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迷路的雲讀後感

迷路的雲讀後感(一)

也許,網路是我最好的家園,有事沒事總要來看看。在這裡,我可以寫下自己的心情,異樣複雜的心情,紅色、灰色。

幾年前看過台灣著名作家林清玄的《迷路的雲》一書,當時感嘆唏噓不已,淡淡的憂愁隱於優美的文筆之中,讀者的心也隨著作者的情在字裡行間遊走,慢慢沁潤心田,猶如一杯小酌。

幾年了,幾乎也有些遺忘這些許的感傷。昨晚在不經意間,又看到了靜靜躺於角落的《雲》,趕快的抽將出來,迫不及待的翻看,那清新的文字再次躍入眼帘,似乎真有一朵雲,迷路了,正焦急地在天空中飄啊飄。我知道,這不是雲,而是自己如雲般的心。

總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這個社會的人,要不,怎麼在如此繁華喧囂的世界裡,卻覺得那樣的孤獨呢?是我自己的問題,還是社會的原因?我說不清,恐怕也沒人能夠說清,即使是專門研究社會的專家。你說呢?

好幾個朋友,很久沒有聯繫了,突然想起來,但對方淡淡的反應足以澆滅熱情的火焰。哎,算了,如今的社會誰都不容易,都在為一日三餐勞命奔波,我又怎能去打擾呢,於心何忍?!

沒有迷路的雲,只有迷路的人。

奮鬥的人們都過好日子吧。

迷路的雲讀後感(二)

《迷路的雲》這本書揭示了人與人間的距離凡塵俗世的人情世故。正如他的書一樣,林清玄是一個看透人心的人。書中一章名叫「形式」的短文,講的就是現代社會中人們心中骯髒的氣息。

虛榮,最令我記憶深刻的是這樣一個故事,書中的我有一位愛惡作劇的朋友,總是吧劣質的白蘭地酒裝在喝空了的軒尼斯XO的瓶子裡。後來,他們家來了幾個只知道牌子而沒有品位的人。他們喝完以後就開始讚嘆不已。

這樣的人喝的不是酒,是酒瓶!現代社會很多人就是這樣,他們不懂酒,卻又裝懂酒;他們不懂衣,卻又裝懂衣。他們對「名牌經」已經爛熟於心,倒背如流,他們心裡裝的都是可笑的,令人唾棄的虛榮。更有甚者不是名牌就不穿,如此之人,迂腐到家了!

偽善。有兩個居士批評別的和尚虛有名聲,文章不會寫,說話又結巴,一文不值。接著,那兩個居士談到蓋廠,胖居士讓信徒先認捐千手觀音,一隻手一萬,接著是柱子,一支柱子一百萬,但實際上根本過不用這麼多錢。胖居士大賺了一筆,見著人就下館子,吃了幾年都沒吃完。後來,一個殘疾人去找胖居士賣獎券,胖居士習慣性的讓他走掉了!

這樣的人拜的不是觀音,是羅剎!他們自己天天快快樂樂的生活,卻全然不顧窮人的生死,連敬佛蓋廠都是斂財的形式。但他們反而沒有任何罪惡之感,在他們的心裡,充斥著一個偽善、腐爛、失去信用的世界。

迷路的雲讀後感(三)

今天下午我去圖書館,專門借了一本林清玄的書。我很喜歡他的作品,這種喜愛之情難以言表,它正在慢慢地浸潤著我的靈魂。雖然我與它相逢甚晚,但幾次初見,卻又很快投緣。取來一本,翻看看到上面寫的是《迷路的雲》。書名起的很是有韻,更吸引了我的好奇,便讀了起來。()

第一篇較為平淡,感觸並不深,於是繼續翻開第二篇文章,名叫《落地生根》本以為與鄉情,親情有關。誰知仔細讀來,卻是另一番情感在心頭……本文開篇描寫了作者讀書時,無意間掉落的一片葉子,作者拿起它仔細端祥著,由此勾起對往事的回憶與感嘆。「落地生根」是作者在故鄉的土地上的一棵再平凡不過的小草,它肥大的葉子,筆直的莖桿,濃重的綠色和它特有的那種頑強的生命力,在家鄉長長的河堤上的石縫中生長。在那些荒瘠的土地上,生長著。到春天開花時,它又是那樣的美麗!像互相約定好的,在同一個時間開出花朵。花是紅色的,但有各種不同的層次。有的深紅,有的橙紅,有的粉紅,有的淡紅。花的形狀不多,它像一整串花柱上開出數十朵,甚至數百朵的花,形狀像極了長長的掛在屋檐下的風鈴。

不僅如此,它的生命力在讀者眼裡,在我的角度去看,竟是那樣的頑強。它用任何方法都可以繁殖,一片葉子,一個草莖。只要埋在土裡,就可生長,就是不用莖與葉,它的根部觸碰到的土地也能長出新植物!當主人把它移植到校園裡帶有濃重鹽分的土地時,它還是那樣茁壯的成長,開出那樣美麗的花。落地生根的生命力著實叫人贊服。

鹽土也好,石縫也好,它總能生長著。在最貧瘠的土地上開出最美麗的花。落地生根不僅長在土裡,也深深的紮根在了作者的心裡。而今天,我讀過這篇文章後,它也在我的心裡同樣生了根。應該學習它在貧瘠的土地中頑強生存的意志,猶如人在困境中的堅持與鬥志。講的是一種精神,一種鬥志,一種不屈服於惡劣環境的可愛的小草----我寧願做這樣的一棵小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