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蜜蜂和螞蟻的讀後感

蜜蜂和螞蟻的讀後感(一)

《螞蟻和蜜蜂》這個故事,相信你聽了後會有所收穫和啟發,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比蜜還要甘甜、純美。

畫家畫了許多蜜蜂采蜜的圖,詩人寫了許多讚美蜜蜂的詩,甚至連剛會說話的小孩都唱起了《我們的生活比蜜甜》。

螞蟻很嫉妒蜜蜂,在窩裡左思右想,怎么想也想不通:“我們跟蜜蜂一樣起早貪黑,什麼事都不落後於它,為什麼就

沒有的得到人們的誇獎呢?”螞蟻想了一夜都沒想通,他越想越氣,後來簡直就是火冒三丈。

有一天,它在覓食的時候,看見了一隻小蜜蜂一邊哼著歌兒一邊采蜜,於是走過去氣沖沖地問道:“小蜜蜂,你說我們勤勞嗎?”“當然了!”小蜜蜂和氣地說。“那為什麼我們就得不到人們的讚美呢?”小蜜蜂說:“這個問題不難回答,因為你們所做的全是為了自己,而我們辛勤工作全是為了他人。”螞蟻聽了心服口服,再也不嫉妒蜜蜂了。

蜜蜂和螞蟻的讀後感(二)

我懷著興奮的心情一口氣讀完了《蜜蜂和螞蟻》這則寓言。寓言講到:人們常常稱讚蜜蜂勤勞,然而看到螞蟻卻露出鄙視的神情。螞蟻受到人們的冷落,又苦惱又納悶,便問蜜蜂:“你釀一滴蜜要采一萬朵花,而我螞蟻卻拖比自己重50倍的東西,為什麼人們稱讚你而鄙視我呢。”蜜蜂回答說:“因為我是為他人釀蜜,而你圖的是個人的溫飽。”

所以,蜜蜂與螞蟻比起來就不同了。螞蟻只顧自己的利益,不管別人,它一年四季的工作全是為了自己。只能活六個月。在這短暫的六個月中,蜜蜂每天不分晝夜地工作,它們在密密是花叢中,茫茫碌碌地工作著,用自己辛勤的勞動釀成百花蜜。蜜蜂釀的蜜很多,自己卻只留下一點點,大部分都奉獻給人類,蜜蜂從來不計較吃的多少,還是不停地勞動。蜜蜂是渺小的,但蜜蜂的精神是多么高尚!螞蟻的精神是多么低俗啊!

今天,有多少人像蜜蜂一樣在辛勤勞動啊!我們活著就應該用自己的雙手為社會作貢獻,這樣的生活才是有意義的。正像雷鋒叔叔所說的:“我覺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勞,發奮圖強,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為人類的理想——共產主義貢獻自己的一切,這才是最幸福的。”可是有些人,只為家庭和自己,我覺得這種人連螞蟻都不如。現在,我要向雷鋒叔叔、張海迪姐姐學習,向所有的辛勤的勞動者學習,我願變成一隻小蜜蜂,在密密的花叢中辛勤勞動。

蜜蜂和螞蟻的讀後感(三)

我懷著好奇的心情,一口氣讀完了《蜜蜂和螞蟻》這則寓言。

寓言裡講到:過路人常常稱讚蜜蜂勤勞,然而看到螞蟻卻露出鄙夷的神情。螞蟻受到人們的冷落,又苦惱又納悶,便迷惑不解的問蜜蜂 ︰“你釀一滴蜜要采一萬朵花,而我螞蟻卻能拖動比自己重五十倍的食物,為什麼人們稱讚你而鄙夷我呢 ?”蜜蜂說∶“因為我為他人釀蜜,而你圖的只是個人的溫飽……”

是啊,一隻蜜蜂最多只能活六個月。()在這短暫的六個月中,蜜蜂每天不分晝夜的工作,正如螞蟻說的,釀一滴蜜就得采一萬朵花哩。他們在密密的花叢中,忙忙碌碌的工作著,用自己辛勤的勞動釀成百花蜜。蜜蜂采一公斤蜜就得飛上四萬五千公里,差不多等於繞地球赤道飛行11圈,這種勞動真不輕鬆啊!蜜蜂釀的蜜很多,自己卻只留下一點點,大部分都奉獻給人類,蜜蜂從來不計較吃的多少,還是不停地勞動。蜜蜂是渺小的,但蜜蜂的精神是多么高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