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股市心理學讀後感

《股市心理學》終於學習完畢了,最近,由於目前正在實際操作中,不可能再進行新的學習活動,套用階段,不能讓半生不熟的東西,影響判斷。上次《股神有道》,錯買太鋼,至今心有餘悸呀。現將《股市心理學》

內容總結如下:

一、最簡單的方法其實最有效:書中舉了兩個人練習檢驗金屬板的例子,一個的到到的反饋是真實的好壞,一個人得到的結果是你的判斷結果。結果,後者得出一個複雜的系統但沒什麼用。而前者的水平可以不斷提高。這就是花哥的鴨子論,如果你看到一個鴨子,又會像鴨子一樣叫,那麼,舉起你的獵槍吧!

二、價格預測的價格預測的技巧:也是舉了一個遊戲的例子,每個人寫下0到100中的一個數字,然後,在所有人的平均數的2/3人算贏。那麼結果就是:1,零水平思考,隨便選一個那麼,就是隨機數。2,第一層次思考,別人是隨機,那麼我選33.3,考慮到別人選33,我選22。而科學家的結論是,13!第四層思考!我認為,這不是一個確定的答案,如果,群體足夠聰明的話,那麼,這個數字將是無法確定的,如果你過分考慮別人的意見。這時,我們應該遵守上一條意見,使用簡單的判斷。根據以往經驗選擇22到33之間的數字。因為,我認為滬深股市應該是介於一層與二層之間的群體。

三、堅持你對未來市場的看法,不要受到其他投資者的影響。就像我以前考慮的其實對市場的預測都是不準確的,那麼堅持看多,或看空都可能賺到錢,除了一種人,就是一會看多,一會看空,而且這種轉變往往發生在,市場最狂熱或最低迷時。

四、人類有追求舒適感的本能。比如:人類往往被與自己有相同目標、相同心情的人所吸引,這就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的由來。人類很難克服對舒適感的追求。但是,如果這種舒適感影響了你的投資的話,則必須,注意,比如:對熟悉企業的舒適感!其實你對家門口的企業了解,未必比其他企業多!俺的太鋼不銹啊!嗚嗚……

五、對自己投資類型的評測,俺得分最多的是信息性投資者,還不錯,第二多的是謹慎性和感情型,特別是感情型,這個還需要經常進行提醒自己。

六、其他:()

(1)與其他投資者背道而馳要有充分的理由,不能因為背道而馳、而背道而馳。

(2)不要愛上某項投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