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三學生下半學期自我總結

大三學生下半學期自我總結(一)

本人自入學以來,一直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質,各方面表現優秀。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工作責任心,堅持實事求事的原則。本人思想端正,能吃苦耐勞,有崇高的理想和偉大的目標,注重個人道德修養,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樂於助人,關心國家大事。"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本人堅信通過不斷地學習和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學生。

大學畢業自我鑑定書上對自己的評價是:是一位各方面均和發展的不可多得的人才,雖然後來被林強劃掉了,但我是認同這句話,我知道你一定做得到,所以快點證明吧。親愛的祺,你是伴隨我最久的,在其他同學都走了之後我們還留在莆田這個該死的地方享受著我們的悠哉生活。

本人自大三以來,一直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質,各方面表現優秀,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工作責任心,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

本人在大三的思想上端正,能吃苦耐勞,有崇高的理想和偉大的目標,注重個人道德修養,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樂於助人,關心國家大事

本人在大三的學習上刻苦鑽研,通過設計掌握較為紮實的知識,**完成本專業設計,取得一定的成績。

在大三課餘時間,本人去參加實習,本身得到了鍛鍊,也增長了不少知識,繼承和發揚了艱苦奮鬥的精神,鍛鍊出我堅毅的性格。

作為即將畢業的大學生,我知道自身還欠缺經驗,但相信自己能憑自己的能力和學識在畢業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困難,不斷實現自我的人生價值和追求的目標。

大三學生下半學期自我總結(二)

青春的腳印留在校園的小路上,笑語歡歌留在花壇的馨香中。大學三年了,大三留給我的是美麗的記憶,當我捧起記憶的佳釀想請你喝時,卻先醉了自己。告別了大一大二的懵懂忙碌,大三與我而言更是一場成長的蛻變。

學習篇

大三的課不同於大一大二的基礎,大多數是專業課。這是關鍵的一年,直接與我們未來的工作掛鈎。因為是專業課所以有點難啃,需要花很多的精力去充實,溫習,而且有些課與課之間是融會貫通的,一門不紮實,就很難把另一門學好,環環相扣,這就不得不去複習原先的知識點,所以大三的學習是苦澀而充實的。雖然理論課成績不是很理想,值得自責,但自己確實是學得比較踏實,也沒什麼好說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學校為我們專業配置的實驗課,基本上一些重要的課程都涵蓋了。這些課程帶給我們的是理論與實踐的結合,給予我們的是寶貴的」臨床」經驗。特別是為期六周的暑期實踐,帶給我的絕對是質的飛躍。當然像我們這種做提取分析的,實驗的過程是繁瑣枯燥的,可是對實驗儀器的嫻熟駕馭,對自己所取得的勞動成果的肯定,又是欣慰的。與此同時,我們還學到了一些很實用的實踐經驗,老師對我們如數家珍地教誨,夥伴們對自己由衷地關懷,讓我覺得我不是孤軍奮戰。同時我還和好友申報了「大學生挑戰杯」項目,並獲得學院推薦一等獎的戰績。雖然未在省里的比賽獲獎,但已經足夠讓我們成長,從資料的蒐集到實驗的操作,到論文的謄寫,PPt的製作,一輪又一輪的演講,讓我們好好地過了一把癮。

回顧整個學習過程,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大三學生下半學期自我總結(三)

時光飛逝,一個緊張而又充實的學年又過去了。在忙碌的大三里,無論是思想上還是在學習,工作上,我都收穫很大。點點滴滴的小事,雖不起眼,卻構成了多姿多彩的嶄新生活。其中苦樂摻雜,獲益良多。

思想上,我一如的堅定自己的政治信仰,不斷學習各類書籍,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在生活、工作中,處處從同學們的需要出發,竭誠為大家服務,解決難題。但是,這還遠遠不夠。黨員是一面旗幟,自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工作中,我是盡心盡職的,對自己的表現也十分滿意。三年來,自己一直嚴格遵守學校制定的各項工作制度,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虛心向老師、同學請教工作上的問題,學習他們的經驗,能較好地完成各項工作。工作是忙碌的,繁重的,有時會感覺很累,有時候會為了交材料熬幾個通宵,有時候接連一兩周都是開會……可是,我也充實著、快樂著,在工作中也得到了極大的鍛鍊和滿足。

學習上,吸取了前兩年的經驗和教訓,我努力協調各方面時間,上課認真聽講,記好筆記,在閱讀課外書的數量上有了大大的增多,堅持每個星期看專業書。在課餘時間,我還充分利用學校的圖書館資源,抓緊時間閱讀各方面的書本知識,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識面,拓寬自己思考問題的角度。比起大一大二有了很大進步,成績也明顯有所提高。生活中,我充滿感恩之心,努力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我都可以和同學們友好相處,互幫互愛…… 回顧大學三年來,我似乎都在忙碌的工作,不停的開會、開會……

忙碌近乎成為我生活的節奏,在進入大四、即將面臨畢業的時候我不得不停下來,好好思考。以往總是計畫了一大堆,安排了自以為很棒的學習日程,可是一當電話響起,一切又都歸於零。想學習的時候沒時間,有時間的時候卻沒有狀態。一拖再拖,毫無疑問,學習有些耽誤了。有時也竟討厭自己在學習上如此缺乏毅力和恆心。這很不好,應該改正。

因為忙碌,很多自己喜歡的事情和機會也不得不放棄。有時,忙碌也近乎成為我不去努力、爭取的藉口,認為無暇顧及,索性任機會從我眼前溜走。其實,有時魚和熊掌是可兼得的。於是大三,我又做了院團委書記助理,參加了我校法律服務中心志願服務工作,參加了院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很多諮詢活動……生命沒有盡頭,我們應該以飽滿的狀態不斷接受挑戰,不斷學習,永遠不要輕言放棄!城信是為人之本,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在日常生活中,我以誠實守信為處事原則,講信用,守承諾,以真誠言語和行動對待他人,言行一致,嚴以律已,寬以待人。()

大學,我把它當作新的起點,重新開始!我告訴自己要:熱愛生活,享受生活!積極樂觀的面對人生!生活里嘗試去做一些新的東西,探尋一些東西;學習方面,我知道在這樣一個人才匯集的大學裡,唯有努力,用功才不會被別人落下!完美牡羊座的我總想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做妥,追求盡善盡美,可是有時卻會無形中給自己很多壓力,反而會弄巧成拙,使自己受傷。追求完美固然是好,可有的時候殘缺也是種美麗。人生有得有失,不可能什麼都好的。

經歷很多波瀾後,大三里我會學了用平常心去看待問題,在某些方面適當降低標準,給自己減壓。這讓我成熟不少! 忽然猛醒,那麼強烈的覺得學習才是硬道理。一直覺得人生應該過得有意義和價值,把黨員作為一種更廣的服務平台,可是光有熱情是遠遠不夠的。如果沒有豐富的學識,紮實的功底,談價值完全是不現實或者受限的。在大學最後的這段時間裡,我會全力以赴,積極向上,勤奮學習。我不知道前方的路怎麼走,無論是陽關明媚還是荊棘叢生,我始終相信「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