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作家的小老師讀後感

大作家的小老師讀後感(一)

今天我學了《大作家的小老師》這篇課文。這篇課文主要講的是:英國大作家蕭伯納有次在莫斯科訪問時,遇到一個小姑娘,蕭伯納同她玩了好久。臨別時,蕭伯納對小姑娘說:「別忘了回去告訴你媽媽,就說今天同你玩的是世界有名的大作家蕭伯納。」他暗想:當小姑娘知道跟自己玩的是一位世界大文豪時,一定會驚喜萬分。

可是,小姑娘竟學著蕭伯納的口吻說道:「請你回去後告訴你媽媽,就說今天同你玩的是蘇聯小姑娘娜塔莎。」

蕭伯納一聽就發現自己太自誇了,他覺得對任何人,都應該平等相待,永遠謙虛。

學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為人要謙虛謹慎,不論自己已經取得了多大的成就,都應戒驕戒躁。我還要學習蕭伯納知錯就改的精神,只有抱著一顆謙虛的心,才能不斷進步。

大作家的小老師讀後感(二)

我讀完了《大作家的小老師》這篇課文以後,認為一個人不論取得多大成就,對任何人都應該平等相待,永遠謙虛。

課文中的蕭伯納去莫斯科訪問時,他遇到一個小姑娘,蕭伯納同他玩了好久,臨別時蕭伯說:「別忘了回去告訴你媽媽,就說今天同你玩的是世界有名的大作家蕭伯納。乎預料的是,小姑娘竟學著蕭伯納的口吻說道:「請你回去告訴你媽媽,就說今天同你玩的是蘇聯小姑娘娜塔莎。」

蕭伯納聽了,不覺為之一震,他馬上意識到剛才太自誇了,一個人不論取多大的成就,對任何人都應該平等相待,永遠謙虛。這位小姑娘教育了我,她是我的老師。

蕭伯納的這句話告訴我們,個人不論他貧窮富貴,名人有名人的優秀,各人有各人的缺點,做人只有平等相待,不驕不躁,有句話告訴我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大作家的小老師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了第10課《大作家的小老師》,我有很多的感想。

從這篇課文我了解到蕭伯納是英國著名的作家、大文豪。()她嚴於律己、知錯就改。文中的蘇聯小姑娘娜塔莎在臨別前用行動「告訴」蕭伯納不應該有成就就自誇,之所以蕭伯納稱「她」是自己的老師。

因此,小姑娘讓蕭伯納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一個人不論取得多大的成就,都不能自誇。對任何人,都應該平等相待,永遠謙虛。

這,應該就是蕭伯納稱小姑娘為「老師」,自己也成為大文豪的原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