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四準畢業生的自我總結

大四準畢業生的自我總結(一)

今年是我進入大學的第四年。通過前三年的學習生活,我成長了很多。在即將到來的大四生活前,我對自己這一年來的得失作一個小結,從中繼承做得好的方面,改進不足的地方,並以此為我今後行動的指南。

在大學期間,我就讀的專業是生物科學,我主修的課程有教育學、心理學、現代教育技術、中學生物教學法、微格教學訓練、無機及有機化學,生物化學、微生物學、生態學、植物學、動物學、植物生理學、人體解剖生理學、遺傳學、細胞生物學、分子生物學、酶工程、植物組培和動物組培、生物課程標準與改革、教師語言藝術、環境生物學、食用菌、大學英語、大學體育、大學物理、高等數學及專業實驗課和校內選修課等。

大學是成長、成才的舞台,利用這段美好時光,我認真計畫,踏實生活。在大學期間,我一直在從事著各種工作,在不斷的嘗試著各樣的生活。大一的幹事生活、大二的主席團經歷、大三的教學工作,大四的實習鍛鍊,暑假期間的兼職和三下鄉體驗,學習期間的多種兼職實踐,都給我難忘的記憶,深刻的教育,豐富的經驗和美好的收穫。而這些美好的收穫都來於我不斷成熟的思想、認真的態度、滿腔的熱情、無限的期待、真誠待人、團結集體、樂於奉獻。

大四準畢業生的自我總結(二)

這是大四的一年,對於一般的本科生來說此學年其實就是即將踏入社會的一年。但對於我們的專業,是五年制,多出一年的時間,這一年裡更加感覺到即將就業的壓力。曾經同學還戲說,我們有兩個大三,一個大三是體驗到專業功課的繁重,一個是體驗到就業的壓力。而四年制的本科生這種感覺就會混雜在一起,而我們的感覺確實是如此分來的。

在大四的這一年裡,基本能做到兼顧學業,遵紀守法雖然說不上什麼學業優秀。回顧大學四年來,其實個人覺得學習到最重要的並不是什麼專業知識,反而是掌握一種終身學習的技能。而確實四年的本科學習幾乎是一種基本的素質教育,所謂分到不同的專業,也只是學習到該專業入門的東西。如果畢業後停止學習,所學習到的專業課只是也會在一兩年內可以被一個從零開始的人追上。所以學習是一件終身的學習,並不是在大學後就止步。學習新的知識通過四種方法獲得:1閱讀;2觀察;3思考;4實際操作。而工作後的人往往是被動地進行實際操作,單單這種學習方法太慢而不能與時俱進,並且容易碰壁。至今還想起高考結束後,一位網友所跟我說的一句話,記憶猶新,甚至在大學階段時刻思考著,甚至還把這句話送給了不少人,至此大學期間一直在堅持著。

這句話就是「大學才是真正的學習」。隨著大學時間的一點一滴過去,這句話的含義對於我來說才越來越浮出水面。方知學習的意義,從幼稚園到國小到國中到高中,一直從來沒有如此體會到「學習」兩字意義。而這一句話卻伴隨了我大學的四年,一直深思其中,才方有所得。但是我相信,隨著人生經驗的積累,會從「學習」兩字中悟出更多的意義。

大四準畢業生的自我總結(三)

這是我在大學生涯中的最後一份總結。想起第一次進入××××大學大門之時,很害羞,很忐忑,伴著這份心情,我開始了我的大學生活,一種與之前不同的生活方式,直到今天成為一名大四的學生。 第一次住集體宿舍,第一次在食堂吃飯,第一次有如此輕鬆地課表,第一次去圖書館自習,這裡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感到新鮮同時也很茫然。我一面聽著學長學姐們的經驗,一面摸索著,直到現在為止我已經完全適應了大學的生活。英語專業在所有人眼中是一個的很輕鬆的專業,的確是,不用學習數理化等深奧的學科,每天所上的課程就是聽說讀寫,這使我感到高興也很僥倖。英語是一個軟性學科,它不像數理化一次沒有聽講就跟不上,英語則不同,一天不學也看不出來你落後了多少。然而日積月累後,我才發現英語也是一個很嚴肅的學科,要用嚴謹的態度來對待它。沒有一個學科玩玩就能學會,都是需要流汗流淚的。同時對於一個性格內向的人來說,口語是個大難題,每次的演講,口語課,配音,朗誦都讓我頭疼不已,既然選擇了這個專業,就避免不了交流,既然躲避不了,就去享受它吧!如今我很感激英語,它讓我能夠有機會多多練習口語,鍛鍊我的膽量,讓我有勇氣與他人進行交流,慢慢的,我感到了自己的進步,感到很欣喜。

大學與中學的學習方式有很大的不同。大學的學習大部分依靠自己,老師只是一個輔助作用,在這裡,我學會了自律,學會了沒有人在後面追著仍能心肝情願的學習。我即將參加明年的研究生考試,我會努力學習,考上自己夢想的學校。我已經是一個成人了,必須對自己的未來負責,為自己的未來打算,身上有了責任感,不僅要對別人負責,更要對自己負責。()

在大學生活中,與同學的交往日益增多,人們都說大學是一個小社會,人際交往也充滿了學問。在這裡必須學會依靠自己,同時也要學會幫助別人,別人快樂,自己才能快樂。

在大三這一學年,有很多讓我感動、感慨、感激的事情,同時也有讓我感到遺憾的事情。上學年聽講座的次數比較少,講座報告也沒有寫。還有就是讓我頭疼的1800米耐力跑,也是由於我的懶惰,讓它成為我的致命傷。

大四開始了,這學年我將進行專業八級的考試,我會努力學習,經常去圖書館自習,不再荒廢自己的時間。同時多去聽講座,增長自己的知識。同時,在今年進行一些社會實踐活動,增加一些社會經驗,無悔於自己的大學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