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菩薩兵讀後感

菩薩兵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菩薩兵》這篇文章主要寫了長征途中紅軍來到藏民居住的地方,準備休整一段時間。藏民一聽到紅軍要來都躲到深山裡去了。誰也不敢露面,可急壞了朱德總司令派人專門進山區找也沒找到。春耕已經迫在眉睫,朱總司令就帶著大家為藏胞種地、打掃屋子。最後感動了藏胞。

我覺得我們都應該感謝紅軍。因為是紅軍救了全天下的百姓,是他們救了全天下的百姓。我們應該感謝他們,感謝那些犧牲在戰場上的戰士。是他們給了我們一切,給了我們生的希望。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今天這美好的生活。

菩薩兵讀後感(二)

《菩薩兵》是記錄開國元勛朱德在長征途中路過藏區時的一段故事,故事中講述了吃盡反動派軍隊苦頭的藏族同胞聽說有軍隊來就躲到深山,朱總司令帶領戰士們幫助藏族同胞種地、打掃院子,用對同胞的愛心和實際行動感動了藏族同胞,被稱為「菩薩一樣的司令、菩薩一樣的兵」。

從這個故事裡我們看到了許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誠實善良、團結愛心、勤勞互助,而我最想說的是不尚空談,事事落實到實際行動上的高貴品格。

任何美好願望的實現都離不開實際行動,我們心存遠大理想而不依靠實際行動就會落空。我們維護班級學校的集體榮譽,平時就要在班裡學習上要幫助落後的同學,大家共同進步共同成長,生活中同學們要相互關心和愛護,和不良習慣和行為做鬥爭。

大到國家也是一樣,「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我們國家要實現強國富民的夢想,就需要現實生活中全國人民的長期共同努力和踏實肯乾,我們的美好生活不是靠講話講出來的,也不是靠向別人求助求出來的,而是靠實實在在行動乾出來的。

實幹是成事之基,勤奮是成功之本。讓我們用實際行動為實現我們的夢想而努力吧!

菩薩兵讀後感(三)

這個學期我學了許多課文,其中最感動的課文是《菩薩兵》。主要描寫的是朱德帶領的紅軍來到藏民居住地,準備休整一段時間。藏胞們之前吃盡了反動軍隊的苦,一聽說有軍隊過來早就躲進了深山。朱德總司令急壞了,因為是到了春耕的季節,眼看藏胞還沒回來,()朱德就帶領紅軍戰士們一起幫藏胞們春耕,藏胞們知道了這一訊息後,一個個都返回了家園。藏胞們看見了自己的家園被紅軍戰士們收拾得非常好,都流下了感動的淚水,都說朱德帶領的紅軍戰士們是菩薩兵。

讀了這篇課文讓我覺得朱德總司令帶領的紅軍戰士們是愛護老百姓的好紅軍和好司令,如果沒有一些這樣的好紅軍和司令,就沒有我們現在美好的祖國,如果沒有他們以前的艱苦努力 ,我們今天就不會有這麼美好幸福生活 。我一定會記住這位司令就是我們偉大祖國十大元帥之一朱德。我以後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學習,成為對祖國建設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