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向日葵讀後感

向日葵讀後感(一)

當我第一次拿到這本書——《向日葵》,我幾乎是屏著氣一口氣讀完的。

讀完卷首,我知道了這是我們學校的校刊,而且是首刊。這的確是我們學校的一件大喜事。

《向日葵》從多方面展示了我們學校的校貌、教師的風采和同學們快樂學習的情形。有的同學喜歡練書法、有的同學喜歡寫詩歌、有的同學喜歡說英語、學數學、有的同學喜歡發明創造……總之,快樂有趣、助人為樂、熱愛集體、團結同學、感人至深的事情總是發生在我們身邊,讓我很受鼓舞。我也想拿起手中的筆,記錄同學們快樂學習的一點一滴,記錄我們身邊的故事。為我校的《向日葵》增加風采,讓它和我們一起成長。

我喜歡《向日葵》裡的《新編龜兔賽跑》。烏龜再一次戰勝了兔子,它是靠著自己的機智、聰明。烏龜這種機智聰明的行為值得大家學習。一位一年級的小同學寫了《感謝你們的一路陪伴》,她感謝自己的爸爸媽媽從她出生以來對自己無微不至的照顧,感謝他們對自己的淳淳教導。讀完這篇文章後,使我感到無地自容,我從來沒有像這位小同學一樣感謝過自己的爸爸媽媽。我要向她學習。《向日葵》的很多好文章教會了我好多好多的知識。

同學們,讓我們祝福我們的《向日葵》越辦越好,讓它成為我們學習、交流的廣場。

向日葵讀後感(二)

我讀完《向日葵》這篇文章,我突然明白了花那種對陽光如饑似渴的感情。我被這種行為深深地感動了。

這篇文章的大意是這樣的: 「 一個孩子,()在他家的小花園裡,他種的不是好看名貴的花,種的卻是十分土氣的向日葵,為什麼呢?因為向日葵那種對太陽像戀人那樣固執。像餓漢那麼如饑似渴!更重要的是,每當望著向日葵著魔似的隨著太陽轉,尋求著陽光,那孩子就激動不已。這也是他在小花園裡種滿了向日葵的原因。

讓我感動的是向日葵那種對陽光不離不棄的精神,在有陽光的時候他就用滿懷微笑的臉,迎接著他無比敬愛的陽光。

更讓我感動的是小孩對陽光的渴望。他似乎跟向日葵有一種血緣關係,他們都渴望天空和陽光,這種渴望像一根繩子一樣緊緊地拴在了一起無法分離。

最讓我感動的是這句話——所以,我愛他們,他們有著和我一樣強烈需要生命、光亮和天空的願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