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步改變一生讀後感

一步改變一生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一步改變一生》,使我明白了許多。

20世紀90年代,有一天,黃土高原的一個偏僻的小村來了一輛白色的小轎車。對這個小山村來說,這可是一件新鮮事,村裡的男女老少都走出家門,圍著這輛小轎車想探個究竟。有一個中年男子問大家:「你們想不想去拍電影?誰想去拍就報個名。」村民們都議論紛紛,但沒有一個肯站出來的。

這時,有一個小女孩勇敢站了出來說「我想去拍。」「你會唱歌嗎?」中年男子問。「會。」小女孩邊說就邊唱了起來「我們的祖國是花園,花園裡花朵真鮮艷……」這個小女孩唱的真不怎麼好。沒想到這箇中年男子卻說「好,就是你了。」

這箇中年男子就是大名鼎鼎的電影導演張藝謀,而這個勇敢的女孩就是電影《一個都不少》出任女主角的魏敏芝。

讀完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機會往往掌握在自己的手裡,能不能把握機會就要靠自己了。今後我也要像魏敏芝一樣,在機會來臨的時候,勇敢的表現自己。

一步改變一生讀後感(二)

前幾天看了一篇文章,名字叫《一步一生》,讀後心中感觸頗多,古人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說的也是這個道理,人的一步造就一生。對於我們的確很有啟迪。書中寫到;一步很短,一生很長。

一步一蹴而就,一生要耗費所有的力氣和智慧。

一步近在腳下,一生漫遠無邊際。

一步如弟,一生似兄,形影相隨。

一步是因,一生是果,生死相依。

一步渺小如細沙,粒粒匯成大漠千里。

一步如滴水不盡,滴滴聚集波濤萬頃。

是的,一步其實很長,一生其實很短。收攏一生的能量,是為開步的一瞬。走過長長黑夜,只為迎接一生里短暫的黎明。試想一下,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踏出的每一步何嘗不是都刻滿了一生的選擇和等待,每一步都鑲嵌了環環相扣的一生樣式的密碼嗎?有時只要改變一步,也就改寫了我們整個的一生。仔細想想,我們的工作、生活、人生何處不是由無數個一步所組成,不是由一個個細節,一顆顆汗水組成。工作生活中,面對無數個微小一步,我們感覺往往是很小甚至於無足掛齒,但當我們一步步走過,回過頭來,卻發現每一個台階都不是登的無緣無故,每一聲喝彩都有它的因果相依,這一步就會變得很重,無數個很重的一步匯集起來,成就了我們美麗的一生。「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無論是工作和生活,只要我們抓住現在,珍惜眼前,一步一步踏踏實實走過,那麼,每一步就會成為我們一生中美麗的瞬間,亮麗的風景。就讓我們一起繪製這人生畫卷上蒼勁的每一筆吧!

一步改變一生讀後感(三)

過去,人們都不敢表現自己,都是別人偶爾看到了你的才華,推薦你,而使得人們都認識你。現在是21世紀了,社會上人才濟濟,如果你想表現自己,就要毛遂自薦,展現出自己的才華,這讓我想起了一篇我記憶憂深的一篇文章《一步改變一生》。這篇文章也是一篇短小的散文。文章選擇了典型的事件,典型的人物,典型的環境,讓人讀後受益匪淺,文章講了一個山村小女孩兒被大導演張藝謀選中,做了一名演員的事,這件事令不少人羨慕。()

文中的小女孩生活在一個特殊的環境裡,偏僻的小山村,連汽車都很少見到過。但是小女孩一出現,她那不卑不亢,淳樸直爽,大膽倔強的性格立即呈現出來。她那簡短的話語,還有那一邊唱一邊扭,不僅跑了調連歌詞都忘了的情景,讓人過目不忘,由於她敢唱,敢於站出來,大導演便一錘定音:「好,就是你了!」這便是機遇。對於機遇,人們有各種各樣的看法,但有時機遇在一些人面前確實是平等的。只是當機遇突然出現在面前時,有些人遲疑了,猶豫了,結果便與機遇檫肩而過。而有的人卻能主動上前,大膽追求,於是便贏得了機遇的傾心。

我們也一樣,不要讓機遇與自己檫肩而過,要勇於表現自己,不要有過多的猶豫和遲疑。像文中那樣,錯過了表現自己的機會。而小女孩卻不同,雖然她歌唱得不好,但是她勇敢地上前了一步,讓導演發現了她的特色,選中了她。在機遇面前,有向那位小女孩一樣,發掘出自己的潛能,大膽表現自己,毛遂自薦,那你就不會錯過一次好機會。你要知道,你在茫茫人海中,人才濟濟中,你只不過是不起眼的一粒小沙。千萬別輕視那小小的一步,就是它,可能就會改變你的一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