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好的人生讀後感

美好的人生讀後感(一)

之前看過卡耐基的「成功之道」全集,「美好的人生」好像也是其中的一個模組。這次仔細品味「美好的人生」,學習卡耐基先生的與人溝通的高效法則所謂收穫頗多。

這是一本耐人尋味的書。與人溝通是一門很大的學問,需要我們一輩子用生活來體會的。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遇到很多因為溝通問題而產生的痲煩,這種痲煩有時可能是一輩子的事。說話也是一種藝術更是一種修養。而在我們生活中總是不太注意說,往往口不擇言,說錯話,傷害他人。而我們也非常容易原諒自己,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總會以「我嘴笨,不會說話」來敷衍自己。其實說錯話和做錯事一樣很嚴重。所以我覺得在說話方面也要不斷改正和提高,說話可以最直接的體現個人修養。

那麼我們如何與人友好的相處呢?卡耐基先生給我們歸納了一些方法,熟識它對我們與人溝通更和諧更有效率。首先,我們一定要記住不要與人狡辯,贏得辯論的惟一方法就是避免辯論。在生活中尊重別人的意見,避免指責別人的錯誤,即使在最溫和的情況下想改變別人的主意也是很困難的。每個人在發表觀點的時候已經伴隨著強大的自尊心。你越直接他的抵制性就越強。當然,如果我們錯了就迅速而坦誠地承認。生活中因為我們的虛榮心明知自己錯了卻不能坦誠地釋懷,總想別人給自己台階下,其實我們坦誠地承認錯誤就是最好的台階,台階是自己給的而不是別人。如果把與人溝通的方法運用到銷售中,道理是一樣的。許多人已有這樣的共識:做銷售就等於在做人。與陌生人溝通我們要以一種友善的方法開始,要說他人想聽之事,使對方立刻說「是」要得到對方的認同。在交流過程中要使對方多說話,學會傾聽,真誠的從對方的觀點來看待事情,同情別人的想法和願望,提出的建議要使對方認為是他們自個兒的主意。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理想主意者,都喜歡為自己所做的事找一個動聽的理由。因此,如果你想改變別人的想法,就要激發他的高尚動機。

在供大於求的市場下,客戶主動上門需求已經不可能了。我們要主動出擊,不斷挖掘準客戶或潛在客戶,而這些潛在客戶雖然有著很強的購買力,但他們卻並不容易接受我們的行銷。正是因為他們的需求與我們的產品對接,所以他們會更加的苛刻。所以我們需要通過我們的努力來改變他們的想法以讓他們接受我們的產品。那我們就從讚美開始吧!就像牙醫用痲醉劑一樣,病人仍然要受鑽牙之苦,但痲醉劑卻能消除這種痛苦。哪怕是稱讚最微小的進步。給客戶一個好名聲,送他一頂高帽子,讓他去實現,他便會儘量努力,而不願看到你失望。當客戶有錯誤的時候,不要直接指出,要是對方保住面子,先談自己的問題,在間接提出一些建議使錯誤更容易改正,最終達到顧客樂意做你所建議的事。

在家庭方面的哲學,雖自己還未談婚論嫁,還沒有組建自己的家庭,但其中的一些處事原則也同樣可以放在改善我們與父母的關係上,提高大家庭的和睦上。

總的來說在與人相處中,只要我們多注意一些細節,禮節,用心,真誠地對待每一個人,我們的生活會快樂許多。是的,也許我們做不到完美,但成為一個大眾受歡迎的人還是可以的。

美好的人生讀後感(二)

成人教育之父——戴爾·卡耐基,是美國著名的企業家、教育家和演講口才藝術家,他的作品不僅影響著當年經濟蕭條的美國的大眾,還影響著如今世界千千萬萬的人,我便是其中一個。

早在20世紀上半葉,當經濟不景氣、不平等、戰爭等惡魔正在磨滅人類追求美好生活的心靈時,卡耐基先生以他對人性的理解,利用大量普通人不斷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通過他的演講和著作喚起了無數陷入迷惘的人的鬥志,激勵他們取得輝煌和成功。

在他眾多的著作中,我特別喜愛《美好的人生》。這本結合簡單的社會現象,論述了自己鮮明的觀點。他用簡單明了的理論和生動活潑的事例,詳細地分析了人們具有的一般性格,如何尋找快樂的人生,並且對其進行大量的分類,總結觀察人類特點和方法,同時提供相應的有效的策略。內容涉及上下級之間、同事之間、朋友之間以及家庭之間等各種社會關係的處理,很實用,也很有意義。《美好的人生》猶如一盞明燈,指引著人們去改變態度從而改變人生,使我受益匪淺。這也讓我想起曾經中國男足的主教練——米盧的一句話,「態度決定一切」。

學著改變自己,學會以快樂的態度去對待工作,對待生活,把這作為自我提升的第一項。書中說:「不要忘記,快樂並非取決於你是什麼人,或你擁有什麼,它完全來自於你的思想。」從此我逐漸學會了,當改變不了環境的時候,可以改變自已去適應環境;當改變不了事實的時候,可以改變態度去面對事實;改變不了過去卻可以把握現在;不能左右天氣卻可以改變心情;我對生活微笑,生活也會對我微笑。這是我讀《美好的人生》受益最突出的一點。

人的一生能有多少年華?如意之事不常有,不如意之事十八九。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一個人總會遇上不順心、不如意以及現實中為難自己的事,這些事一旦成為現實我們不必沉湎於痛苦之中,總在感嘆自己倒霉,而應該笑著面對現實,坦然接受一切,甚至利用它改造它。現實就是我們怎樣察覺它,越客觀、越準確、越積極,現實給我們的心理挫折與打擊的可能性就越小,而我們也就能適應觀察而積極主動的生活。這種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一點一點的激勵著,鼓勵著我,催我上進,促我成功。

人總要面對生活中的挫折、失敗,但不要把它當作退縮的理由。人生最重要的不是用所擁有的來衡量,而是如何從你的損失中獲利,我想這才是我人生。卡耐基先生說過:「真正的快樂不見得都是愉悅的,它多是一種勝利。」說的很對,有時候快樂發生在你身上是不幸所鑄就的,它本身不值得愉悅,但卻鍛鍊了你,使你的內心得到了充實,所以這也是一種勝利。結合生活再去回味書中的道理,更別有一番滋味。於是,當挫折再次來臨,我就不在畏懼和彷徨,我一邊想辦法度過難關,一邊想自己不會白白經歷坎坷和不公,這些東西會讓自己變的成熟,自己會在其中成長起來。於是,困難越來越「可愛」,生活也越來越美好。這邊是一個美好的人生的一個重要特徵吧。

人生的完整性在於知道如何面對缺陷,如何勇敢地屏棄不現實的幻想而又不以此為缺憾。人生也不是一場拼字遊戲比賽,不管你拼出多少單詞,一旦出現了一個錯誤,你便前功盡棄。人生更像是一個棒球賽季,即使最好的球隊也會輸掉1/3的比賽,而最差的球隊也有春風得意的日子。我們的目標就是多贏球,少輸球。當我們接受不完整性是人類本性的一部分時,當我們不斷地進行人生滾動並能欣賞其價值時,我們就會獲得其他人不僅能渴望的完整人生。我相信這就是上帝對我們的要求:不求「完美」,也不求「永不犯錯誤」,而是求得人生的「完整」。

無論在多麼明媚的陽光下,總會存在一點暗色,不管你是否覺察?虛弱的陽光確實是無力渲染,這就是真實。不要覺得美總是高高在上的!心無所貪,淨土則生。有所作為才是人生中的最高境界。大度地去寬容,真誠地去為別人的快樂而高興。()

於是,我真的感覺自己可以擺脫一些生活的瑣屑,可以集中精力去面對生活中那些真正需要自己付出的事情。生活於是一點一點變得美好起來,心情也變得一點一點快樂起來。這是個良性循環,生活也就變得越來越簡單快樂,自己的態度也越來越樂觀。一切開始向更好的方向發展。我很欣喜的感受到了自己在向前進,向著跟高的人生高度攀登。這一切的改變是那麼真實,放佛一隻螞蟻在向上爬,雖然慢,但是真真切切的!

看完這本書,給了我一種撥雲見日的感覺。它讓我堅信,快樂和美好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只要你我選擇了正確的態度!生活中總有數不清的快樂和美好在等待著我們的挖掘。世界不是缺少沒,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