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一期末自我總結

大一期末自我總結(一)

時間如水,轉眼間大一生涯已至尾聲。理應有個總結來總結一下自己一年的所得與所失。

1.在思想方面,首先我端正了學習態度,認識到大學仍需付出極大的努力用功學習 。其次,對人生和職業生涯有了初步思考。逐步發現了自己的興趣並大致擬定了將來的方向,開始思考人生。

2.在生活上,大一的最大收穫就是努力地去理解和接觸大學生活,我能與舍友、同班同學保持好的關係。並結識一些高年級的師哥師姐,向他們請教學習、工作、生活上的問題。大學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不僅要搞好自己的學習成績,更要培養自己的人際交往的才幹。

3.在學習上,極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學才幹,接受了大學的啟發式教誨模式。再有就是懂得了利用學習方法同時器重獨立思考。大一不管是滿足還是遺憾,是得意還是失意,是自信還是自卑,一切都已經成為了,我走過的足痕,變成了我人生的一份小檔案,保存在我的人生進程中。

現在,我只有用更好的心態和精神狀態去展望充滿渴望的新學年的新學期,懷著更高的信心和抱負踏上新的征途,走好人生下一站途程!

大一期末自我總結(二)

大一這一學年,對我個人來說是我人生中的一個主要時代。同時也是我的過度時代。從高中過度到大學,從依附父母到獨立自主,從當年的幼稚到如今的略顯成熟,從高談闊論對美妙幻想的尋求到實事求是對現實的殘酷,我的覺自己發生了很大的轉變。自身的許多轉變都是自己始料不及的。每每回想起這不平凡的一年,總覺的留下了許多的感慨與太多的遺憾。

從當初的對空想的渴望到如今對現實的難言,從當初信誓旦旦的豪言壯志到現今對空想現實的清醒認識。我覺得我變了。我變了,我已不是當初那個只會唯唯諾諾的我,已不是當初那個任人號召,毫無主張的我。更不是當初那個只會感慨抱怨而不會放縱一搏的我。我真的變了,變的已不再是當初那個不喝酒,不抽菸的渾樸小伙了。已不再是昔日那個不講髒話,依照禮到的循古小生了。為了空想,我也不再是舊日那個熱於奉獻,忘我生死的熱血少年了。總之,我變了,變成連我自己都不認識的人了。但是,我有一種動力卻始終沒有變過,那就是對空想抱負的追求及高貴的信念

要不是親眼見證了這一年的自我變革,真不敢信賴自己的變革有這麼大。追根朔底,當然主要原因就來自於當這個班長。自從當了軟體081班的班長,肩上就多了一份任務,不僅要為自己負責,更要為班集體負責。從此心中這份沉甸甸的擔子就一直迫使我的自我改變。身在其職,很多事情我才真正地覺得到自己的無可奈何,力不從心。俗話說的好:「不在其位,不知其職」這句話道盡了我心中的委屈。在某種場合,很多事情坐起來都是身不由己,致使自己的某些習俗潛移默化了。取而代之的是染上某些惡習。作為一個班長,我總是時刻的懇求自己,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一不警戒,損害自己形象是小,給班級形象抹黑是大。所以,時常在外跟人交談時,就懇求自我約束力的提升及談吐的適度。

時想,大一這一年,我還是過的比較充實的。在學習方面,我是儘量克服住自己,不能落下功課。作為一名學生,學習是我們亙古不變的話題。作為一名班長,你就更應該樹立起榜樣作用,堅持以身作則。其次在處理班級問題上,我採取仁義之舉,時刻,以班集體的名譽為先。雖有時,言過其實,偶爾有傷他人之處這也在所難免。俗話說的好:「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全班存在的問題仍然不少,首當其衝的就是班級團結問題,這方面主要表現在男生與女生,女生與女生之間不能傾心相對,致使班裡的男生對女生不太理解,而女生則各自勾心鬥角,不能和睦相處。其次在班乾問題,許多班乾都只是虛設其職,卻無實用,導致許多班級措施無法履行等等一系列問題。

大一期末自我總結(三)

時光像水中的倒影,一晃一學年就過去了。昨日那埋怨時間過的太慢的情素似乎還游移在腦際,而今大二的生活正在向我們走來,驀然回首,感慨頗多。剛邁入大學的時候對一切似乎都充滿新鮮感,於是到處躍躍欲試,結果碰壁較多。不過"吃一塹,長一智",大一學年我除了努力完成自己的學習目標,也利用各種活動豐富自己的生活,擺脫現在大學生最流行的"鬱悶"日子。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我已經在南理工度過一個學年了。還記得初到這裡,面對這陌生的環境,我心中卻有一種莫名的傷痛,的感思念自己的父母,思念自己的親人轉眼間已成過眼雲煙!!!但在這個班集體中,我領悟到了那種溫暖如家的感覺!!!回想過去的這個學年,感慨萬千。

一、在學習。我始終認為,只有珍惜每一節文化課,堅決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才對得住自己的大學生涯!高中的學習動機十分簡單,而大學,由於奮鬥目標突然變得模糊,學習動機也變得模糊起來。學習的目的性偏弱,不知為何而學習,一門心思追求考試的通過。同時,由於高中的知識內容相對簡單,知識點相對少,社會聯繫相對薄弱,知識理解要求程度相對較低,導致我們在高中階段可以拋開一切只謀書本;相反,由於大學課程緊密,知識難度高,要求理解陳獨強,並且學習的效率與效果直接與未來個人的發展前途息息相關,因此,大學的學習壓力大,學生的思想負擔也相對較重。學習動力方面,由於高中的終極目標是高考,學生所面對的是多彩繽紛的大學生活,因此或多或少對未來都是樂觀的。而大學生直接面對社會,社會競爭所產生的種種現象隨著大學的逐步開放漸漸滲透到大學生活中,其中消極的一面尤其容易對大學生的心理健康造成危害。由於部分學生在激烈的競爭中暫時迷失方向,奮鬥目標也不清晰,造成學習動力下降。學習習慣方面,高中的學習體制與國小、國中並沒有本質上的區別,因此高中階段的學習習慣大多是由多年的累積繼承而來。而大學由於學習的體製發生了一定的改變,加之學習動機和學習動力都有所不同,因此學習習慣也應作出相應的改變。

在做作業上,我每次都是自己的作業就自己做,我還堅持每個月分別寫一篇英語和漢語作文。在課餘時間,我還充分利用學校的圖書館資源,抓緊時間閱讀各方面的知識,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識面。我認為還有一樣東西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學習態度!我以前對學習的態度不是很端正,常常都是「得過且過」,不過現在好多了,我開始養成一種謙虛、勤問的學習態度。學習上的東西來不了弄虛作假,是不懂就不懂,絕不能不懂裝懂!孔夫子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我想道理就在這裡。不懂就要問——這對我以後的學習也是有很大幫助的!

二、在生活上,我都可以和同學們友好相處,和睦共處,互幫互愛,形成獨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宿舍是一個小集體,四個人生活在同一個空間裡面,但是各自的生活習性都不相,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遷就,只有這樣才能和平相處,為我們的學習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和休息環境。大學就相當於一個小型的社會,作為一個步入社會的緩衝,我們可以從中學到好多的東西。我國中就已經到外面讀書,因此很早就過著一種集體生活,所以我比較會理解別人,當然,我們宿舍的融洽和諧關係還很大歸屬於我們每一個宿友。可是最我我覺得自豪的是,進大學以來,我堅持自己洗衣服,不給自己偷懶的機會。因為我知道惰性這樣東西是培養出來的,只要不給它一次機會,它就永遠沒有可能成為現實中的東西了。還有的是,我在生活中,始終保持乾淨的作風,做到勤清潔,勤洗手,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三、在娛樂上,我上學年積極參加各方組織的各項活動。比如:班級組織的秋遊,假期還參加社會實踐活動 等。通過參加有些活動,我的眼界開闊了許多,認識到了許多東西; 有些則使我更加了解、熱愛我們的學校、班級,加強了集體觀念!

四、思想方面,由於加入思想道德修養和形式與政策等課程,使我的思想道德水平得到了一定的提升。通過一學期的學習,我認識到了國家嚴峻的安全形勢以及個人前途與民族命運的密切聯繫,使我深化、升華自己對於祖國和學習的認識,堅定了我對黨和人民的信心。

五、在其他方面,上一學年,我積極參加適宜自己的社團——社團聯合會,同時大學裡豐富的講座也早已成了我的必修課,通過聽講座,我認識到了許多不同的東西,比如;現在中國的形勢、求職面試技巧、英語考試技巧等。 在工作上,處理好各項事務,也使我學會了怎樣處理各個方面的關係,提高了素質。

接著要感謝南理工,感謝他給了我繼續深造的機會,感謝他給我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我要感謝我的老師,感謝你們一直以來對我的信任,感謝你們一直以來對我的幫助, 我還要感謝身邊的同學們對我的幫助和支持。沒有這些,我可能就無法走出那個傷心的漩渦。在新的一年中,我會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努力學習,在專業課上力求突破,全面提高自身素質,深度挖掘自身潛能,決不辜負老師對我的信任和期望。

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我忽然發現唯一能徹底依靠的人就是我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舞台,難能可貴的是能夠演繹出屬於自己的精彩。不能沉淪在一片平庸和頹廢之中,我知道我墜落這裡是我的過失,所以我不能用那些人的標準來衡量自己,我應該要上升,不可阻扼的上升!我發現了一個道理,很多事情需要我們去實踐的,有時並不是我們做不好,而是我們不願意去做,或者是不願意付出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學校總會有自強的,也總會有墮落的,當周圍普遍頹廢,平庸化時,我需要一種更為堅定的信念支撐我的發展。因為我知道,()我的對手不僅僅是我周圍的人,更是最高層次的人。我,不能做井底之蛙,應該為自己的將來多想想。

高中和大學這七年是人生中關鍵的時期,是一個人塑造自己的重要階段,國中和高中這六年是一個人拼搏上好大學的時期。 人生是一部永不停止的車子,一直在前進,直至生命的終結。奮鬥和追求讓生命不再迷茫。我喜歡有規律的生活,喜歡五彩繽紛地活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