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你有什麼道理後悔沒有早點知道?

第一個道理其實是悖論,就是無論我告訴你什麼道理,當你的心智沒有達到這個境界或接近的水平時或經歷過一些事情的時候,你是不會理解這個道理的。或者你以為你知道這個道理,其實你不知道。

第二個很重要的道理是,除了自身的病患或親友離去的痛苦是真實的,其他的痛苦都是你自己的價值觀帶給你的。

第三個道理是與第二個有關聯的,就是別人指責你的事情或批評的你的理由,往往最能傷害你的,是那些你也這樣認為的事情。

第四個道理是其實人跟人之間差別其實不大,所以不要與別人去比較,人生就是一場長跑,你可能不會是第一名,但也不不太會是最後一名,和前面比你會有動力,和後面比你會有幸福。但重要的是享受過程。

第五個道理是永遠不要與人去辯論,你也很難把別人辯服,因為立場不同,因為沒有對錯,只有規則,只有利益。人生就是一場遊戲,懂得你在玩的遊戲的遊戲規則,然後玩好它。

前面五個道理如果你真理解,你會覺得所謂別人的眼光,世俗的看法都不再那么重要,你內心的感覺,你的時間才最重要。

第六個道理是人身體的很多器官的受傷是超過一個界限之後不可逆的,比如眼睛過了假性就是真性近視,牙齒牙齦炎症過長一定會讓你牙疼並拔牙的,脂肪肝時間過長就是肝硬化,而這些疾病的初期都是可逆的。

第七個的道理是生活其實是一種運營,時間是你最寶貴的資源,還有錢,關係,都是你的一種投入,自己重視什麼,事業,友誼,家庭上,就多投入些,種瓜得瓜,好好平衡各個關係是你要做好的。

第八個道理是要感恩這個世界。如果覺得有觸動就應該表達出來。同理,如果覺得這八個道理對你有幫助就記得點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