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你必須把這條魚放掉」讀後感

「你必須把這條魚放掉」讀後感(一)

我最近讀了《你必須把這條魚放掉》這篇課文,文中主要寫了:美國湯姆和他的爸爸來到小島上釣魚。結果湯姆釣到一條大鱸魚。爸爸叫湯姆把大鱸魚放掉。爸爸告訴湯姆一個道理:「不管有沒有別人看到我們都應該遵守社會公德。」湯姆一直也不後悔把大鱸魚放掉,因為他知道了一個道理:「要遵守社會公德。」

讀了這篇課文之後,我打算這樣做:我也要向湯姆學習,做一個遵守社會公德的人,而且要告訴所有的人。讓我們攜手共同遵守社會公德。

「你必須把這條魚放掉」讀後感(二)

在語文課上,我們讀了一篇名叫「你必須把這條魚放掉」的作文。想知道故事的內容嗎?就讓我來告訴你吧!夜幕初垂,湯姆和爸爸來到湖中小島。

夜幕初垂,湯姆和爸爸來到湖中小島釣魚。湯姆釣到了一條他從未見過的大鱸魚,湯姆驚喜萬分。可是,湯姆的爸爸卻讓湯姆把這條魚放掉,湯姆很不情願。就問爸爸為什麼?原來現在離允許釣鱸魚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讀到這兒,我明白了:「不管有沒有人看見,做什麼事都應該遵守規定。」

在生活中,我們也不能違反規定。比如:不闖紅燈、不亂扔垃圾等等。我們也要向湯姆的爸爸學習。

這篇課文學完了,我們又學到了新的知識,我真開心!

「你必須把這條魚放掉」讀後感(三)

我最近讀了《你必須把這條魚放掉》的文章,文章中描寫意境的句子我很喜歡,如:「一天晚上,夜幕初垂,一輪明月從湖面上慢慢升起。爸爸和湯姆搖著小船來到湖中小島上釣魚。」我仿佛也身臨其境來到小島。在這樣美的環境裡,釣魚的人是多麼享受啊!我讀文章的時候覺得不是在讀文章,而是在欣賞一幅畫,一幅動靜相結合的山水畫,不過文中的人是白臉、藍眼睛、高鼻樑的外國人,真是「中西合璧」!

文章中的細節描寫也很精彩,如「湯姆把魚餌套上魚鉤,然後甩起魚竿,把釣線拋向遠處,魚餌劃破水面,沉入水底,湖面泛起了一圈圈銀色的漣漪,湖面漸漸恢復平靜。」多麼生動的語句,成功的細節描寫,仿佛不是湯姆在釣魚,是我,是我……因為每個星期天都很忙,寫作業,()做練習,還要聽媽媽的教育課,總之沒有我特別獨立的自由空間,總是受到監督,所以,我的最愛——釣魚手藝根本得不到鍛鍊,已經有點生疏了。當我讀到這裡那熟悉的步驟歷歷在目,也勾起往日許多美好的回憶……

文中爸爸的話意味深長,他說:「孩子,你必須把這條魚放掉!因為你不是在規定的時間釣鱸魚。」剛開始我覺得爸爸很傻,好不容易釣到的鱸魚,就這樣放掉,真是的,何必這樣?還是不理解。再聽了爸爸的後邊的話,讓我覺得慚愧,心裡很難過的,我是一名少先隊員,竟然想著自己的利益,不顧制度,為了一條鱸魚,還……越想越自責,我不由地反省自己的行為。如果我們每個人都來遵守制度,我們的國家該多麼和諧,人與人相處該多麼和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