的掌握了一些專業知識和技能,作到了理論聯繫實際;除了專業知識的學習外,還注意各方面知識的擴展,廣泛的涉獵其他學科的 知識,從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質,為成為一名優秀的大學生而不懈奮鬥。通過我的刻苦努力,在上期榮獲院設一等獎學金,並被院列為了冒尖生培養對象。

在工作上,認真負責,有較好的組織能力。在擔任分團委宣傳部委員期間,工作塌實,任勞任怨,責任心強,多次、配合部長出色的完成了院團委的宣傳活動和系內的各項宣傳活動。我結合自身的特長,積極為系增光,曾在院團委舉辦的海報製作大賽及手抄報比賽中多次獲獎。由於工作積極努力,成績突出,被評為院「優秀共青團員」 ,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一致好評。

在生活上,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充實而有條理,有嚴謹的生活態度和生活作風,為人熱情大方,誠實守信,樂於助人,擁有自己的良好處事原則,能與同學們和睦相處;積極參加各項課外活動,從而不斷的豐富自己的閱歷,曾在寒假社會實踐中被評為「先進個人」的稱號,並在各項文娛體育活動中多次獲獎。()

即將踏上社會的我,將會體驗到實踐出真知的道理。「理論是灰色的,生活之樹常青」 ,只有將理論付諸於實踐才能實現理論自身的價值。也只有將理論付諸於實踐才能使理論得以檢驗。同樣,一個人的價值也是通過實踐活動來實現的,也只有通過實踐才能鍛鍊人的品質,展現人的意志。

現在我擁有年輕和知識,我可以用熱情和活力,自信和學識來克服畢業後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種困難,用自己的學習能力和分析處理問題的協調、管理能力去完成今後的美麗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