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

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一)

我全神貫注地讀了《愛麗絲夢遊仙境》,這本書是劉易斯·卡羅爾寫的。

這本書講的是愛麗絲做了一個夢奇怪的夢,她掉進了一個很深的洞裡,並且來到了一個大廳。愛麗絲看見桌子上有一把小金鑰匙,還有一扇小門,可是她太大了,進不去。愛麗絲看見地上有一個瓶子,上面寫著「喝我」。她就喝了。結果她變得很小,可她卻又拿不到桌子上的鑰匙了。她又看見有一塊蛋糕上面寫著「吃我」。愛麗絲就吃了。她又變得非常大。有一隻兔子進來,卻被愛麗絲嚇跑了。愛麗絲戴上了白兔掉下的手套,結果又變小了,她就哭了。她的眼淚變成了池塘,很多動物都來游泳。愛麗絲又遇見了壁虎比爾、碰到了毛毛蟲,參加了三月兔和帽匠的茶會……又參加了王后的棒球大賽。大賽是用活仙鶴當球棒,用活刺蝟當球,用士兵的手腳當球門。當愛麗絲睜開眼睛時,才發現自己在做夢。

這本書講主人公做的一場奇妙的夢,張天翼寫的《寶葫蘆的秘密》也是這樣寫的。作者用優美的語言描述了這場奇妙的夢。在奇妙的夢裡又發生了一件件希奇古怪的事,讓讀者回味無窮,我也非常喜歡。

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讀了劉易斯卡羅爾的《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令我感慨萬千。

《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書,講述了心地善良、樂於助人的愛麗絲能面對各種稀奇古怪的人和物時神情鎮定,始終保持清醒,堅持自己的價值觀,保持自己的尊嚴、良知和人格。

作者通過筆下的愛麗絲的一言一行,表達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像愛麗絲一樣,沒有欺騙、沒有小偷、人民互相尊重,那麼這個世界該有多麼美好,但這只是一場夢而已,很難成為現實。

聯繫到自己的生活、學習,我覺得愛麗絲的故事還是給予了我一些啟發,我一定要像她那樣機智勇敢、一定要像她那樣自信

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愛麗絲夢遊仙境》,看完之後我很喜歡愛麗絲,而且我也受到啟發,比如:女孩子就不一定膽小脆落,在這本書裡,就讓我認識了一個不一樣的女孩,女孩也可以勇敢的去保護夥伴們……

故事的主人公——愛麗絲,是一個天真可愛的小姑娘,她有一隻貓咪,叫「黛娜」。她經常會想起自己可愛的貓咪,就連掉進無底的兔子洞時也在想:「哎,黛娜今晚一定會想我,家裡人喝茶時會給它喝牛奶嗎?我的小寶貝!對於愛麗絲來說她無時無刻都在想念她的小貓咪,以至於得罪了老鼠,又嚇走了鳥兒,最後只剩下自己獨自落淚。愛麗絲的確很善良,也很勇敢,在王后的槌球場裡,當她要坎園丁的頭時,愛麗絲毫不猶豫的保護了他們,這不得不使我對她的勇氣敬佩不己。()

而就是這樣一個女孩,讓我想到了自己,我也有自己的夢,也曾經沉醉在夢境中歡悅或哭泣。而更想去書中體會那神奇的境界。曾經以為夢想是遙不可及的,因為夢想和現實總是有些差距的,夢中的仙境到底有多遠?

想到這裡,抬頭向窗外一看,不知什麼時候天空已經掛上了一個月亮,夢境雖然遙遠,雖然不真實,可是心卻是真的,只要有心什麼事會做不到呢?

合上書本,腦子仍然沉浸在夢幻的世界裡,滿眼裡都是愛麗絲所見的怪異生靈,我非常想讓我永遠長不大,保持那天真可愛的童心,過著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