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的女兒讀後感100字

海的女兒讀後感100字(一)

前幾天,我看了一個童話故事——《海的女兒》它講述一個人魚和人之間的動人故事。

《海的女兒》童話中的主人公生活在海的深處,是一條美人魚。她在海底世界裡度過三百多年的歲月,然後化為泡沫,結束她一生的幸福。她放棄了海里的生活,忍受著痛苦把自已的魚尾變成了人腿。後來她救了一個王子並喜歡上了他,而那個王子和鄰國的公主結婚了,她的希望沒有了。她如果繼續成為「海的女兒」就要刺死那個王子後,就可以回到她的家人中去,回到屬於她自已的世界。但她沒有這樣做,卻自已投入海中化為泡沫。

我喜歡《海的女兒》。它使我懂得了生命可貴。在任何事前面都要有堅強的毅力,勇敢地去面對它。在這本書裡,我不僅知道了一些美好的故事,還受到很大的啟發教育。在生活中,我碰到困難時,要像小人魚一樣堅強的面對。在學習上,我也要像小人魚一樣堅持不懈。

海的女兒讀後感100字(二)

小時候讀《海的女兒》,我以為,那是一個悲傷的童話。

再讀《海的女兒》,我堅信,那是一個幸福的童話。()

我讀過一個美麗的故事,但是結局很悲慘。這個故事就是《海的女兒》。

起初,小公主因為救過王子一命,而喜歡上了王子。便想擁有一雙人類的腿。可是,老祖母不讓。但是,小公主還是背著老祖母和她的姐姐們去找了巫婆。巫婆要了小公主美麗的聲音來換取那藥水。但是巫婆說:「如果王子和另外的一位公主結婚的第一天早上,你就會變成海上的泡沫。結果,小公主還是讓自己的魚尾變成了人類的腿,但是她每走一步,都要忍受有人用刀砍她的腿一般的劇痛。最後,王子還是跟別的公主結了婚。而小公主呢,變成了海上的泡沫。

我覺得小公主這樣為愛不惜犧牲一切,甚至失去生命的行為值得我們學習。雖然,我們現在不能像小公主一樣,為愛瘋狂。但是,我們現在有比愛情更珍貴的東西,那就是友情。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這在童年時的友情。不能讓這最純真的友情沒有記憶的度過。所以,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我希望同學們也從現在開始珍惜生活吧。

海的女兒讀後感100字(三)

今天我讀了安徒生童話集,裡面海的女兒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它裡面是說海的女兒是龍王最漂亮的小女兒,這天她滿了15歲了,她去海面上看看,她看到了一個國家的王子也是今天生日,她第一眼看到他就喜歡上了他,她還救了他,海的女孩為了讓自己有像人一樣的兩條腿就到海底女巫那去,用自己美妙的聲音換來了兩條腿,她在海灘旁邊,被王子看見了王子就江海的女兒領進了皇宮,海的女兒在皇宮裡發現了在她救了王子之後,有位鄰國的公主在他身邊喚醒了王子,王子誤認為是她救了自己,海的女兒得知後十分傷心,但是海的女兒現在已經不能說話了,幾天後王子竟然要娶鄰國的公主為妻,這讓海的女兒更加傷心了,第二天,他們結婚了,海的女兒做了他們的伴娘,當天晚上,海的女兒在海邊哭,她的姐姐們上岸來對妹妹說:「你只有殺了王子才能生存下去,否則你會變成泡沫!」海的女兒拿著姐姐給的匕首走進了王子和公主的新房,即將要下手時,海的女兒還是把匕首人在了地上,她不忍心殺死自己最喜歡的人,東方的太陽即將升起,姐姐們眼看妹妹要化成泡沫,心中萬分悲痛,最終海的女兒化成了泡沫。()

讀完後,不禁為海的女兒留下了眼淚,像這樣能為感情犧牲的人有幾個,我們現在的小孩子還時時與大人吵嘴、頂嘴。現在想想是多麼不應該啊!我以後一定要讓大人開心,等他們老了讓我去孝敬他們。

返回頂部