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觀潮讀後感400字

觀潮讀後感400字(一)

對於我這個生活在內陸的孩子,很難見到潮水翻滾的壯觀景象!懷著好奇心,我捧起課本,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

頓時,一幅錢塘江大潮的畫卷在我眼前展開:未見潮水,先聞潮聲。只聽見遠處傳來隆隆的響聲,好像悶雷滾動。身邊的人們一個個踮起了腳尖。有人大喊:潮來了!我往東邊看去,只見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現了一條白線。

那條白線一路歡騰而來,逐漸拉長,變粗,橫貫江面。眨眼間,白浪翻滾,一道兩丈多高的白色城牆赫然矗立在我的面前。浪潮越來越近,猶如千萬匹白色戰馬齊頭並進,浩浩蕩蕩地飛奔而來;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顫動起來……

我合上書,激動地喘著粗氣,錢塘江大潮好像真的就從我面前呼嘯翻滾而過!我不禁佩服作者的出色描寫。他不僅生動形象地再現了平靜的江面、雨後的陽光、蒙蒙的薄霧,遠處的小山這一幅平靜美麗的山水畫,更逼真地寫出大潮到來的時候萬馬奔騰、山崩地裂的壯觀景象,使我們仿佛身臨其境,同作者一起感受潮水的浩大。

通讀這篇優美的文章,我了解到了錢塘江大潮的壯麗與雄奇,更加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今後,我要向作者學習,細心觀察身邊美景,用我自己的筆,勾畫我們可愛、美麗而又富饒的祖國!

觀潮讀後感400字(二)

觀潮》這篇課文主要描寫了一年一度的錢塘江大潮的壯觀景象。每年8月18日這天是觀潮日。在浙江海寧市鹽官鎮,這一天,來觀潮的人有很多,數也數不清,人山人海的。如果登上海塘大堤,景色也很美:「寬闊的錢塘江橫臥在眼前,周圍還有鎮海古塔、中山亭和觀潮台。在午後一點左右,遠處會傳來隆隆的響聲。但你會什麼也看不見,過一會兒,潮水就來了,慢慢的,他一會就形成了兩丈多高的水牆,在等一會兒,那響聲就像千萬匹白色戰馬齊頭並進,浩浩蕩蕩的飛奔而來。錢塘江的大潮,這裡比其他地方的潮都壯觀,這和當地的特殊地形有關。錢塘江入海的地方叫杭州灣。杭州灣外寬內窄,呈喇叭形,東面的灣口寬達一百公里,而四面的海寧市鹽官鎮附近,卻只有三公里。漲潮時,海潮從灣口湧入,向西奔涌而來,受兩旁漸狹江岸的約束,水面越來越窄,涌潮後推前阻,越來越高,形成了洶湧澎湃的壯觀景象。

通過讀這篇課文,使我們看到了大自然的瑰麗和神奇。同時也讓我意識到人類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儘管人類在大自然面前很渺小,但是人類可以不斷地認識自然並且改造自然。這篇文章對錢塘江大潮的宏大場面的描寫,使我想起了毛澤東爺爺說過的一句話:「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這裡的世界潮流指得是自然規侓,自然規侓就像錢塘江大潮,永不可擋。如果我們順著自然規侓前進,我們會興旺發達;如果我們逆著自然規侓前進,我們的路可能會越走越窄。

我們應該緊跟世界潮流,好好學習,爭取成為有用的人。

觀潮讀後感400字(三)

開學第一周我們學習了《觀潮》一文。通過讀課文使我知道了,本文記述的是一次觀潮盛況,寫的是作者耳聞目睹的潮來前、潮來時和潮頭過後的景象,描寫了大潮由遠到近,奔騰西去的全過程,描繪出江潮由風平浪靜到奔騰咆哮再到恢復平靜的動態變化,寫出了大潮的奇特、雄偉和壯觀。題目是文章的眼睛,本文的題目高度概括了文章的主要內容。

錢塘江的海潮是天下間最壯觀的。()從每年的八月十六至八月十八,這期間海潮最盛大。當海潮從遠方海口出現的時候,只像一條白色的銀線一般,過了一會兒慢慢逼近,白浪高聳就像白玉砌成的城堡、白雪堆成的山嶺一般,波濤好像從天上堆壓下來,發出很大的聲音,就像震耳的雷聲一般。波濤洶湧澎湃,猶如吞沒了藍天、沖洗了太陽,非常雄壯豪邁。

閱讀本文,我們驚嘆於錢塘江潮的奇麗與壯美。潮來,洶湧澎湃,氣勢磅礴;潮去,于波洶湧,漫天捲地。此情此景,令人沉醉,讓人震撼,使人不禁發出由衷的讚嘆:錢塘江潮真是不愧為自古以來的「天下奇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