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麗的南沙群島讀後感

美麗的南沙群島讀後感(一)

今天我學了課文《美麗的南沙群島》,課文介紹了南沙群島的迷人風光及富饒的物產。

「傳說仙女下凡時,在遼闊的南中國海上撒下了一串串晶瑩的珍珠,這就是美麗的南沙群島。」有這樣一個美麗的傳說,南沙群島怎能不令人神往?

南沙是個巨大的藍色寶庫,它擁有難以計數的珍貴的海洋生物;它蘊藏著極為豐富的礦產資源;它貯存了用之不竭的海洋動力。 兩千多年前,我們的祖先就在這座島嶼上生息繁衍。他不僅是祖國巨大的藍色寶庫,還是一個亟待開發的旅遊聖地。

南沙群島的美麗與富饒讓我們作為祖國的少年兒童感到自豪,我們日益強大的祖國一定會讓我們生活的地方更加美麗,將來的南沙群島會是一個充滿魅力的旅遊勝地!

美麗的南沙群島讀後感(二)

這個學期我們學了一篇文章――《美麗的南沙群島》。《美麗的南沙群島》寫了南沙群島是個巨大的寶庫,有著難以計數的海洋生物,極為豐富的礦產資源,還寫了南沙群島是個迷人的世界。

學了這篇文章,我想起了我的家鄉靈山的八大美景,有風景優美的靈東水庫,古色古香的大廬村,鬼斧神工的三海岩,峻峭的六峰山……我覺得最美的還是離六峰山不遠的雙鶴公園。

雙鶴公園是由兩個鶴嶺和一段河組成的。河上有三道橋,有一道是風雨橋,風雨橋的屋檐下刻有龍鳳和各種各樣的圖案。有一道是彩虹橋,到晚上彩虹橋上的彩燈就會亮。有一道是鐵索橋,鐵索橋是由鐵和木板做成的。

每到端午節,人們就會展開龍舟比賽,選手們坐在龍舟上用力地劃,前面有個人在擂鼓叫著加油。兩岸站滿觀眾,那時候雙鶴公園又美麗又熱鬧。

祖國的南沙群島美麗,我的家鄉靈山美麗,雙鶴公園美麗。我愛祖國,我愛家鄉。

美麗的南沙群島讀後感(三)

這學期,我學了《美麗的南沙群島》這篇課文,感觸頗深。傳說南沙群島是仙女下凡時,在遼闊的南海灑下了一串晶瑩的珍珠。所以南沙群島不僅美麗,而且成了偉大祖國的巨大藍色寶庫。

南沙群島上樣樣都是藍色的,你看,南沙群島的天像一塊藍玉,海是一塊翡翠,遠遠望去,水天相接,翡翠和藍玉合璧,蔚為壯觀。那清澈明亮的海水中,碩大的龍蝦威武的游來游去。

真想抓幾條龍蝦來跟我玩一玩啊!()

南沙群島不僅美麗,還擁有難以計數的海洋生物,豐富的礦產資源,用之不竭的海洋動力。特別是豐富的石油儲量,讓美麗的南沙群島擁有「第二波斯灣」的美稱。隨著人們生活對石油的需求越來越大,南沙群島的石油儲量為我們祖國的發展提供了有力的物質保障。我真為南沙群島感到自豪。

我期盼著有一天,陪同弟弟奶奶、爸爸媽媽來這美麗的南沙群島上走一走、看一看,親手摸一摸這串藍色的珍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