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學學年自我總結

大學學年自我總結(一)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總是那麼快,轉眼我們大一即將結束了,首先,很感謝老師和同學們的關懷,使我成為我們大家庭當中的一員。讓我有機會為班級服務,儘管貢獻不大,但我樂在其中,也很感謝那些給我幫助以及對我提出批評的老師和同學,使我懂的了很多。

回顧這大一的日子,軍訓生活、籃球比賽,拔河比賽等各項體育活動以及給我們帶來團結精神。 專業知識競賽 使我懂得了團結和學習兩者的重要性。缺一不可。與同學們一起相處受益匪淺。

大家都來自五湖四海,口音的不同也帶來不少歡樂。但還是沒有改變我們之間的友誼,我們還是一家兄弟姐妹。

作為班裡的一員我擁有同學們而感到歡樂,在班裡同學們教會我如何去學習各類班級活動,在這各不相同的項目里體驗其歡樂之餘還曾進我們的友誼。在參加班內的和學院的活動中同學們的積極參與讓班上添加很多色彩。

經歷過這一學年的學習鍛鍊,使我學到了不少知識。經過了一年的學,我現在與從前的自己最大的不同就是:現在的我樂於做一個組織者奉獻者,積極的參到各種組織活動中。

在這一學年,班裡的氣氛是和諧融洽的。在學習上大家都是爭先恐後,使我感到了學習的重要性。但我們還是學的不夠,然而我卻無法系住時間老人慾行的腳步。

卻又聽到這一年秋天到來的腳步,能感覺又一屆新生的朝氣。歲月荏苒,白駒過隙,我站在時光的邊緣,回頭看看:從身前流逝的這一學期,不禁想好好的回顧:什麼自己抓住了,什麼自己錯過了……

我喜歡幫助他人,因為在他人充滿謝意的眼睛裡我看到了我的價值;我熱愛接受挑戰,在這菁菁校園裡,我盡情的施展自己的才華。想想一年來的經歷,讓人回味咀嚼的真的很多,我忙碌著,也快樂著,向著自己追求的目標努力,我自認為我做到了"創造自己肯定自己 超越自己".

我班擁有很多積極向上的同學,一批樂於幫助、甘於奉獻的同學。每次在個不同的活動中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不求回報、無私奉獻。我深深地被這些同學所感動。他們也成為我班的砥柱中流,這也值得大家向他們學習。在今後的日子裡,希望大家能夠進步。最後,我工作不足,希望同學們向我提議,給予我改正進步的機會。

大學的第一個學年,留給我的是美好的回憶。這其中有成長的喜悅,也有成長的痛楚。再多的輝煌與黯然都是昨天,我十分清楚要我面對的是又一個新的學年。

回顧昨天,我百感交集;面對今天,我信心百倍;展望明天,我任重道遠!

大學學年自我總結(二)

從一開始,我就告訴自己「在大學裡,每個人都是我的老師,每個地方都是我的課堂,每個時間都是我的學期,大學不只是學習的地方,還是鍛鍊自己素質的地方。無論我的大學怎樣,我都要把握好自己的方向盤,走出迷惘!」

時光像水中的倒影,一晃一學年就過去了。昨日那埋怨時間過的太慢的情素似乎還游移在腦際,而今大二的生活正在向我們走來,驀然回首,感慨頗多。剛邁入大學的時候對一切似乎都充滿新鮮感,於是到處躍躍欲試,結果碰壁較多。不過吃一塹,長一智,大一學年我除了努力完成自己的學習目標,也利用各種活動豐富自己的生活,擺脫現在大學生最流行的鬱悶日子。現將我上一學年的總結

一、在學習。學習是學生的基本,我知道一個受社會肯定的優秀大學生,除了有個性有特長外,最起碼的就是要有知識文化的功底,所以,我至始至終都把學習擺在第一位這個學期開的課不多,正因為這樣,只有珍惜每一節文化課,堅決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才對得住自己的大學生涯!

在做作業上,我每次都是自己的作業就自己做,不抄襲不作弊,同時我還堅持每個月分別寫一篇英語和漢語作文,希望以此可以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在課餘時間,我還充分利用學校的圖書館資源,抓緊時間閱讀各方面的書本知識,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識面,拓寬自己思考問題的角度,從而多方面的考慮問題,避免片面看問題,養成不好的思考習慣。還有要說的一點就是選修課,這個學期我選修了綜合會計和資料庫的套用,前一門課程屬於經濟方面的內容,通過綜合會計,我了解了一個公司記帳的最基本的方法,對我了解和認識不同公司的經濟實力奠定了基礎。我想這對我以後出來工作是有一定幫助的,畢竟在現代這個社會,掌握一定的經濟知識是很必要的,會計對於各個行業都是有用的。即使我以後不從事這個行業,我相信我都可以從這裡得到一定的啟發。其次就是資料庫,這次的學習也是我比較早的了解了資料庫的不同凡響,也更激起了我對計算機的興趣!畢竟現在社會計算機遍及各個領域,學習計算機對我將來的工作用處也是很大的。在學習上,我認為還有一樣東西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學習態度!我以前對學習的態度不是很端正,常常都是「得過且過」,不過現在好多了,我開始養成一種謙虛、勤問的學習態度。學習上的東西來不了弄虛作假,是不懂就不懂,絕不能不懂裝懂!孔夫子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我想道理就在這裡。不懂就要問——這對我以後的學習也是有很大幫助的!

二、在生活上,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學們友好相處,和睦共處,互幫互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獨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宿舍是一個大集體,八個人生活在同一個空間裡面,但是各自的生活習性都不相,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遷就,只有這樣才能和平相處,為我們的學習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和休息環境。大學就相當於一個小型的社會,作為一個步入社會的緩衝,我們可以從中學到好多的東西。大學裡時間比高中充足多了,這樣可以利用剩餘時間在外面打工,尤其是五一,十一,我通過打工也知道了許多工作中的細節和與老闆、同事間的處事的細節。最重要的是通過打工,我認識到了在與陌生人相處時,平等是第一位的,在與人交往中要將一些身份、地位去除-——這樣既有利於交往,又是尊重別人。

大學學年自我總結(三)

不知不覺大學的第一個學期已經過去了,現在我對這個學期的學習計畫跟生活做一個自我鑑定。下面提供給大家「大學生期末自我鑑定」希望能幫到大家。

暮然回首,自己已站在學期之末。回憶這學期的工作,不知覺得略感失落,時間過的太快了,總是覺得自己在學生會這塊令人矚目的平台上得到的太少了。總是無法動筆寫這份總結,但是總結還是要寫的,因為只有總結了過去,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以至於來開展以後的工作。

成功、失敗,這就好比一對孿生兄妹,與生俱來,渾然天成,他們地位等同。勝不驕,敗不餒,也許人在最痛苦的時候,成長的更快,在生活和工作中做個有心人一切都將會好起來的。

在思想成長方面,我很喜歡每一次的例會,在那裡我揚長補短,智慧的的思想不斷的撞擊,因為每一位優秀的人身上都有很多優點,自然每一個成員都是一本使我受益的大書。特別是我們的學長、學姐們,在他們身上永遠有我學不完的東西。對「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這句話有了更深的認識,當自己全身心的投入每一次學生會的活動時,我便深深的感覺到我們是同學的公僕,不論工作的哪一個方面都要考慮到同學的利益,也就是這一句話使我的責任感更強了,組織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學生會裡還有很多的經典語句,都讓我受益匪淺。以及老師總結時說的時刻保持一顆進取心、時刻保持一顆平常心、時刻保持一顆忍耐心、時刻保持一顆中(忠)心。每一句話都但是一劑精神良藥在工作中我不斷的實踐,領會,實踐,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對這些話有了較深的認識,()自身素質也提高了很多。每次會議結束後,我都會對其進行編輯,保存到學生會電腦中存檔。

在學習和生活中。本人對待生活的態度認真,做什麼事情都會盡到自己的全力。我是一個喜歡忙忙碌碌的人,總喜歡充實的過好每一天,因為工作,學習的時間總是很擠。但作為一名學生會幹部,就應該品學皆優,而不要為了工作而耽誤了學習,圖有虛名,因此在學習上我有很大的壓力,在寢室里我是寢室長,自然我要帶好我的兄弟們,我要以自身的優秀品質不斷的影響我身邊的每一人。但在工作和學習的時間上我安排的不夠好,優待進一步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讓自己的大學生活更加充實豐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