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勵志故事讀後感

名人勵志故事讀後感(一)

翻開了名人傳第一頁,就看到了這樣的一段話:「我們周圍的空氣多沉重。老大的歐羅巴在重濁與腐敗的氣氛中昏迷不醒。鄙視的物質主義鎮壓著思想,阻撓著政府與個人的行動。社會在乖巧卑下的自私自利中窒息而死。人類踹不過氣來。打開窗子吧!讓自由的空氣重新進來!呼吸一下英雄們的氣息。」

名人傳裡面主要介紹了三個苦難英雄,他們分別是19世紀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義大利著名的雕塑家米開朗琪羅,俄國文壇巨子托爾斯泰。

其中最任我感動的人物是貝多芬,貝多芬小時候很痛苦,他父親想把它當成神通來炫耀,所以他父親使用暴力來讓貝多芬學習,小小年紀的他,還要承擔養家餬口的責任,但不幸的事,那些悲劇依然在他家上演,貝多芬16歲多的時候,他慈愛的母親不幸患肺病死,他的父親又成了揮霍的酒鬼,導致他性格古怪,脾氣暴躁,但不過由於他勤奮的學習和音樂的天分,他馬上出了名氣,正當他沉醉在音樂幸福當中,悲劇又上演了,不幸的是又來了,他每天日日夜夜的創造著新的音樂時,卻換來的事令人深惡痛絕的病痛,他耳聾了,對一個音樂家來說,耳朵是很重要的,他的耳朵聾了,這個打擊太大了,讓人無法接受,而他還是堅持了下去。

貝多芬他一生有很多的不幸,然而他卻成功了,這是很出人意料的。

貝多芬是一個不幸的人,許多不幸都發生在他身上,世界沒有給他快樂,他卻用自己的雙手來創造歡樂給世界。這就可以換來一句箴言:「用痛苦換來快樂」。我從貝多芬身上學到了很多精神,他不向困難低頭,也沒有被金錢收買,貝多芬越過了人生無數個痛苦險峰,達到了對人生清醒的領悟。

這就是羅曼。羅蘭在名人傳里留給我們永恆的精神光芒!

名人勵志故事讀後感(二)

這兩天我讀了一本書,——《100個勵志故事》這本書給了我很多啟示。

《100個勵志故事》中記載了由古至今各個名人或一些書生、兒童的勵志故事。他們每個人心中只有一個想法:世上沒有做不成的事,除非你不去努力爭齲

勵志,就是激發志氣,以求有所作為。岳飛、周恩來、張海迪、愛迪生……這一個個如雷貫耳的名字本身就代表了一種成功,而成功,並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他們都有一個充滿雄心壯志的童年、都未實現雄心壯志付出了無數的艱辛與汗水。

他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充滿雄心壯志的童年,我們又何嘗不是呢,只不過他們為著自己的夢想、未來而奮鬥的這份心,所以甘願付出自己的汗水,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書裡有這樣一篇文章——蔡倫造紙 ,蔡倫決心尋找更好的造紙方法,為了造紙,他吃盡了苦頭,最後終於苦盡甘來——他成功了!他的成功離不開他艱辛的努力,離不開他孜孜以求的精神,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讓我們學著去努力,學著激發自己的夢想,學者為實現夢想而付出汗水。讓我們為了自己的夢想、未來而奮鬥、拼搏吧!

你看過《名人故事》嗎?一定看過,那你身為紹興兒女,看過《紹興名人故事》嗎?當我看了這本書時,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是《馬臻——鑑湖魂》這個小故事。

名人勵志故事讀後感(三)

這並不是一本經典的小說或名著,但它卻是一本貨真價實,令人回味無窮的好書。書中的每一個故事都能讓人深深感受到堅持頑強,努力樂觀的美好品質,那些真實感人的事情開啟了我們對文學的性靈與熱愛,讓我們開闊眼界豐富了生活閱歷,同時也明白了那些引人矚目的人背後是怎樣的付出與艱辛,汗水使得成功!()

就拿書中最簡單的一個例子來說——周杰倫的成功。周杰倫從一名毫不起眼的餐館服務員成長為家喻戶曉的當紅小天王,他的成功之路真的是充滿了艱辛。要知道成為一個著名的歌手,時機,家世,相貌,能力缺一不可,但周杰倫卻是憑著勤奮努力和堅持不懈,用樂觀向上的心態獲取了成功。在接受美國《時代》雜誌專訪時,周杰倫說:「明星夢並不是遙不可及的,其實任何人都可做到像我這樣,只要他肯努力。我之所以能有今天,就是因為我不服輸。」看似平平常常的一句話其實蘊含了無窮的智慧與哲理,成功說簡單也不簡單,一如那句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

誰都渴望成功,誰都渴望站在巔峰,但是有人有多少人經得住質疑,磨難,時間,困境的考驗呢?即使經受住了,但誰又能保證他的人生一直是巔峰沒有低谷呢?經受住歲月的考驗,飽經風霜方能體會成功的真諦!陽光總在風雨後,你需努力,這樣才不會後悔,儘管努力並不一定能夠獲取成功,但你要謹記,沒有努力就一定不會有成功!不要再做不努力就成功的白日夢了,笨鳥先飛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