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四階段自我總結

大四階段自我總結(一)

正如美麗的風景不會常在,美妙的聚會終有結束的時刻,我的大學生活也終將告一段落了。在學期一開始,離別愁緒就籠罩了我們;在我們還來不及傷感時,就要開始忙於論題大綱,材料冊,開題報告;收集論文資料;選出參考文獻……

大四是充滿機遇和挑戰的一年。對有準備的人來說,機遇是無處不在的。而相反,也有人感到無所適從。

大四的我們最容易陷入迷茫困惑,但卻不能迷茫困惑,我們必須儘快尋找並確定自己的方向。

對我自己而言,大四學年總的來說過得充實而又時常帶有許多盲目。充實是因為每天都有事情可做,盲目是由於對自我的認識不足和自我定位的不明確,許多時候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大四有兩大任務,一是學習,二是找工作。現在看來,我在這兩件事情上的時間分配有點不合理,將過多的時間用於找工作而忽視了理論知識的學習。儘管我上學期的考試成績還不錯,還被評為「三好學生」。但我清楚,我太應該在本科學習的最後階段多學點知識。不過現在看來,後悔是沒有用的。

我找工作的經歷從上學期初就開始了。當然最開始是接受求職教育,然後嘗試參加各種類型的招聘會。一次次的筆試、面試,一次次的修改簡歷和說辭。一次次的被婉拒讓我更清楚地認識到了就業形勢的嚴峻性,也讓我更努力和更盲目地投入求職的大潮中。

當我面臨有所選擇的時候,我開始審視和評估自己的興趣跟能力並規劃可能還很飄渺的職業生涯了。現代企業管理地開放性和靈活性也讓我有了去公司實習的機會。於是我先去了武漢富山河裝飾有限責任公司實習。幾個月的實習確實讓我學到了許多實踐性很強的東西,也讓我對社會有了更深入地認識。這些對我從一個「校園人」向一個「社會人」、「企業人」轉變是非常有幫助的。

大學生活即將成為過去,今後的路需要我一步一個腳印往前走。我唯有不斷學習、拼搏,方能克服障礙,開拓美好前程。

大四階段自我總結(二)

今年是我進入大學的第四年。通過前三年的學習生活,我成長了很多。在即將到來的大四生活前,我對自己這一年來的得失作一個小結,從中繼承做得好的方面,改進不足的地方,並以此為我今後行動的指南。

在大學期間,我就讀的專業是生物科學,我主修的課程有教育學、心理學、現代教育技術、中學生物教學法、微格教學訓練、無機及有機化學,生物化學、微生物學、生態學、植物學、動物學、植物生理學、人體解剖生理學、遺傳學、細胞生物學、分子生物學、酶工程、植物組培和動物組培、生物課程標準與改革、教師語言藝術、環境生物學、食用菌、大學英語、大學體育、大學物理、高等數學及專業實驗課和校內選修課等。

大學是成長、成才的舞台,利用這段美好時光,我認真計畫,踏實生活。在大學期間,我一直在從事著各種工作,在不斷的嘗試著各樣的生活。大一的幹事生活、大二的主席團經歷、大三的教學工作,大四的實習鍛鍊,暑假期間的兼職和三下鄉體驗,學習期間的多種兼職實踐,都給我難忘的記憶,深刻的教育,豐富的經驗和美好的收穫。而這些美好的收穫都來於我不斷成熟的思想、認真的態度、滿腔的熱情、無限的期待、真誠待人、團結集體、樂於奉獻。

大四階段自我總結(三)

這是大四的一年,對於一般的本科生來說此學年其實就是即將踏入社會的一年。但對於我們的專業,是五年制,多出一年的時間,這一年裡更加感覺到即將就業的壓力。曾經同學還戲說,我們有兩個大三,一個大三是體驗到專業功課的繁重,一個是體驗到就業的壓力。而四年制的本科生這種感覺就會混雜在一起,而我們的感覺確實是如此分來的。
在大四的這一年裡,基本能做到兼顧學業,遵紀守法雖然說不上什麼學業優秀。回顧大學四年來,其實個人覺得學習到最重要的並不是什麼專業知識,反而是掌握一種終身學習的技能。而確實四年的本科學習幾乎是一種基本的素質教育,所謂分到不同的專業,也只是學習到該專業入門的東西。如果畢業後停止學習,所學習到的專業課只是也會在一兩年內可以被一個從零開始的人追上。所以學習是一件終身的學習,並不是在大學後就止步。學習新的知識通過四種方法獲得:1閱讀;2觀察;3思考;4實際操作。而工作後的人往往是被動地進行實際操作,單單這種學習方法太慢而不能與時俱進,並且容易碰壁。至今還想起高考結束後,一位網友所跟我說的一句話,記憶猶新,甚至在大學階段時刻思考著,甚至還把這句話送給了不少人,至此大學期間一直在堅持著。()
這句話就是「大學才是真正的學習」。隨著大學時間的一點一滴過去,這句話的含義對於我來說才越來越浮出水面。方知學習的意義,從幼稚園到國小到國中到高中,一直從來沒有如此體會到「學習」兩字意義。而這一句話卻伴隨了我大學的四年,一直深思其中,才方有所得。但是我相信,隨著人生經驗的積累,會從「學習」兩字中悟出更多的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