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航天知識讀後感

航天知識讀後感(一)

寒假時,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書名是《航天知識》。在這本書裡,我了解到很多有關航天的知識。讀完這本書後,我不得不為我國先進的載人航天技術感到驕傲,為航天員的勇氣所喝彩,沒想到一個重達8噸的飛船上竟裝有60餘台設備,82個軟體,元器件10萬餘件,這令我驚嘆不已。

書裡有一篇文章,介紹了神舟六號載人飛船的運行軌道、運行速度,以及一些構造等等,特別提到了「神五」與「神六」的區別。文章還提到了航天員所要接受的訓練。當我看到航天員所接受的任務和要冒的風險時,我的心就好象一個輕氣球一樣懸了起來。從書中,我還了解到設計人員和研究人員為「神六」發射所付出的心血,他們對每個儀器都認真地檢查了幾十遍甚至幾百遍,就連一根髮絲般的空隙也要密封好,這樣精確、細緻的研製是一般人難以做到的。

讀完這本書後,我想:這些成果肯定得需要航天員叔叔的不斷努力、刻苦鑽研才能總結出來。我知道航天員叔叔是很辛苦的。他們能成功的飛上天,是因為他們平時刻苦的訓練。他們工作非常認真,值得我學習。和他們比比,我還有很多缺點。每次遇到難題就不寫,數學題不會就不填,語文不會就寫個問號,英語題不會就畫個圓圈。有的題不會,就給同學打電話,偷偷地問。也問不清楚,作業還是大叉子和小叉子,還有問號,老師寫的「為何不完成作業?為何書本上總是大叉子和小叉子?」我很慚愧地低下了頭。我想:航天員叔叔是經過艱苦的磨練出來的。我要向航天員叔叔學習。不會的題要思考思考,上課認真聽講。不會的題及時向爸爸或媽媽求助。爸爸和媽媽說:「不會的題,再認真思考思考,或翻書,或查字典,也許你就明白了。」我現在還不夠努力,跟以前差不多,以後要向航天員叔叔學習,改掉壞毛病,不能像以前一樣上課玩小東西,或者東張西望,寫作業馬馬虎虎,總是寫不好。

以後我要刻苦學習,才能有進步。我許了個願,我長大以後要成為中國航天部的一員,為中國航天事業爭光!

航天知識讀後感(二)

爸爸在圖書館給我買一本書叫《航天百科》,我看了以後真是太震驚了!世界航天事業是很發達的,但誰知道現在的光輝成就是經歷了多少年的努力呀!早在1000 多年前,人類就有了飛天的夢想。但因為科技不發達,所以沒有實現這一願望。但這一星期我讀了航天知識,讓我知道了人類在飛天道路的困難,但我們卻從來沒有放棄過,終於在1903 年由萊特兄弟發明了飛機。

這讓我不禁想到了我國成功的航天道路。

在1999 年11 月20 日,神舟一號飛船在航天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完成了中國的首次發射——火箭發射。

2003 年10 月15 日,是一個令所有中華兒女都振奮的日子。這一天我國獨立研製的神舟五號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楊利偉叔叔真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

2005 年10 月12 日上午,神舟六號成功發射。

2011 年9 月25 日晚上9:10 ,神舟七號順利發射。9 月28 日下午13 時37 分成功著陸。

中國航天事業的進步是那麼飛速,這是中國航天人智慧的結晶啊。我們作為祖國的小主人,應該現在好好學習,以後為國家做出自己的貢獻。

航天知識讀後感(三)

我在書市買回了《科學周刊》合訂本。這本厚厚的書裡面內容可豐富了,我認真地閱讀了《航天》這部分內容,了解到很多關於航天的知識,比如蘋果和重力、航天員在太空中的無重力生活、太空漫步、航天技術的套用等。()

正是今年夏天,我和媽媽一起去酒泉參觀了衛星發射中心,參觀了衛星組裝室、衛星發射塔以及航天員們居住生活的問天閣,還在航天員楊利偉叔叔的客廳里小憩了一會兒。那時候只是感覺航天員叔叔們非常了不起,今天我看了《航天》周刊,才對他們在太空中的生活有所了解,就像親身感受到了他們在太空中失重的情況下有趣又有難度的生活一樣。原來在太空中,連喝水、吃飯、睡覺這樣的在地球上很簡單的事情,都難做到。因為,在失重的狀態下,水不能像在地面上那樣往低處流,一隻裝滿水的杯子口朝上或朝下放都是一樣的,水不會自己流出來,所以,喝水也要大費周折。太空中的飲用水是裝在軟水袋裡,飲水時,用手擠壓袋子,把水擠進嘴裡,才能喝到。在太空中吃飯也和地球上不一樣,在失重的情況下,飯菜無法像在地面上一樣老老實實地待在盤子裡,擺在桌子上就會飄起來。所以專家們把太空食品設計成了牙膏狀,吃的時候就像擠牙膏一樣往嘴巴里擠。在太空睡覺,一是黑白不分,二是睡姿奇異。黑白不分,是因為飛船繞地球航行,每繞一圈日出日落便交替一次, 24小時內會出現很多次白天和黑夜,太空人無法遵循地球上「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習慣,只好機械地按照鐘點來安排工作和睡覺。睡姿奇異是因為在太空失重的環境中找不到「躺」的感覺,腳踩不到地,四周全是天,根本分不清上下,因此,睡覺也就沒有「平躺」一說,太空人可以飄在太空艙里睡,掛在牆上睡,綁在床上睡,也可以靠在桌邊睡。不過,如果從漂浮睡眠中醒來,會產生一種掉進萬丈深淵的感覺,為了獲得安全感,太空人一般睡在固定在一個地方的睡袋裡。

「哎呀」!看了這本書,我知道了做太空人真是不容易,對楊利偉叔叔他們更加敬佩了。同時,也對神秘的太空有了無限的嚮往,我希望長大以後,也像楊利偉叔叔他們一樣到太空一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