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學生學年自我總結大二

大學生學年自我總結大二(一)

時光飛速,一晃兩年!回想這兩年的大學生活,我思緒萬千;思索兩年的班委工作,其中有苦有樂,有失去的但更多的是獲得!一下就自己在學習、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表現做個人鑑定:

在學習方面,我一直在努力力爭上遊、勇攀新高。雖然結果往往不如所願,但奮鬥和拼搏的過程卻足以讓我享用半生!公共基礎課方面,我力求能與其他專業乃至其他各系的同學進行交流與探討,以便獲取更為客觀的理解與認識;專業理論課方面,我積極思考、肯於求教。在認識和領會課本理論知識的同時,我會利用閒暇時間充分享用「internet explorer」的資源優勢,去了解和掌握本專業對人才的要求及其發展態勢與動向等。總之,我會利用各種途徑來拓展自己的視野、強化自身的知識體系。雖然我的成績還很不優秀,但我相信:只要利用科學的方法,再加上不懈的努力,我的巨大的潛力就會慢慢發揮出來!

生活方面,大家肯定都有一套適合自己的生存方法。我呢,還是較為相信「平淡為真,簡單為實」,生活中我樂於助人、團結同學,尊師重教。性格樂觀開朗、真誠自信的我在接近兩年的大學生涯里建立了比較好的人緣關係。思索過去、把握現在、挑戰未來,我信心百倍!請相信:自信、樂觀和拼搏定會使生命綻放光彩、碩果纍纍!

在工作方面,我特別重視和同學之間的交流與溝通,加強與夥伴之間的互助與合作,充分挖掘和發揮了應有的團隊意識和合作精神。平日我要求自己儘量去了解和關心每位同學的生活,主動去發現和理解他們真正的想法與需求,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關心和幫助有需要的同學,以求鍛鍊自我、有益他人!另外,我總是力爭優先,當仁不讓,努力去做一名名至實歸的「優秀學生幹部」。近兩年的班委工作,讓我充分意識到:作為一名班幹部,首先要有成績征服同學,然後用行動去感化同學,這樣才能得到同學們的信任與喜歡。「小不忍則亂大謀」,控制自己的情感是作為一名班幹部的必備條件。我時刻在鞭策自己,努力做到最好!

走進這個知識的殿堂,無論是哪一方面我都從嚴要求自己,做事做人都恪守自己的準則!一直以來,我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質和較強的集體榮譽感和工作責任心。作為一名共青團團員,我思想進步、遵守社會公德、積極投身社會實踐和關心國家大事。在團組織的領導下,力求更好的鍛鍊自己,爭取做一名社會有用之才,實現自我人生價值!我還有很多不足,但也不乏潛力,我相信通過不懈的努力,自己的整體素養和綜合實力定會再創新高!我也給自己一個鑑定自我的機會,以求能夠擺正心態、樂觀向上、勇往直前、勇創佳績!

大學生學年自我總結大二(二)

四年的大學生活是人生中重要的轉折點,它充實了我的文化知識、改變了我的一些行為習慣,提升了我的思想境界和精神境界。自進入大學開始我一直以嚴謹的學習態度和積極的工作熱情投身於學習和工作中,爭取成為一名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優秀大學生。四年的校園生涯和社會實踐活動讓我不斷的挑戰自我、充實自己,為實現人生的價值打下堅實的基礎。

思想方面,通過大學四年系統全面地學習了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會用正確先進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熱愛祖國,遵紀守法,尊師敬長,勇於批評和自我批評,團結同學;關注時政,通過了解和學習黨的有關動態和精神,使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經過在醫學院第47期學習黨校培訓班的學習後,順利通過黨校考核,獲得了黨校結業證書。

學習上,我以「獨立思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努力認真地學好每一門專業課,基本掌握了醫學基礎知識,護理專業知識,及護理操作技能。實習的過程中讓我收穫頗多,我始終以積極的信念和勤奮的態度,對護理工作滿腔熱情,將耐心、細心、熱心、責任心貫穿於整個護理工作,工作盡職盡責、踏踏實實。練就了紮實的基本功。護理工作得到了老師的好評和認可。 四年的大學學習生活雖然即將結束,但學海無涯,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更加重視學習,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從而達到學習與實踐統一

工作方面,我積極參加各種實踐活動。大學四年中,我參加了不少的校內活動和社會實踐活動。參加校內的活動可以認識更多的同學,增加了與其他同學交流和向其他同學學習的機會,鍛鍊了自己的交際能力。利用寒暑假和節假日,我參加了一些社會實踐活動,做過志願者、促銷員、話務員等等。這些各式各樣的社會實踐活動鍛鍊出了我吃苦耐勞 ,工作認真,有較強的團隊合作的精神,大大提高了我的社會適應的能力,為我今後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我會繼續努力學習,不斷充實自己,完善自我。

身體和心理方面,大學四年里,我積極參加學校、系和班級里組織的各項體育活動,身體健康,體育合格標準達標。曾榮獲校「優秀運動員」稱號 。在心理方面,遇事冷靜思考,加以認真對待,勇於自我檢討,鍛鍊自己具備堅強的意志,塑造健康人格。日常生活方面,為人誠實守信,樂於助人,能夠與同學和睦相處,互相學習,共同進步。

當然,四年中的我,曾也悲傷過、失落過、苦惱過,委屈過,這緣由於我的不足和缺陷。人生總難免有缺點,四年的學習生活我發現自己的不足在於專業知識水平還有待進一步提高,而且社會閱歷和經驗也太少,這些我都會在今後努力提高、完善自己的。

難忘而多姿的大學生活即將逝去,並不意味著我將結束自己的學習生涯,相反,它為我開啟了另一扇求學的大門,即將步入社會大學的我,依然會孜孜不倦的學習,在這即將告別美好大學生活、踏上社會征途的時刻,我將以飽滿的熱情、堅定的信念、高度的責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戰,攀登新的高峰。

大學生學年自我總結大二(三)

大學第二年,少了第一年的青澀與懵懂,多了堅定和堅持。回顧一學年的生活,我感觸頗多,有收穫也有不足,經過兩年的大學生活我已成熟很多。總結了一下這個學期的各方面情況,大概可以歸納以下幾點:

在思想上,本人深深地意識到,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必須從培養和提高自身思想素質開始,只有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為這大學四年以及今後的學習工作指明方向,因此本人不斷自我提升,注重自己的品行,堅持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

在學習上,學生以學為本,大學時代的學習積累是一個極其重要的基礎。因此,學習依然是大學生的首要任務,我清楚的意識到,作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必須具備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和過硬的專業技能。通過一學年的努力,儘管取得一些成績,但離心中的目標還有差距,仍需繼續努力。學習固然重要,一個人能力的培養也不容忽視。我還注重自己動手能力的培養,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積極參加課外活動。知識無止境,探索無止境,我還需不斷進步不斷完善。 在工作上,本人一如既往的為班級工作,儘自己的一份力量。兩年來,本人嚴格遵守學校制定的各項工作制度,積極參加學校班級組織的各項活動,學習班委們的先進經驗和知識,通過不斷努力地學習和工作,我服務了他人,也鍛鍊了自己。

在生活上,積極培養向上的生活態度和廣泛的興趣愛好,時常自我反省,待人真誠,保持積極健康的心態。自信,務實,勤奮,樂觀是我一貫堅持的生活態度,在暑假期間,本人還參加了第十五屆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的志願者,收穫良多。在新的一學年還需要繼續不斷充實自己,完善自己。()

總之,過去的兩年,是不斷學習、不斷充實的兩年,是積極探索、逐步成熟的兩年。但我深知自身還有很多不足之處,我將虛心學習,彌補自身不足,爭取更大的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