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不想長大讀後感

我不想長大讀後感(一)

假期我看了一本自己喜歡的書——《我不想不想長大》。

聽了名字,想到了是一本關於人與人之間的故事吧?那你就錯了,雖然有人,但是裡面的內容會讓你大吃一驚。

書裡講了:一個叫「扇貝」的小男孩,他很喜歡小動物。但在他家的動物全都遠走高飛了,因此他很傷心。後來,他的媽媽「蒜泥」給他買了一隻「裝在茶杯里的小豬」,扇貝為了不再讓那些小生命不翼而飛,仔細的看護著小小豬。因為他特別愛吃荷包蛋,所以給迷你小豬起了個名,叫做「荷包蛋」!但是,「荷包蛋」不知為什麼想吹起一樣越長越胖,家裡最後終於裝不下巨型小豬啦,扇貝帶著「荷包蛋」悄悄開拔啦!扇貝找到了網上神秘的波魯克先生,但最後還是慘敗。在城市裡,他最終還是沒有找到適合他的家。但是,波魯克先生說,每個動物都有一顆純潔的靈魂,所以,胖胖的荷包蛋一定會變成小小的天上的星星吧! 最後,這個故事特別感人,扇貝哭著,但還是願意和荷包蛋在一起,可是他知道,任何一個生命都無法挽回了。

我不想長大讀後感(二)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我不想長大》。那本書寫出的是許多已經長大人的心聲。

大家都一樣。小的時候老想著長大,但長大後發現許多煩惱與無奈。童年,心中難免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因為童年是無憂無慮的,那時候我們都很天真、很愚蠢、很快樂------遇到開心的事,能旁若無人地開懷大笑;遇到傷心的事,會放開嗓門大聲痛哭。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怎樣就怎樣,不用假裝笑臉;不用過分掩飾自己;不用乾自己不喜歡的事;不用在意別人的目光。我是孩子我怕誰!就算幹了壞事,別人也只會說:「孩子還小------」沒人跟你計較。

童年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所以我常想,要是我一輩子都不長大,那該多好啊!

我怕那天我長大了,擁有了一張大人臉。穿著異樣的高跟鞋,婀娜地在地板上發出清脆的響聲,吸引著眾人的目光。再也不能抱著洋娃娃睡覺,不能拿著冰糖葫蘆,在大街上邊走邊走邊吃,不能在大街上放肆的大喊大叫------

我好懷念我五六歲的樣子。那些日子,我有很多很多的小朋友在大街上又打又鬧,常常不是砸了人家的玻璃,就是弄得一身髒。

我想停留在那時,因為有太多的美好回憶,和太多值得留念的事情。以後,還要經歷許許多多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但成長是必然的,自己慢慢長大,同年就此一去不回來了,留下的只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童年雖然美好,卻不會永遠停止。童年的魅力讓我想永遠停留在童年?你又有什麼魅力讓我不想長大?

我不想長大讀後感(三)

「我不想長大」這部奇趣作品,讀後令我愛不釋手、意猶未盡。

作者在這本書中主要描寫了一個心地善良,性格膽小、靦腆的的小男孩「扇貝」,()非常喜歡小動物,先開始養了四隻調皮可愛的小鳥,它們的行為(噓噓又粑粑)在我的眼中是孰不可忍的,可是「小扇貝」及他那超萌的「蒜泥媽媽」是那麼的充滿愛心。可令人為之扼腕的同時同樣是令人噴飯的是小鳥漸漸長大後,被寵壞的小鳥為了它們的「幸福」,竟然用小主人公無心教授的開門絕技相約集體叛逃,離開了「扇貝」,去尋找自由。自從小鳥棄他而去之後,小「扇貝」的另一隻名叫「比較黑」的小兔在小「扇貝」故事書的循循善誘下,終被故事書中認識到老鼠嚇得膽囊破裂而夭亡。

直道有了茶杯小豬「荷包蛋」以後,小主人公「扇貝」遇到前所未有的困惑,原本受基因控制永遠長不大的「荷包蛋」,卻像吹氣球般的越長越大,使「小扇貝」對小動物的生命短暫和成長感到恐懼和懊惱,情願不要長大,只想生活在一個個童話里。

「童話一個接一個破滅,這就是長大」。

「童話一個接一個生長,這也是長大」。

讀了這本書後,我覺得小男孩「扇貝」不想長大是因為想和小動物在一起生活一輩子,我不同意,因為我們要是不長大的話,什麼事都要別人幫著你做,自己也照顧不好自己,所以我想長大。同時我也變得越來越喜歡小動物,而且覺得我們現在是最快樂的時光,我知道每個動物都有一顆純潔的靈魂。它們需要我們的愛心和保護,它們更需要自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