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尋找美人魚讀後感

尋找美人魚讀後感(一)

今天,媽媽給我借了一本楊紅櫻的《尋找美人魚》的書。借到手後,我馬上就掀開目錄看,這本書共有 17 篇,每一篇的題目都深深吸引著我,於是,我就迫不及待的開始閱讀,這本書的主角是一個 12 歲的小男孩小蛙人,講的是他在大海里遨遊的一個個小故事。

大海里,小蛙人和鮣魚波卡,遇見了各種各樣的魚和動物,還有好多奇怪的事。他們遇見了燈籠魚、琵琶魚、劍魚、飛魚、鯨魚、海豚、海蝙蝠——琵琶魚奇異的婚配,讓我很感動,每一個琵琶魚身上都有一個肉瘤,這個瘤子就是她們的丈夫。剛孵化出來的小雄魚,用牙齒咬住雌魚的體側,嵌進體內,久而久之,小雌魚就變成了肉瘤。雄魚在雌魚體內,雌魚要供給雄魚全部的營養,為了保證雄魚在雌魚體內完成繁殖後代的使命。他們同生共死的精神獻身精神讓我深深地感動了。

不僅是這一個精美的故事,還有很多在海洋里發生的故事,而且小蛙人 在這個探險當中,小蛙人還認 識了許多朋友, 希望大家有時間也看看這本書,跟我一起分享這本書的精彩。

尋找美人魚讀後感(二)

《尋找美人魚》這本書是我哥哥參加數學競賽獲得的獎品,於是,我就看了這本書。 看完這本書,我感受到大海里的氣氛,大海里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

比如:一條比目魚和五條惡人鯊大戰,聰明的比目魚就會噴出自己身上的黑墨,於是鯊魚就看不見了,比目魚就可以趁這個機會逃跑了。這就是比目魚逃生的辦法和本領。

還有海上的 「 美人魚 」 ,它們有兩種:一種是長的特別像 「 美人魚 」 的儒艮;另一種是長的不太像 「 美人魚 」 的海牛。因為它們有共同點,就是肺活量都很大。它們既可以在陸地上生活,也可以在海里生活。你們說神奇不神奇呀?

讓我最驚訝的是世界上居然有會飛的魚——飛魚。飛魚起飛前,先揮動魚鰭,尾巴左右猛烈擺動,快速游水,全身騰空而起。飛魚起飛到降落整個過程不到一分鐘,但是是那樣的漂亮,那樣的完美。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很多知識。

尋找美人魚讀後感(三)

大家都知道楊紅櫻吧?沒錯她正是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曾經也做過國小老師。兒童讀物編輯、兒童刊物主編。她從十九歲開始發表兒童文學作品,現已出版「楊紅櫻童話系列」,「楊紅櫻校園小說系列」、「淘氣包馬小跳系列」,「笑貓日記系列」,等作品總計五十餘種,總銷量超過3000萬冊。()

今天我的這本書是《楊紅櫻童話——尋找美人魚》它主要描寫了主人公小蛙人遇到了失去自由的鯽魚波卡而且還救了它,鯽魚波卡十分感激小蛙人,便帶著小蛙人遨遊大海。在途中小蛙人學到許多知識,也遇到了許多有趣的海洋生物,更有同巨型章魚搏鬥,死裡逃生的驚險歷程。這本書還講述了各種海洋生物的形態和習性。相比於簡單羅列介紹式的科普圖書,採用擬人的手法,配以生動的主人公形象和有趣的故事情節的科學童話,顯然令我們在得到豐富的科學知識的同時,還能夠享受到輕鬆愉快的閱讀樂趣。這種寓教於樂的學習,也會使我們更牢固地記住這些科學知識。

怎麼樣?聽了我的讀後感你也一定想讀了吧?那快快去買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