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會計專業大三學生學年自我總結

會計專業大三學生學年自我總結(一)

三年的大學生活就要結束了,幾年的財會專業知識學習和豐富的課餘社會實踐經歷,培養了我對財會職業的興趣,也使我在專業技能方面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同時,大學生活的學習和實踐,讓我從一個少不更事的學生,接觸了社會,脫離了幼稚、浮躁和不切實際,心理上更加成熟、堅定,為走上工作崗位做好了心理準備。

在校學習期間,我保持了以往學生時代的歷來風格,熱愛本專業並投入了極大的熱情,通過紮實學習《管理會計》、《成本會計》、《財務管理》、《審計學》等各門課程,系統地掌握了本專業所必需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技能和方法。在此基礎上,結合本專業特點及工作實際,加強了會計、計算機套用能力的鍛鍊,能熟練運用財務辦公軟體,為更好地從事財務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及質量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在工作上,我時刻保持一顆熱情的心和高度的責任感,做事盡心盡責,並能做到最好,事後認真總結。我熱衷於參加給類志願者活動,盡我所能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平時積極參加黨組織生活及學院和班集體的各項活動,課餘時間注意加強鍛鍊身體,積極參加運動會以及各類球類比賽。

通過三年會計專業的學習,學到了很多的知識,更重要的是如何以較快速度掌握一種新事物的能力,思想成熟了很多,性格更堅毅了。如今我有信心接受任何新的挑戰和考驗,在新的挑戰和考驗面前,我會鼓起更大的勇氣,樹立起更大的信心去勇於面對。

三年的大學生活就要結束了,幾年的財會專業知識學習和豐富的課餘社會實踐經歷,培養了我對財會職業的興趣,也使我在專業技能方面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同時,大學生活的學習和實踐,讓我從一個少不更事的學生,接觸了社會,脫離了幼稚、浮躁和不切實際,心理上更加成熟、堅定,為走上工作崗位做好了心理準備。

會計專業大三學生學年自我總結(二)

大學三年中在老師的悉心指導下,我刻苦,認真,努力,不斷充實自我,為我踏入社會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在校學習成績雖然不是非常好,但我能夠端正學習的態度,認真地對待學習。通過大學三年努力學習《會計基礎知識》、《會計電算化》、《成本會計》、《稅法》等各門課程,我熟悉掌握了本專業所必修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技能和方法。在此基礎上,結合專業特點和工作實際,加強了會計、計算機套用能力的鍛鍊,能運用會計電算化軟體、用友軟體,並能熟練office系列辦公軟體(如word、excel)。

在思想品德上,我能和同學友好相處,尊敬師長,樂於助人。

在工作上,我時刻保持一顆熱情的心和高度的責任感,做事盡心盡責,並能做到最好,事後認真總結。大學期間,平常會參加一些課外活動,例如打打羽毛球,爬山等等。

假期期間,我還積極參加社會實踐。這些鍛鍊使我的社會適應能力、管理、組織和協調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團隊合作精神和競爭意識得到進一步加強,也讓我在處理事情問題的方式方法更加靈活。例如在好又多商場實習期間擔當前台收銀課,與同事合作愉快,並且虛心向前輩學習,自己的工作能力得到了領導的認同,給與我了鼓勵更是肯定

我的性格:親和力強、謙虛、細心、開朗,由於性格特點,我不能是孤膽英雄,而是團隊的小兵。我相信個人的力量遠不如團隊力量,一個人能力是有限的只有在團隊里,才能發揮無限的潛能。

"逝者如斯夫"大學生活固然是美好,但我的未來並不在這裡。大學只是我學業的一個終點,也是我人生的另一條起跑線,所以我持著飽滿的熱情、堅定的信心迎接更好的明天。作為一名即將踏入新崗位的畢業生,都會有一個重新學習的過程,在工作的這條起跑線上努力奔跑。

會計專業大三學生學年自我總結(三)

轉眼三年的大學生活已經結束了,幾年的財會專業知識學習和豐富的課餘社會實踐經歷,培養了我對財會職業的興趣,也使我在專業技能方面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同時,大學生活的學習和實踐,讓我從一個少不更事的學生,接觸了社會,脫離了幼稚、浮躁和不切實際,心理上更加成熟、堅定,為走上工作崗位做好了心理準備。剛剛進入大四,大家的生活就是發生了潛移默化的巨大變化,仿佛大家都變得成熟了,因為擺在你面前的便是決定你的前途和未來的問題。大家談論的話題大多是,關於工作,關於保研考研或者出國之類。有人開始沒日沒夜的自習,有人開始利用課餘時間到外面進行兼職實習。大家上網的也不再是遊戲、電影和電視劇,而是在找自己需要的和感興趣的信息。很多現實的問題擺在面前,是考研,還是找工作等等。很多以前不要想的問題一下子需要自己面對和解。在這個時候我們自己的想法和決心是十分重要的,計畫和實踐是及其關鍵的。然而這一切最好在對過去三年,剛剛過去的一年的總結,分析後才能做出更明確的抉擇,清楚自己的基本情況決。

回顧剛剛過去的大三的一年感覺很忙碌,收穫也很豐富,在思想上,學習上,人際交流上有了新的提高,有了自己的想法。大三是大學裡面的一個過渡時期,從開始單純的想著學習的問題,到開始要考慮自己未來的問題。大三經歷的很多事情,使我開始思考,這也許對我以後的對事情的指導都是有幫助的。因為畢竟這時候才覺得自己是一個真正的大人了。很多人都選擇了考研,我也一再的想過,以前來大學的時候也想過一些,可是在結合自己的現在學習情況,家庭情況和我們專業的一些情況,我毅然的決定選擇擇業。不是我不求上進而是認識到,人的一切想法和計畫都得立足於實際,否則就是白想和白乾。

大三是我過得很忙碌的一個學年,是在吶喊和掙扎中度過的一個學年,在這一年裡面學習了很多的專業課,雖然沒有取得非常好的成績,但是我也算用功了。不管在學習、生活還是思想上我都以一個認真的態度去面對。大三僅僅是一個過渡期,經過大三知識的積累和心理的成熟,我相信大四的路我會走好,起碼是能走得怎么好就去努力。大三開始,我們早已進入了專業課的學習階段,這增長了我們的專業知識、拓寬了我們的專業視野。大學學習最重要的是學會學習,掌握方法,學會思考,在學習的過程中,要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這也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

學習上,通過大學三年努力學習《基礎會計學》、《中級財務會計》、《會計電算化》、《成本會計》、《管理會計》等各門課程,我系統地掌握了本專業所必需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技能和方法。在此基礎上,結合專業特點及工作實際,加強了會計、計算機套用能力以及社交能力的鍛鍊,在專業知識上,一直以“一專多能,全面發展”嚴格要求自己,通過紮實學習《基礎會計學》、《成本會計》、《中級財務會計》、《管理會計》等各門課程,我系統地掌握了本專業所必需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技能和方法,在此基礎上,結合專業特點及工作實際,加強了會計、計算機套用能力的鍛鍊,能夠熟悉運用會計電算化軟體(如用友),並能熟練操作和office系列辦公軟體(如word、excel)並運用到財務辦公中。為更好地從事財務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及質量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在思想學習方面來說,這一年我認真學習了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思想,積極改造自己,樹立了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堅定了自己的人生信念。在網路和書籍上,我也學習到了黨的知識,國家的政策的知識,了解國家大事,關心祖國的未來。

生活上,我嚴於律已,寬於待人,堅持原則,敢於批評與自我批評,培養了很強的生活自理能力,性格開朗,誠實守信,謙虛好學,有責任感和集體精神。

通過三年會計專業的學習,我不僅在思想境界、知識結構和業務水平方面得到了極大的提高,而且培養了我一定的自學能力、創新能力和團體合作精神。我明白我的缺點與優勢,我所擁有的是年輕和知識。年輕也許意味著欠缺經驗,但是年輕也意味著熱情和活力,我自信能憑自己的能力和學識在畢業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種困難,不斷實現自我的人生價值和追求的目標。年輕是我的本錢,拼搏是我的天性,努力是我的責任,我堅信,年輕沒有失敗,挑戰無處不在!

在邁入大四的時間裡,大學裡面剩下的一年無疑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我們要清楚自己需要什麼,該做什麼,該怎么做。在這一點上走上了研究生學習和工作崗位的學兄學姐們是走在我們前面的人,我會和他們多做交流,以便獲得一些知識和幫助,更好的指導自己在大四裡面的所作所為。在英語上一直是我的弱處,學兄學姐也在這一點上給我強調過了,說明了擇業之中英語的重要地位,所以這也是我大四一年裡面所努力的一個方面,因為沒有了英語也就沒有了擇業的機會。

在大四無疑是我一個需要幫助的時候,也是我自己需要自強的時候,但一切說和想都是沒有效用的,因為誰能看到這些又給你幫助呢。我們更需要的是自己的行動和努力。只有自己在不同的方面得到加強才是最有效的方法。所以大四裡面所要做得就是多想多做,多去實踐,鍛鍊自己的能力。()

大四裡面就是去準備,去想,去做。很簡單的概括,卻是需要很多的努力和實踐,因為自己現在所做的每一個事情,都聯繫著自己前途和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