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學生學年自我總結精

學生學年自我總結精(一)

本人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及時了解和關心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和路線,學習了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

我認真學習,態度明確。作為一名學生,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書讀好。所以我上課專心聽講,課後及時完成作業並進行預習和複習。遇到問題時總是能及時向同學和老師請教,並善於總結經驗,也儘自己的力去幫助別人。

我自覺地遵守學校和宿舍的各項規章制度,注意衛生,愛護公物,尊敬老師團結同學。與周邊的人和睦相處。參加了長跑活動、植樹活動、青年志願者活動、舒膚佳產品的調查、義務家電維修和義務家教服務等校、班組織的各種活動。我樂於助人,總是盡力幫助在學習和生活需要幫助的同學。

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下,我覺得自己很幸福,我覺得自己的幸福來自社會,所以自己也要報答社會。生活在一個集體中,就要有廣闊的胸襟和博大的胸懷。要讓自己的生活更有意義,生活要有規律,要有遠大的理想和追求。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要有信念堅持了信念就能活得更有意義。

現在我還存在著不足。我要提高自身修養,淡泊名利,保持清醒的頭腦和自由的思想,不被物慾橫流的社會所迷失方向。

學生學年自我總結精(二)

一晃大學生活已經過了一年了。這是我人生中的非常重要和珍貴的的一個階段,同時,我非常珍惜這來自不易的學習專業知識的機會。進入大學以後,在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下,很快融入到了大學的學習和生活中。回顧這一年的生活,我學習了一些專業基礎知識;參加了自己喜歡的社團和學生會部門;認識了一些風趣又有個性的朋友。通過參加學校的一些社會工作和科技競賽活動,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實踐中,使我積累了一些經驗,也學到了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現就大學至今的學習生活進行總結如下:

一、學習專業基礎知識,為後續專業課程打好基礎。大一學習的主要是學習學科基礎課程,只有擁有了紮實的基礎知識才能更好得學習專業課程,因此,我也是非常用心地上好每一堂課,並且及時到圖書館補充一些相關的課外知識。在學習中,虛心向同學和老師請教是一種很好的學習方法和和學習習慣,我也從中受益匪淺。在大學學習期間,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

二、積極參加社會活動,主動向前輩學習並在學習中積累經驗。大一時參加了社團和學生會,在這段期間,我深深地理解了「要做大事,得做好每一件小事」這句話。在社會活動中,學會了團隊合作,並深刻體會到了團隊合作中的樂趣。參加社會活動,既是給了一個鍛鍊自己的機會,為以後的工作做準備工作,同時,也為自己贏得很多榮譽。

三、加強思想政治學習。大一時充滿期待地投遞了入黨申請書,開始了向黨積極靠攏的第一步。我參加了黨校學習,進一步學習了黨的理論知識,了解了黨的發展歷史,增加了黨性,牢固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和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

四、生活上,積極向上。進入廣輕後,很快適應了大學生活,積極與班上同學打成一片,主動幫助同學。積極參加課外體育活動,充實業餘生活的同時還能強身健體。

學生學年自我總結精(三)

今年是我進入大學的第三年。兩年來,在各級領導和同學們的關心、幫助下,通過自身不斷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一定的進步。現總結如下:

思想政治學習方面。始終保持與黨中央高度一致,認真學習jzm總書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七一」講話精神,積極參加學院及班上組織的思想政治學習活動,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堅決擁護獨立自主原則及「一國兩制」的方針,反對任何形式的霸權主義和分裂主義。政治上要求進步,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不滿足於黨校內入黨積極分子培訓所獲得的黨的基本知識,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中增強自身的黨性原則,按照新黨章規定的黨員標準來要求自己,虛心向身邊的黨員學習,並結合國內國際政治生活的大事,定期作好思想匯報。

工作作風方面。在學生會的工作中,我始終以廣大同學的共同利益為最基本的出發點,這一點正是符合了「三個代表」中的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條:要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所以,處處從同學們的需要出發,為同學們服好務。兩年來,自己也嚴格遵守學校制定的各項工作制度,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虛心向有經驗的同學請教工作上的問題,學習他們的先進經驗和知識。敢於吃苦、善於鑽研,能按規定的時間與程式辦事,較好地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同時積極主動配合其他部門工作的開展,不斷提高工作效能,知識學習方面。學習刻苦,態度認真,只是在學習方法和能力上有些欠缺,在今後的學習中需要改進。作為21世紀的接班人,新世紀在悄悄降臨之際也給我們帶來了新的要求,經濟日新月異,科技翻天覆地,所以更多、更快、更廣的吸收新知識即成了放在我們面前必須解決的一個問題,我通過這兩年的大學學習,對於專業方向、節奏、程度、難易度等等,也有所了解,投入了不少時間再學習上,每次考試也發揮的可以。在大學的後兩年中,對學習任務有了更高的要求,在這樣的關鍵時刻,()我會加倍努力學習,把更好的成績帶進大四。所以,如果說這是對我的壓力,到不如說是對我的考驗,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總之,過去的兩年,是不斷學習、不斷充實的兩年,是積極探索、逐步成熟的兩年。由於參加黨校的時間不長,政治思想覺悟還有待提高;對大學學習的規律仍需進一步適應,方法也尚需改進;在學生會的工作中,也要彌補不足,盡最大的努力為同學們服務。新的一年裡,我一定認真要向黨員同學學習,戒驕戒躁、勤勉敬業,在平凡的工作和學習中取得更大的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