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這些年在日常中總結的金句,讓你受益無窮

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這些年,我通過身邊的事總結了一些個看似還在理的句子,是否對您有用?共分享,然後請牢牢地記在心裡並踐行。

由於不在家,快遞員把件放到了小區門口的收件寶里。晚上我過去取件,由於第一次使用,研究了半天不知怎麼把件取出來。

我這個人宅慣了,不太喜歡與人打交道,像怎麼取件這件事更不想主動去問一下別人。鄰居恰巧從外面回來,可能早就注意我是這方面的小白,說了句:「觸屏就行了。」哈哈,原來是這樣,一句話就指點我兩步取出了件。

有時,幫到你,只需別人的一句話。不要在孤獨中浪費時間,不懂就問少不了什麼,更無須覺得難為情,人的內心都是善良的,他說不定很願意幫助你。

朋友從老家捎來了新鮮的杏,主動為群里的小夥伴每人留了一份,並自告奮勇說親自登門送上。對於她的熱情,讓我想到她是不是藉此推銷,還要另外收錢?

先生開口說話了,真是門縫裡看人,平時這位朋友很樂於獻愛心。她家種了一片果林,收穫的季節,只不過讓我們一起分享她的快樂。

我還在推脫,說牽情掛意的,不要了吧,多痲煩。先生又說人家多熱情啊,你這樣是看不上眼還是不合群?東西不貴重,不要反倒不好。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是建立在信任基礎之上的。做到讓人家喜歡你,就不要去懷疑別人的所作所為。對於他人的熱情,我們也理應回以更高漲的熱情,否則你就顯得不合群了。

這些年由於工作或者是錢的問題求過人,無一例外地吃了閉門羹。現在想來那時很慫,像是踩了一堆臭狗屎,感覺自己很噁心。

別人在拒絕你的一剎那,是最難堪的,不過那顆備受煎熬的心終於慢慢靜了下來。幾次拒絕之後,你就不再去求任何人,因為求人不如求己。

別人幫你是情分,不幫你,你也沒轍,那不是他的分內之事。有些事,只要自己努力了就有成功的希望,不要一味地把所有都寄託到別人身上。

我們習慣只有過節才回家看看,那些千里之外的遊子說不定一年也回不了老家一趟。整天忙工作、工作忙,就是抽不出時間去看看我們的父親母親。

你沒有感覺他們臉上的皺紋又多了?頭髮都花白了?走路都蹣跚了?說話沒有以前利落了?他們天天對著各種藥瓶子大把大把地吃藥片,電話里對你說很好很好,為的就是讓你不用掛念他們,好好工作,你過好了他們怎麼都好。

歲月流轉,雙親正與你漸遠,所以常回家看看吧。

樓上的鄰居住進了醫院,去探望,被他病後的樣子嚇壞了,仿佛一下子老了20歲。

這位鄰居其實剛過了不惑之年,事業正旺,家裡兩輛百萬豪華座駕,有錢了就有勢,整天官場、生意場迎來送往好不熱鬧。

他妻子對著我們痛哭流涕:「癱了,什麼也做不了了……」

有錢有勢不如有健康。平常注意保重自己的身體,一年去醫院查體兩次,注意清淡飲食,合理健身,防患於未然。有錢玩了吃了穿了也別留給醫院啊。

我個人偏胖,想想這些年也在減肥的道路上使出了渾身的解數,肥沒有減下來,反弄得自己苦不堪言。

網購的減肥藥吃了後上吐下泄,近千元打了水漂;針灸減肥最後扎得自己每根神經似乎都在疼,減下來12斤,結果參加一同事婚宴,大開吃戒,噌噌噌不到一月又反彈了回來,錢白花,罪也白受了;所謂綠色減肥,就是給你使勁兒拍肚子,噼里啪啦了一陣子,沒什麼反應,不去了,錢又扔了;今年初參加了一個辟穀班,神叨叨地9天沒吃飯,減了15斤,但隨著飯的攝入,體重又回來了。歐賣嘎……

不過近來,我調整了膳食,平時注意多加運動,晚上少吃或者不吃,外加快步走。倒是讓我的體重在逐漸下降。

可能通過外力,你會快速得到一個滿意的結果,但這個結果無法很好地保持。有些事不能違背常理急於求成,要的就是你循序漸進方可穩中求勝。

工作了這些年始終感覺對家人有些虧欠,因為在家裡仿佛一切都放鬆了,沒那麼多拘束,所以就我行我素、自以為是。

人往往就是這樣,兩副面孔。在單位上盡職盡責,領導吩咐事情,也耐心傾聽並全力做好,唯恐哪裡做的不到位,還屁顛屁顛請教這個,請教那個。可在家裡,對著家人就是一副不耐煩的樣子。是工作有壓力?不是。是在外面受了委屈?也不是。似乎這兩副面孔理所當然。

我們把好的一面留給了別人,把不好的一面留給了家人。可你有沒有想過,是誰陪伴你的日子最長久?是家人啊。除了家人,都是過客,你不把耐心留給家人,於情於理說不過去。

我們小區是新交付的小區,都忙著裝修房子,等住進來,左鄰右舍地串門,才發現別人家裝的很高大上。這家中國風、那家歐式、樓上地中海、樓下簡約,一台進口電視一萬多,一組燈八千,防盜門都換了指紋的,夠炫酷的。

一路這麼看下來,唯獨自己家裝的寒酸。家具不大氣,廚衛不高級,燈也是撿便宜的買……先生說了: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各有各的好處,別人還看我們裝的有風格呢。

人心沒有知足的時候,就像溝壑一樣填也填不滿。別人的東西未必就比自家的好,永遠不要著了魔似的羨慕別人家,你在別人眼裡同樣也是一道不一樣的風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