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奔跑的母親讀後感

奔跑的母親讀後感(一)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奔跑的母親》,我深深地被文中的主人翁切默季爾所感動。一位四個孩子的母親,沒有經過專業訓練,27歲的年齡劣勢,家庭貧苦營養不良的業餘選手,竟在高手如雲的奈洛比國際馬拉松比賽中一舉奪魁。

切默季爾全家住在山區,她的丈夫是一個老實巴交的莊稼漢,除了種地一無所長。家裡貧苦的四個孩子上學交不起學費,如果孩子們不能接受教育,只能繼續窮人的命運!難道只能認命?她不甘心。

當地盛行長跑運動且名將輩出,若是取得好名次,將有不菲的獎金,經過夫婦艱難地抉擇,他們決定放手一搏。

每天凌晨,天還很黑,切默季爾就在崎嶇的山路上練跑,剛開始兩腿如鉛,跑不動,腳上磨出了血泡。她也曾想過退縮,放棄,但是一想到四個孩子哭著嚷著要上學,她又加強了練習。有一次,日上竿頭她還沒回家,她的丈夫擔心他出事趕緊去找,終於在山路上發現暈倒的她。訓練的強度加大,營養卻更不上去。他的大兒子哭著給她說:「媽媽,不要跑啦,我不上學啦。」切默季爾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般湧出,一言不發。次日一早,她又獨自一人奔跑在寂靜的山路上。

經過一年的艱苦訓練,切默季爾開始嶄露頭角。有位教練被她的執著深深的感動,自願給她指導,她的成績更加的突飛猛進。終於,在奈洛比國際馬拉松比賽中一舉奪魁。

當一位體育記者問她:「您是業餘選手,而且年齡處於劣勢,我們都想知道是什麼力量讓您戰勝眾多的職業高手,奪得冠軍。」

「因為我非常渴望那7000英鎊的冠軍獎金!」此言一出,場下一片譁然。她的話太不合時宜,有悖於體育精神。切默季爾抹去淚水,哽咽著繼續說:「有了這筆獎金,我的四個孩子就有錢上學……」

平凡而偉大的母親,創造了體育上的奇蹟。

奔跑的母親讀後感(二)

一篇名為《奔跑的母親》的文章吸引了我的眼球,因為老師曾為我們講過這一故事,記得故事很感人。於是我重新讓身體坐正,認真得讀了起來。讀著,讀著,一絲冰涼從臉頰划過。

文中的那位以偉大形容都不夠的母親,在我腦中漸漸顯現,淚眼婆娑之中,我似乎看見了她----黝黑髮亮的皮膚,因營養供應不足而瘦小的身軀和腿上無數的血泡,還有她那最重要的堅定的眼神,滿懷著努力的痕跡和對兒女能接受良好教育的嚮往。她的想法更是獨特:一個人如果連做夢的勇氣都沒有,那他永無改變的可能。那種力量,促使她奪冠的力量,那種源源不斷的力量,是她對孩子的愛,那種永不斷流的愛。這個名叫切默季爾德母親創造了親情的奇蹟。

母親創造的奇蹟無人可比,那種源源不斷的為子女奮鬥的力量,只有子女才感受得到。

我想到我自己。我家距離學校近六里路。從從幼稚園起,每天都是媽媽送我上學,八年來風雨無阻,細細一算,每天四趟12千米,八年,八年媽媽該為我走了多少路!而我呢?偶爾媽媽稍微晚來一會,我就會大發脾氣;飯菜一點不合口味,就以絕食抗議。每當看到媽媽那哀求的眼神,我就嘗到了勝利的喜悅。「媽媽,對不起!媽媽,對不起!……」我一遍遍地在心裡頭對媽媽說。淚水再次止不住的滑落。

奔跑的母親讀後感(三)

啊!世間最偉大最無私的愛是母愛。奉獻和犧牲是母親一生的寫照。母親,是上帝賜與我們的天使。

自從我們在她的身體裡孕育的時候,就開始了對我們一生的呵護和關愛。當我們叫第一聲「媽媽」的時候,迷人的微笑在她的臉上蕩漾;當我們伸著小手撲蹣跚著腳步撲向她的懷抱時,那寬闊的胸懷毫不吝嗇的邀請我們來;當我們用蠟筆畫出第一個燦爛的太陽時,聖潔的光輝閃耀在她慈愛的雙眼……()

我看了很多稱頌母親的詩歌、文章,聽了很多讚美母親的歌曲,可我仍被「奔跑的母親」感動。對這濃濃的母愛,我們應該以什麼來回報?鮮花?賀卡?還是……不,我們就用我們燦爛的一生,用我們多姿的生命來回贈吧!我不知道那「奔跑的母親」的孩子回帶著怎樣的心情走進課堂,但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努力學習,在學習的跑道上「奔跑」,去感謝母親,去追隨母親,用美麗的人生回報母親,回報母親對他們的呵護與愛!

這位母親是堅強的,她選擇了人們最薄弱的一面——缺少毅力來考驗自己,她不僅僅是跑馬拉松,她也是在完成她人生的馬拉松——決不放棄。

我的媽媽並沒有做這位母親做的「大事」,但我仍從很微小的地方感受到她給我的愛:夜晚看電視時為我披上一件衣服,冬天為我送上的熱果珍,餐桌上為我夾上一片肉,睡前的一個吻……這一切構成我幸福的童年,對媽媽無近的依戀。

不久的將來,我也要接過愛的接力棒,繼續為愛奔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