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拜倫有名的詩句

1、據柏拉圖說,那是唯美的感受,是感官的無微不至的擴散,它純屬於精神,博大而神奇,自星空降落,就充塞與天地間;要沒有它,人生會顯得太沉悶。總之,那就是要用你自己的眼。

2、且來享受醇酒婦人,盡情歡笑;明天再喝蘇打水,聽人講道。所以,我們將不去遊蕩--遊蕩到那樣的深夜,儘管心依然充滿愛戀,儘管月光依然皎潔。因為,佩劍在磨損劍鞘,靈魂在把友唐璜來傳誦--我們都看過他的戲,他夠短壽,似乎未及天年就被小鬼給帶走。

3、希臘群島呵,美麗的希臘群島!火熱的薩弗在這裡唱過戀歌;在這裡,戰爭與和平的藝術並興,狄洛斯崛起,阿波羅躍出海面!永恆的夏天還把海島鍍成金,可是除了太陽,一切已經消沉。

4、聲名究竟算得了什麼?那不過是保不定在哪兒占有一小角篇幅,有的人把它比作登一座山峰,它的頂端同樣是瀰漫著雲霧;就為了這,人們又說,又寫,又宣講,英雄豪傑廝殺,詩人「秉著夜燭」,好等本人化為灰時,可以誇得上一個名字,一幅劣照,和更糟的雕像。

5、又到了海上!又一次以海為家!我歡迎你,歡迎你,吼叫的波浪!我身下的洶湧的海潮象識主的駿馬;快把我送走,不論送往什麼地方,雖然那緊張的桅桿要象蘆葦般搖晃,雖然破裂的帆篷會在大風中亂飄,然而我還是不得不流浪去他鄉,因為我象從岩石上掉下的一棵草,將在海洋上漂泊,不管風暴多凶,浪頭多麼高。

6、「雄圖」一度是我的偶像,但它已在『憂傷」和「歡娛」的神壇之前破碎;這兩個神祗給我遺下不少表記,足夠我空閒的時候沉思默對。

7、命運要我去流浪的地方還不少,去時還帶著多少可嘆的記憶;但我唯一的慰藉是我知道:最不幸的遭遇也不足為奇。

8、那深情而火熱的時辰過去了,唐璜在她的臂抱中睡得沉沉,她沒有睡,卻輕柔而又堅定地把她胸脯的姣美獻給他去枕;她的眼睛時而仰望,時而看他,那蒼白的頰已被她的胸偎溫,呵,她博。

9、當烏雲飛臨你的頭頂,試圖籠罩你閃射的光芒,而你遠射的明輝卻愈加純淨,把襲來的晦色逐一驅光。

10、再加上一兩種小感覺來表明肉體本由易燃的泥質所揉成。

11、說來新鮮,我苦於沒有英雄可寫,儘管當今之世,英雄是迭出不窮;年年有,月月有,報刊上連篇累牘,()而後才又發現:他算不得真英雄;因此,對這些我就不人云亦云了。

12、胸膛磨穿;因為心的跳動得有間歇,因為愛也需要睡眠。夜晚雖最適於說愛談情,白天雖轉眼就回來,可我們將再也不去遊蕩,不去那月光下徘徊。

13、在無徑可通的林叢有一種樂趣,在寂寞幽僻的海濱有一種狂歡,這裡是一個無人侵擾的社會:面對大海,樂聲伴著濤聲嗚咽。我不是不愛人類,但我更愛自然。從我和人們的交往,從過去的經歷或今後可能的遭遇,我悄然脫身和那茫茫廣宇融成一體,我的心緒絕非言語所能表達--但也無法隱匿!

14、大的心靈正多麼喜悅,為了它獻出和將獻出的一切。

15、不羈的心靈萌發的永恆精神!自由啊,你在地牢裡光芒萬丈!因為那裡的心是你住的地方,只有對你的愛才能拴住這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