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名著讀後感

西遊記名著讀後感(一)

一提起《西遊記》這本書,每個人都熟悉的不過再熟悉了,有很多人肯定已經把裡面的內容倒背如流了,我的那本《西遊記》已被我翻得破爛不堪,我一拿起它就愛不釋手,廢寢忘食。

《西遊記》主要寫了唐僧以及它的其他三個徒弟一路經過千山萬水,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才取得真經。孫悟空是《西遊記》里一個重要的主人公,十分了不起的大英雄。他有無窮無盡的法術----七十二變。他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不屈不撓的反抗精神。他是一個大超人,在取經的途中為人們斬妖除魔讓人們過上幸福安定的生活。他還十分調皮,頑劣,封自己為“齊天大聖”的美名,他火眼金睛不放過任何一個妖魔。他十分堅強,勇敢,永不縮頭,大膽,這就是孫悟空。

在實際生活中的我和孫悟空正好是一對反義詞,我平時很膽小。平時不敢一個人出門;不敢一個人呆在家裡;在課堂上,我不敢站起來回答問題。老師出的題,其實我早早算出了答案,可是又沒有勇氣站起來答題,生怕說錯了被同學笑話,平時遇到難題也不敢去問老師,更不敢請教比我好的同學。

我一定要好好的學一學書中的師徒四人,悟空的機智,唐僧的仁慈,豬八戒的憨厚老實,沙僧的任勞任怨。更要學習他們在途中不怕困難,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

西遊記名著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看完了《西遊記》這本是作家吳承恩寫出來的書。

它的主要講了:唐僧帶著他的三個徒弟,經過九九八十一個困難,來到酉牛賀洲,天竺國的靈山取真經的故事。

說實在的,我很喜歡勇敢、善戰、忠心的孫悟空。為什麼說他勇敢呢?因為他心中的“字典”里沒有“怕”字,只有“勇往直前”這四個大字,還因為每次碰見妖精、唐僧嚇得發抖時,她總是說“老孫的買賣又來了”。

豬八戒好吃懶做,不過水戰本領還是不錯的,沙和尚不愛說話,長得比較好看。

讀了這本書,我走進了一個奇怪的世界,那裡面全是腳下可以踩火的,可以飛在空中的,可以拿個圈子套別人東西的,可以站在雲上的,真奇怪,真新鮮!

我覺得《西遊記》是一本適合8-12歲孩子看的好書,它可以提高孩子們的想像力。

如果我是《西遊記中》的豬八戒,那我會搶著幫孫悟空(猴哥),唐僧(師傅)幹些事情,把飯留給窮人們吃,不好吃懶做,在去找吃的時不偷偷睡覺,勤勞節儉等。

我對《西遊記》很感興趣,它是一本當之無愧的名著。

西遊記名著讀後感(三)

“你挑著擔,我牽著馬……”每當提起這首歌,我們都知道這是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

《西遊記》是明代的文學家吳承恩編著而成的,一共有百回合,主要講了,唐僧師徒四人歷盡艱險,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的故事。

唐僧師徒四人中,小朋友最喜歡的就是孫悟空了,他活靈活現,頑皮可愛,他曾大鬧天宮,偷吃太聖老君的仙丹,還經常捉弄自己的師兄豬八戒,當然也有一路上為師徒降妖伏魔的勇敢、果斷,曾被紅孩兒的火燒傷了身體,但讓我最感動的要數三打白骨精,因為孫悟空在我們眼中最堅強,從不流淚,可在這裡他卻留下了眼淚。因為去取經的途中,白骨精伏在老爺爺身上,孫悟空一棒打下去,可是卻把老爺爺打死了,白骨精早已逃之夭夭,之後,白骨精有伏在老奶奶身上,孫悟空一棒,又把老奶奶打死了,而妖精又不見了,之後,妖精有伏在他們的女兒身上,孫悟空一棒將女兒打死了。唐僧看到一家三口全部死在自己徒弟手裡,心裡難過極了。他下決心對悟空說:“悟空,你曾答應不殺人的,你走吧!回你的花果山,我沒有你這樣的徒弟”。孫悟空很傷心,跪著求師傅,豬八戒、沙僧也再求師傅開恩,唐僧下了決心不肯原諒孫悟空,孫悟空流著淚回花果山了。之後唐僧遇難,孫悟空二話不說又來救師傅,我很感動。()

我們也要像孫悟空一樣,做一個堅強、打抱不平、永遠樂觀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