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36計讀後感

36計讀後感(一)

整個假期,我讀了很多書,但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只有一套,它就是根據中國古代豐富的鬥爭經驗總結而成,又是中外政治家、軍事家、企業家最為重視的智慧寶典——《三十六計》。全書分為三本,每一本都充分展現了「三十六計」中所蘊含的智慧結晶。

翻開書第三頁是《前言》,在《前言》中,我看到了這樣一句話:《三十六計》是一部堪稱「益智之薈萃、謀略之大成」的兵學奇書。這一句話完全可以概括我這篇讀後感,因為《三十六計》的的確確是一部耐人尋味、值得鑽研的好書。

其中共有整整三十六個計謀,可謂之計計精彩。我這裡就擇要述之:苦肉計、連環計、美人計、空城計、反間計等等,這些都是很著名的計策,但最著名的要數最後一計,也就是第三十六計——「走為上計」。總之,由三十六計引出的故事很多,說不完,數不盡。

我看了《三十六計》之後,只想說一句話:它是一部使大家能在通俗生動的文字和精美形象的圖片中領會「用兵如孫子,策謀三十六」的精彩的好書!

36計讀後感(二)

我很喜歡讀書,書給我增添了很多的知識。近期我看了一本書——《三十六計》,覺得這本書寫的很好。

和許多中國式的智慧一樣,《三十六計》是根據中國古代卓越的軍事思想和豐富的鬥爭經驗總結而成的兵書。一般而言,人們都把《三十六計》和《孫子兵法》相提並論,事實上很多謀略思想確實源自於這不朽著作的闡發,但是《三十六計》一些計名的出處顯然具有近古漢語的特色,其計名在元雜劇中的大量出現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三十六計》具有濃郁的華夏文明得人文氣息。全書共有六套計,每套計又分為六計。每計名稱用通俗易懂的成語和詞語來命名的。

我最喜歡的計謀是「連環計」,「連環計」有兩種解釋,第一種解釋是數計並用,第二種解釋是一計不成,又生一計。通常解釋是第一種。因為此計的第一種解釋既簡單又方便,成功率還高。第二種成功率則非常低,還很痲煩。

你現在知道《三十六計》有很多知識了吧!那就趕緊買了這本書,希望你能吸取很多知識。

36計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叫【三十六計】,這本書的每一篇故事都有著不同的計謀和不同的智慧門,這本書在我的人生的路途上有了很大的影響。

我在《前言》中,看到了這樣一句話:「《三十六計》是一部堪稱「益智之薈萃、謀略之大成」的兵學奇書。」是啊,《三十六計》是我國古代的兵家寶藏,它所蘊含的哲理對於今天的社會生活仍然具有較為普遍的指導和借鑑意義。《三十六計》繼承了前人兵法的優秀傳統,六套計策,()可以通覽其要。不管處境順逆,都可以從中吸取一往無前的進取精神,領略艱難成就的韜略智慧。

我的這本《三十六計》共分為六套計,分別為勝戰計、敵戰計、攻戰計、混戰計、並戰計和敗戰計,每套計還分為六個計,總共三十六計。這本書詳細說明了每種計的首次運用的戰例、原始文字的解語、用計的例說和按語的解釋。

我之所以喜歡讀這本書,是因為古代人用計取勝的故事引人入勝,讀來津津有味。這些計策運用都極其巧妙,可以讓我陶醉其中。我很欣賞古代軍事家,他們設計出如此足智多謀的計策,來與敵人周旋。

《三十六計》這本書實際上是關於思想方法的書,只要運用得當,各個領域都能夠借鑑。我讀完之後感覺學到許多,但還沒有真正理解其精髓。不過,有一個啟示給我深刻的印象:要解決問題,不能死板地只從一個方面想,要多角度全面地看待問題,並可以靈活地運用不同的方法來解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