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美好的禮物讀後感

最美好的禮物讀後感(一)

今天下午,我在《新黑馬閱讀》上面又看到了一個故事。這個故事的名字叫做——《最美好的禮物》。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年聖誕節,保羅的哥哥送給他了一輛新車作為聖誕禮物。有一天,保羅從他的辦公室出來了,看到有一個小男孩在他的車子旁邊走來走去。接著,這個小男孩抬頭看著保羅說:「先生,這是你的車嗎?」「是啊!這是我哥哥給我的聖誕節禮物。」小男孩又說:「我希望……」保羅以為小男孩會說有一個這樣的哥哥,可是,保羅錯了。小男孩說:「我希望自己也是這樣的哥哥!」保羅聽了很感動,問:「要不要做我的車去兜風而我那個呢?」小男孩高興的答應了。逛了一會兒以後,小男孩對保羅說:「先生,能不能痲煩你把車開到我家前面?」保羅微微一笑,想:坐一輛大而漂亮的車子回家,在小朋友的面前是很神氣的。但是,保羅又想錯了。小男孩三兩步跑回了家,不一會兒,他又出來了,還背著一個殘疾的弟弟。對弟弟說:「看,這和你說的車子一樣,漂亮吧!總有一天,我會也送你一輛一樣的新車!」這時,保羅的眼睛濕潤了,這個時候,他才真正的明白了「給予是快樂的」這句話。

我讀完這篇故事以後,心裡不覺的震了一下。心想:在生活中,我們認為交了新朋友是快樂的,受到老師的表揚是快樂的,得到一件喜歡的禮物是快樂的,可是,作者在文章中寫出了給予也是快樂的。給予會使人真正的快樂。我們應該給予別人一些東西,因為,給予是快樂的。就算是為了自己快樂,也可以去給予別人一些需要的東西呀!我們應該明白「給予是快樂的」這句話,明白它的真正含義!

最美好的禮物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師生一起學習了《最美好的禮物》這篇課文,是我們受益匪淺,使我們知道了愛可以啟迪愛,快樂可以繁衍快樂,知道了給予比接受真的更令人快樂!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聖誕節的前夜保羅的哥哥送給他一輛新車作為聖誕節的禮物,這輛新車引起了一個小男孩兒的注意,他非常羨慕,小男孩兒請求保羅送他回家,並告訴腿有殘疾的弟弟,將來也會送給他一輛新車,這次難忘的假期之旅,小男孩兒的言行舉止深深的打動了保羅和我們大家的心靈,使保羅深深的體會到給予比接受真的更令人快樂。

讀完了這篇課文,在這個特殊的聖誕節中,小男孩兒把最美好的禮物送給了弟弟,在小男孩兒的影響下,保羅從獲取快樂中走向了給予快樂,並用給予傳遞著愛,在這個聖誕節中,保羅、小男孩兒、弟弟都得到了最美好的禮物:給予比接受真的更令人快樂。這個特殊的聖誕節,不但保羅深深的體會到:給予比接受真的更令人快樂,我也體會到了,我也被小男孩兒只求奉獻,不求所取的精神所感染,被小男孩兒無私給予他人的愛而感動。讓世界多一點愛吧!多一點對別人得關愛吧!這樣別人幸福、快樂,你也會感到幸福快樂。記得有一次,一個小妹妹跌倒了,我不但沒把她扶起來,還袖手旁觀,如果當時我把愛給予她,她將愛繼續傳遞下去,生活就會美好充實,通過學習這篇課文使我深深的體會到:給予比接受真的更令人快樂。()

最美好的禮物讀後感(三)

看了《最美好的禮物》這個故事後, 我心裡很感動!我被那個小男孩兒對弟弟的愛深深地感動了!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幫助別人,別人快樂了,我也很快樂!快樂可以分享,溫暖可以傳遞,愛不會因為付出而減少,把愛傳遞給他人,愛就多了一份。

爸爸媽媽愛我,我也愛爸爸媽媽,愛爺爺奶奶,愛弟弟妹妹,愛老師同學……我們要關愛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讓我們把愛傳遞,溫暖每顆善良的心!

人禾不善表達,一句一句的想法,媽媽幫她一起拼湊,和她一起感動!根據媽媽的引導,學著媽媽的樣子寫了這篇讀後感,與大家分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