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學生學年自我總結

大學生學年自我總結(一)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大學的第一個學期已經結束。在這步入大學的第一學期,我學到了不少,也感受到了大學與中學的很大的不同。在大學裡我們接觸和涉及的東西更廣了,可以說,進入大學也就等於進入了半個社會!面對過去,我們應該總結經驗教訓,面對未來,我們也應該充滿自信。希望通過對過去的總結,達到讓自己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取的更好的成績。在這裡,我對自己這一段時間來的思想和工作情況做一個回顧和反思

思想政治學習方面。始終保持與黨中央高度一致,認真學習江澤民總書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及其重要講話精神,積極參加學院及班上組織的思想政治學習活動,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在生活處事上,處處從同學們的需要出發,為同學們服務。半年來,自己也嚴格遵守學校制定的各項工作制度,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半年的大學生活特別值得珍惜。我們大家都來自全國各地,大家相聚在一起就是緣分。因為我團結同學,所以和同學相處對我來說是件非常愉快的事,我們的關係都非常融洽。

知識學習方面。學習刻苦,態度認真,我的學習成績不是非常好,但我卻在學習的過程中收穫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學習態度。在我考進大學時,腦子裡想的是好好放鬆從重壓下解放出來的自己,然而很快我就明白了,大學仍需努力認真的學習。看到周圍的同學們拚命的學習,我也打消了初衷,開始大學的學習旅程。其次是極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學能力。由於大學的授課已不再像高中時填鴨式那樣,而是一節課講述很多知識,只靠課堂上聽講是完全不夠的。這就要求在課下練習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須自己鑽研並時常去圖書館查一些相關資料。日積月累,自學能力得到了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運用學習方法同時注重獨立思考。要想學好只埋頭苦學是不行的,要學會「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話說的好,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要學會「漁」,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換了好多種方法,做什麼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於請教。在學習時,以「獨立思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不忘警戒。隨著學習的進步,我不止是學到了公共基礎學科知識和很多專業知識,我的心智也有了一個質的飛躍,能較快速的掌握一種新的技術知識,我認為這對於將來很重要。在學習知識這段時間裡,我更與老師建立了濃厚的師生情誼。老師們的諄諄教導,使我體會了學習的樂趣。我與身邊許多同學,也建立了良好的學習關係,互幫互助,克服難關。作為21世紀的接班人,新世紀在悄悄降臨之際也給我們帶來了新的要求,經濟日新月異,科技翻天覆地,所以更多、更快、更廣的吸收新知識即成了放在我們面前必須解決的一個問題。

我的優點是誠實、熱情、性格堅毅。我認為誠信是立身之本,所以我一直是以言出必行來要求自己的,答應別人的事一定按時完成,記得有好幾次,同學或老師約了我見面,我答應以後必定按時到達指定約會地點,即使有急事也從不失約,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映像。由於待人熱情誠懇,所以從國小到大學一直與同學和老師相處得很好,而且也很受周圍同學的歡迎,與許多同學建立起深厚的友誼。在學習知識的同時,我更懂得了,考慮問題應周到,這在我的畢業論文設計中充分展示了出來。我這個人有個特點,就是不喜歡虎頭蛇尾,做事從來都是有始有終,就算再難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結果,正因為如此,我把自己的意志視為主要因素,相信只要有恆心鐵棒就能磨成針。一個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別的什麼人,而是他本身。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都是在跟自己作戰,準確地說,是和自己的意志戰鬥。現在回想起來,我確實比以前堅毅了許多,但我不會鬆懈下來的。以 上這些優點,是我今後立身處世的根本,我應該繼續保持,並不斷以此鞭策自己奮發向上。

大學生學年自我總結(二)

一個學期很快就過去了,從剛到校時的懵懵朧朧直到現在的一個成熟的大學生,其中發生了幾多變化。當中有辛酸亦有歡樂。半個月的軍訓,使我們變得成熟啦。而且也洗脫了身上的幼氣。這次軍訓,讓我認認真真的體會到了大學生活的第一課,我在軍訓期間也算是恪守本分的,每次都是認真訓練。踏踏實實地完成了每一天,每一節的訓練。當時我就想,無論有多苦多累,我都決不當逃兵。正是這種意識支撐著我,讓我完成了整個訓練。在軍訓期間,雖然很苦,但是我覺得,值!

在這期間,我得到了許多,也學到了許多,而這些,都讓我獲益匪淺。它讓我知道了怎樣去和同學相處,知道了自己與別人之間存在有差距,並且知道了這些差距在那裡。在這些方面,我覺得我很汗顏。也正是因為如此,我才知道了這種差距的存在。在以後的生活和學習中,我也是盡力去學習,借鑑別人的經驗,以補充自己的不足之處。一個學期時間的學習,我覺得,略有小成。

現在快到期末考了,一時間才發覺,時間過的很快,現在我卻感覺到自己什麼都沒有學到。現在雖然很想放假,如今也沒有了那個心情了。這次的心情與以前有很大的不同,歸心似箭般的感覺沒有以前那麼強烈了,那感覺早就被考試的陰影所掩蓋,一想到就快考試了,就心煩……一想到若是考不好,如何回去向父母交代?尤其是這次的考試是我們進校後的第一次考試,所以說,我是無論如何也不能夠考砸的。

關於這次的考試,我所做的複習是不夠充分的。以前都沒有發太多的時間去學習,現在,也只有在考試前的這段時間裡認真的複習複習啦。把些基礎的知識給鞏固一下,其實我要做的好很多的……可是現在想想,也是覺得有點得不償失的感覺。尤其是現在,我們是剛剛走進學校的大一新生,走進這個充滿樂趣的新世界裡,對面對的一切充滿好奇,對所有的一切很感興趣。一直滿懷激情的去參加參與各種社團和學生會等各種組織。原本的想法是能夠在這個集體裡得到鍛鍊,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在大學的三年中,不至於荒度。誰曾想到,這些活動不僅也浪費了我的很多時間,以至於我沒有太多時間去學習,把功課給捺下一大截。真是有點得不償失,所以我一定要專心學習,把專業知識給搞起來,改掉以前的憑「興趣學」的毛病,爭取把每門學科都踏踏實實的學好。

另外就是要改改我的習慣。我剛剛走進這所學校的時候,對這裡的學習和生活模式都不是很了解,知道的也不是很多,在這些方面吃了很多虧。有時候想想,這裡的生活模式和學習方法都和高中時差不多啊,同樣的課堂和作息時間,讓我覺得和高中時候沒有什麼兩樣,覺得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不同的是,多了很多的課餘時間,正是由於有了很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時間,經常抵受不了上網的誘惑,經常跑去上網,這樣不僅僅花了很多的錢,而且也耽誤了好多的事。現在想著,真是有點悔不當初啊。

來學校這半年的時間裡,早已經習慣了大學生活里緊張而又輕鬆的氣氛。我們的課程的安排還算緊湊,但課餘的時間還是有不少。這令我真正的感受到大學生活是如此的豐富,也是如此地無聊。但這些使我明白,作為一個大學生,一定要有自己的興趣和愛好。不然,大學三年的生活肯定是在空虛中度過的。在這裡,不僅能讓我學到很多的東西,而且,也能讓我交到很多的朋友,認識到很多的朋友和同學。

現在已經熟識的朋友,早已沒有了剛剛入學時的拘禁與隔閡。大家都和睦相處,尤其是和我們寢室的幾位同學結成了死黨。所以,有的時候,我很慶幸我來到了鄂東職院。同時,我很幸運我來到了我們電氣專業。正是因為如此,我才有機會遇到他們。不然,我就不可能遇到這麼多的朋友,認識到這麼多的同學,這些都是我來到這兒的最大的收穫。

大學不僅僅是我們學習的地方和交流的場所,亦是我學習做人處世的課堂,接觸社會的地方。大學是我們進入社會之前的一個課堂。我感覺到我們現在所接受的教育是一個多層面的,所以我一定會好好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珍惜這段寶貴,難得的時間。嚴格地要求自己,力求作一名合格的大學生。現在我不得不為今後即將所面臨的就業壓力做好準備。眾所周知,我是大專生。所以,我須更加努力。如此,我更不能有絲毫的鬆懈,須更要嚴格地要求自己。

因為我知道,凡事要靠自己!

大學生學年自我總結(三)

這學期比起第一學期有了很大的進步,各次測驗的成績也明顯比以前有所提高。上個學期由於是剛來到嶄新的大學校園,對這裡的情況很不熟悉,特別是這裡的上課時間,每節課是五十分鐘,挺不習慣,經常坐不住,弄到每節課的最後幾分鐘都不自覺地分神,浪費了不少時間。經過上個學期的適應,這個學期基本上都可以習慣了這個學習時間制度,保證每堂課都認真聽好聽足。還有在閱讀課外書的數量上有了大大的增多,不但堅持每個星期看至少兩本專業書以上,還堅持每次看完之後就寫下讀後感,將重要的知識點記下來,使自己以後有時間就經常打開來看看。在做作業上,我每次都是自己的作業就自己做,不抄襲不作弊,至於寫論文的作業就藉助課外資料,希望以此可以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在課餘時間,我還充分利用學校的圖書館資源,抓緊時間閱讀各方面的書本知識,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識面,拓寬自己思考問題的角度,從而多方面的考慮問題,避免片面看問題,養成不好的思考習慣。還有要說的一點就是選修課,這個學期我選修了房地產管理這門課程,這門課程屬於經濟管理系的內容,但由於我對這方面的興趣比較濃,因此就報了來讀。通過這個選修課,我大概了解到我國目前房地產的形勢和基本的房地產知識,有一個比較概括的認識。我想這對我以後出來工作是有一定幫助的,畢竟在現代這個社會,掌握一定的經濟知識是很必要的,房地產所介紹推銷技巧,對於各個行業都是有用的。即使我以後不從事這個行業,我相信我都可以從這裡得到一定的啟發,起碼在如何與人打交道上能夠有個了解。在學習上,我認為還有一樣東西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學習態度!我以前對學習的態度不是很端正,常常都是「得過扯過」,不過現在好多了,我開始養成一種謙虛、勤問的學習態度。因為我知道學習上的東西來不了弄虛作假,是不懂就不懂,絕不能不懂裝懂!要想在學問上有所成就,古今中外所有的成功例子都證明了只要保持這兩種學習態度才行。所以,我一有問題就問同學和老師,直到弄懂為止。即使是朋友我也是這樣,因為孔夫子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我想道理就在這裡。

在生活上,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學們友好相處,()和睦共處,互幫互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獨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 宿舍是一個大集體,八個人生活在同一個空間裡面,但是各自的生活習性都不相,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遷就,只有這樣才能和好相處,為我們的學習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和休息環境。這個方面我們宿舍就做得比較好。我國中就已經到外面讀書,因此很早就過著一種集體生活,所以我比較會理解別人,有同學喜歡 芭比娃娃 ,我們也很樂意欣賞,雖說這大的年紀玩這個有點奇怪,當然,我們宿舍的融洽和諧關係還很大歸屬於我們每一個宿友。可是最我我覺得自豪的是,進大學以來,我從來沒有一次光顧洗衣部,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我也堅持自己洗衣服,不給自己偷懶的機會。因為我知道惰性這樣東西是培養出來的,只要不給它一次機會,它就永遠沒有可能成為現實中的東西了。還有的是,我在生活中,始終保持乾淨的作風,做到勤清潔,勤洗手,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